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5天作案5起后潜逃 嫌犯准备再来唐作案时落网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8-10 8:1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5天作案5起后潜逃

嫌犯准备再来唐作案时落网

路南警方辗转陕西、山西破获沿街底商系列盗窃案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陕西籍男子5天在路南区盗窃沿街底商作案5起后潜逃,路南警方循线追踪,辗转陕西、山西等地,成功将正准备来唐山继续作案的陕西籍犯罪嫌疑人袁某抓获,破获沿街底商系列盗窃案5起。

  据介绍,6月下旬,路南区发生多起盗窃沿街底商案件,嫌疑人疯狂作案,给群众带来了很大损失。案发后,路南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展开侦查工作。民警通过对案发现场海量视频监控的分析,掌握了嫌疑人的体貌特征以及作案时驾驶的汽车,后经大量工作,确定袁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但袁某已经潜逃回陕西老家。

  办案民警即刻马不停蹄赶往陕西省西安市,对嫌疑人展开抓捕。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民警发现嫌疑人作案车辆属于西安市一家租赁公司所有,但经调查,嫌疑人已将作案汽车还给租赁公司。

  随即,办案民警对嫌疑人社会关系展开研判,获知嫌疑人逃窜至山西省太原市的重要线索。办案民警立即赶赴山西太原,经两日艰苦工作,于近日在太原火车站将犯罪嫌疑人袁某抓获,当场查获作案工具镊子一把、螺丝刀三把、作案所穿衣服四件及被盗现金1000余元。

  经突审,犯罪嫌疑人袁某对6月24日至6月28日在唐山市路南、路北盗窃沿街底商5起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其准备在太原火车站乘车再次返回唐山作案。

  目前,犯罪嫌疑人袁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路南警方提醒广大商铺业主要提高防盗意识,加装监控和报警设施,锁好门窗;不要将贵重物品、有价证券、票据、现金等存放在店内。

  (魏伟 赵珍珍)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郑雪靓
.
相关新闻:
暴力阻碍执勤 撞伤民警逃逸嫌犯落网(图)   17-04-28
DNA信息比对显威力 唐山高新区警方擒嫌犯   17-04-22
两名辽宁籍嫌犯去天津作案未成在遵化砸车被抓   17-04-15
男子驾驶借来摩托车抢夺作案 刑满不满一年又被抓   17-04-12
持刀抢劫出租车司机 黑龙江籍嫌犯14年后落网古冶   17-04-11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