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媒体看唐山 正文

唐山首届旅游发展大会开幕式8月22日在迁安举行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8-09 9:38 来源: 燕赵都市报

唐山首届旅游发展大会将在迁安迁西遵化举办

发布会现场 本报记者 师源 摄

  8月8日,2017首届唐山市旅游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唐山市政府会议中心举行。

  开幕式22日举行

  据介绍,为响应全域旅游创建和首届河北省旅游发展大会号召,吸引更多游客前往唐山旅游观光,进一步推动唐山市旅游全面性发展,力争将唐山打造成国际山水休闲度假旅游胜地,树立唐山全域旅游发展示范标杆,8月22日至24日,由唐山市人民政府主办,唐山市旅游局、迁安市人民政府、迁西县人民政府、遵化市人民政府承办“2017首届唐山市旅游发展大会”将在迁安市、迁西县、遵化市三地举办。其中,大会开幕式将于8月22日在迁安市隆重召开。

  在发布会现场,唐山市旅游局表示,2017首届唐山市旅游发展大会以促进迁安、迁西、遵化三县(市)的全域旅游发展,将唐山建设成为旅游强市为目标,充分发挥唐山旅游资源优势,培育旅游发展新业态,创新旅游发展新方式,提升唐山发展新形象,加快全市经济转型升级、绿色崛起,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富强唐山、美丽唐山。迁安、迁西、遵化三县(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大会筹备进展和全域旅游发展情况。

  据了解,首届唐山市旅游发展大会将以“创新旅游模式,实现高效旅游+”为主题,以“悠游山水,寻味唐山”为宣传口号。届时,京、津、辽、蒙、豫部分旅游合作城市(区)代表,国内知名旅游专家学者、旅行社、OTA平台、旅游投资商、资源提供商,国内主流媒体记者、省内外摄影家协会会员等500余人将齐聚唐山,共同见证唐山旅游产业发展的傲人佳绩,亲身感受唐山的美丽图景。

  三县(市)共同举办旅发大会

  据悉,迁安市、迁西县、遵化市为唐山市北部山区,古长城东西横亘三地,生态环境良好,山水、文化、农林、休闲等旅游资源丰富,聚集了3A级以上景区10家,年游客接待总量超过840万人次。这三个县(市)都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共同举办旅发大会,有利于推动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提升旅游业发展质量和影响力。

  在大会筹备期间,唐山市人民政府和旅游局等单位邀请多家全国知名旅游策划团队,依托“三纵三横”旅游交通,精心制定了发展规划,着力打造长城山野休闲旅游带,皇家文化体验区,乡村休闲度假区,山地生态运动区,城市休闲娱乐区“一带四区多点”的空间格局。根据特色确定了迁安为京津冀大型旅游集散地;迁西为京津冀休闲度假目的地;遵化为京津冀皇家康养祈福地的发展定位,整体塑造“京东长城山水旅游度假区”精品品牌。

  通过举办此次大会,将重点推进“文化体验、生态运动、乡居度假、康养祈福、休闲娱乐”等12类24个重点项目建设。长城山野休闲旅游带,主要建设长城山野绿道、青山关、白羊峪、潘家口、禅林寺5个长城片区;皇家文化体验区,重点推进提升清东陵、汤泉养生小镇、满族风情特色小镇、航天育种尚禾源等项目;乡村旅游度假区,重点推进提升花乡果巷特色小镇、美丽乡村山里各庄、沙石峪等项目;山地生态运动区,重点推进提升栗香湖露营小镇、滦水湾湿地公园、景忠山、山叶口森林公园、五虎口风景度假区等项目;城市休闲娱乐区,重点推进提升滦河文化产业园、天元谷文化旅游综合体、轩辕阁、黄台山公园等项目。上述项目规模投资235亿元,旅发大会举办前,预计完成投资25亿元。

  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据了解,大会将由开幕式、项目观摩、专家论坛、产业推进大会等内容构成。8月24日举办的专家论坛,将邀请国内知名旅游专家、知名旅游企业领军带头人围绕“创新旅游模式,实现高效旅游+”为唐山全市旅游工作者进行课题解读,并针对“全域旅游、特色小镇、美丽乡村”等旅游发展核心重点进行领域专家圆桌对谈,共同为唐山旅游答疑解惑,献计献策。在首届唐山市旅游发展大会期间,还将举行京津冀航模飞行大赛、房车露营嘉年华、清东陵旅游文创展等活动。

  目前,首届唐山市旅游发展大会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唐山市旅游局、迁安市、迁西县、遵化市正在全力推进相关工作。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市委组织部开展第八次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   17-08-09
唐山市工商局助力小微企业创新创业   17-08-09
唐山市退管会“夏送清凉”进社区   17-08-09
首届唐山旅游发展大会活动丰富多彩   17-08-09
首届唐山旅游发展大会将盛大启帷   17-08-09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