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唐山路南率先启动气代煤工作 打造“无煤”城区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8-10 17:20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动员大会现场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王磊 刘芳)日前,记者从唐山市路南区获悉,为贯彻落实唐山市委、市政府关于气代煤工作精神,打造全国清洁能源试点城市,唐山市路南区率先启动气代煤工作,确保今年10月底前完成18545套气代煤改造任务,实现区内农村散煤“清零”。

  据了解,此次路南区“气代煤”改造工作中,除列入拆迁改造计划、以集中供热等其他清洁取暖方式进行替代的,到10月底将全部通过气代煤进行替代,全区将完成气代煤改造任务18545套(其中女织寨乡7230套、稻地镇11315套)。

  据了解,按照农村居民气代煤每户(套)负担一致的原则,政府还给予非常优惠的支持政策:1.按户燃气设备购置安装投资的70%给予补贴,每户最高补贴金额不超过2700元,由省和市县各承担1/2,其余由用户承担。2.给予建设村内入户管线户均最高4000元投资补助,由省承担1000元、市县各承担3000元。3.给予采暖用气1元/立方米的气价补贴,每户每年最高补贴气量1200立方米,由省、市、县各承担1/3,补贴政策及标准暂定3年。4.气代煤用户不再执行阶梯气价。

  利用清洁能源采暖是惠民利民的一项重大决策,唐山市已经纳入全国清洁能源试点城市,推进气代煤工程不仅能促进农村环境洁净化,改善群众生活环境和生活品质,降低今后大气污染治理成本,而且将有效推动唐山市大气环境质量的改善,更有利于创造一个好的发展环境。

编辑 刘芳
.
相关新闻:
唐山路南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上调 增资发放到位   17-08-08
唐山路南行政服务中心推进作风建设提升群众满意度   17-08-08
民建唐山路南工委赴秦皇岛调研   17-08-07
唐山:路南人社局走访慰问企业军转干部   17-08-04
唐山:胡庄社区创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17-08-03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