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迁安 正文

唐山:迁安供电战高温酷暑保百姓用电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8-09 9:1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迁安供电:战高温酷暑保百姓用电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齐福臣 通讯员 李瑛 梁玉水)“你们从十二点半就顶着太阳,冒着高温抢修,整整两个多小时了,饭也没顾上吃,终于修好了。这回来电了,请赶紧进屋喝口水,凉快一下吧!”8月2日下午3时,在迁安市张尹庄村,村民们对刚刚抢修完线路的供电工人耿志军、李海鹏等几位师傅又是心疼、又是感激,又是递毛巾,又是往屋里请。

  2日中午12时30分,张尹庄村30户人家突然停电了,这大热天的,没电怎么受得了!村民马上就给供电公司城关二所打电话,没几分钟抢修人员就赶到现场,顾不得歇一歇就开始检查故障。经查是一段低压电缆因超负荷运行严重烧毁,得马上更换。村民们想,这么热的天,又是大中午,怎么也得等人家吃了饭再来更换,没成想,几位师傅顾不上吃饭,顶着酷暑就干上了。经过两个多小时战高温、斗酷暑,下午3时顺利恢复了正常用电。“谢谢大家,现在天气炎热,正是用电高峰,我们得赶紧去检修下一个地方,就不进去凉快了,电顺利供上了,我们的心就凉快了。”迁安市供电公司城关二所的耿志军面对乡亲们的热情邀请,也一再感谢,但师傅们没一个进屋,又急急忙忙地赶往了下一个工作点。

  耿志军告诉记者,因为时值盛夏,群众用电量大,电力负荷正是最高峰,他们每天都必须在一线巡查、检修,要全力做好电网设备的运行维护、抢修等工作,确保电网设备的安全有效运行,保障群众用电安全。同时,为了不影响群众白天正常用电,自进入夏季用电高峰阶段,近一个月以来,他们每天都是清晨4时入村维护,“这个时间老百姓用电量小,这个时候维修,可以最大限度地降低对老百姓用电的影响”。

  据了解,迁安供电公司针对夏季用电高峰,全面落实电网迎峰度夏措施,认真履行调度安全管理职责,坚持科学合理调度,加强对农民生活和企业生产用电的维护,确保夏季用电高峰期间安全可靠用电。“我们实行24小时值班制,加强对设备的巡视和维护,一旦发现情况,马上进行处理和抢修,以确保电压稳定、供电正常。”迁安市供电公司城关二所所长李建英向记者介绍说。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迁安引导企业走品牌经营之路   17-08-05
全国少年柔道锦标赛迁安落幕(图)   17-08-05
唐山:迁安乡镇卫生院实现HIS系统与医保系统对接   17-08-07
2017年“迁安杯”全国少年柔道锦标赛圆满落幕   17-08-04
迁安上半年商事登记制度改革位居唐山首位   17-08-04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