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路南 正文

唐山路南行政服务中心推进作风建设提升群众满意度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8-08 8:4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路南行政服务中心

推进窗口单位作风建设大力提升群众满意度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董李)走进路南区行政服务中心大厅,浓厚的文明气息迎面而来,行业创城标牌、各种公益广告抬头可见,佩戴着红色绶带的志愿者正在引导群众等候办理。作为直接服务人民的窗口单位,也是创建文明城的重要阵地,这里每天要接待群众1000人次,为了确保群众满意,中心工作人员比学赶超,深入推进窗口单位作风建设。

  创建文明城市,不放过每一个小细节。中心新添置绿植花卉30盆,通过精心摆设,将有限的工作空间美化成为宽敞、明亮、整洁的服务场所。在便民服务区,小到打气筒,小药箱,大到便民饮水机,灭火器一应俱全。在药箱中,准备了创可贴、硝酸甘油、藿香正气水等十几种物品。为办事群众和窗口工作人员送上一份中心自制的《创城宣传册》,全面实现教育工作人员、引导办件群众、辐射社会全体的良好宣传效果。

  针对不同的群体,行政中心的志愿者们会用不同的方式进行帮助与引导。在遇到老人、孩子时,志愿者会送上一杯水,问问有什么需要帮助吗?遇到大声喧哗的办事群众,志愿者会上前提醒小点声。遇到因天气炎热,把上衣卷上去的办事群众,志愿者会悄悄提醒把衣服放下来会更好看些。这些做法虽然看起来很微不足道,但潜移默化中对群众进行了引导,争取做到多一点文明行为。

  同时开辟绿色通道,对特殊人群更是开展了一对一的专人贴心帮助服务。针对不会使用电脑的办事群众,窗口工作人员会俯下身,逐项解释,并帮忙录入相关信息。遇到行动不便的办事群众,为避免其再次往返,窗口工作人员会为其优先办理或延时服务。

  创新服务方式,建立行政服务中心二维码。办事群众足不出户,只需用手机扫一扫,就可以查询到所办事项需提交的材料、办事流程,也可以在线咨询,极大方便了群众,提高了工作效率。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路南女织寨乡城中村换新貌(图)   17-08-05
唐山:路南人社局走访慰问企业军转干部   17-08-04
唐山:胡庄社区创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17-08-03
唐山:路南区社区工作者保险缴费基数调整   17-08-03
唐山:路南团区委联合爱心企业慰问康复村(图)   17-08-02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