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通讯员报道 正文

唐山:滦县劳动就业服务局多举措实现再就业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8-10 9:37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唐玉霞 孙玉新)为进一步提高下岗职工、农村劳动力的就业再就业能力,就业局全体干部职工从实际出发本着“以人为本、就业优先”的工作理念,千方百计为失业人员谋求就业岗位,增加个人收入,就业局根据实际情况,通过走访企业、各镇入户调查,摸清就业岗位、失业人数,对有就业愿望人员采取多项举措实现就业,截至目前就业2897人。

  此项工作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展开:

  一、就业局和各镇社保站、企业有机结合。就业局通过现代的通讯工具实现信息共享,积极联系各镇社保站对各镇的失业人员实施微信动态管理,摸清失业人员人数,掌握他们的年龄、性别、个人技能、就业取向,及时和企业进行信息对接,通过人力资源市场这个平台,实现就业2400人。

  二、原煤开采订单式培训。就业局和开滦集团有着多年的合作关系,今年从三月份开始,通过下乡发放资料、电视广告等宣传形式,大力开展送政策、送岗位、送温暖就业援助活动,为开滦集团钱家营矿、吕家坨矿、林西矿分两批订单式培训原煤开采工140人,培训结束通过考试,发给国家认可的职业资格证书,奔赴企业成为原煤开采生产一线的主力军。

  三、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转移培训。进入7月份为全面落实河北省农村劳动力就近就地转移实施方案,为方便广大农村劳动力实现向非农业领地二、三线产业就业,就业局采取入厂的培训方式对东海特钢入厂半年的农民工,进行冶金专业培训,这次培训从7月17日开始,分三个班,每班15天,理论课不低于100课时,共培训357人,培训完后就地就业,在不耽误生产的情况下开展技能培训,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受到企业职工们的好评。

  就业局经过多年的实践,摸索出了一条符合企业用工现状的培训模式,为就业困难群体实现全面就业,改善企业的用工环境,全面提升职工的技能素质,造福百姓,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编辑 许云姣
.
相关新闻:
唐山:滦县交通运输局环境治理瞄准汽车维修业   17-08-02
唐山:滦县一老人负气离家出走   17-08-02
唐山:滦县交通运输局举行廉政书画作品展   17-08-01
唐山滦县一企业不正常运行环保设施被查处   17-07-27
唐山滦县公安局:重温入党誓词 对党表达忠诚   17-07-12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