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就"国际标准化的发展与中国制造"唐山举办专题讲座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8-12 1:4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就“国际标准化的发展与中国制造”

我市举办专题讲座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韩冬)为进一步提高全市领导干部和企业家的综合素质,不断适应经济新常态下唐山转型升级的新要求,8月11日上午,我市邀请国际标准化组织(ISO)主席张晓刚来唐举办“国际标准化的发展与中国制造”专题讲座。市四大班子领导及其他副厅级领导干部参加讲座。讲座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学民主持。

  讲座中,张晓刚通过大量生动事例和翔实数据,围绕标准化的发展、中国的国际标准化活动、国际标准化趋势与“中国制造”、未来展望与思考四个方面,用扎实的理论功底、丰富的标准化实践经验,深刻分析、详实阐述了国际标准化的发展趋势以及中国制造面临的机遇,对中国企业广泛积极地参与国际标准制定、共同推动国际标准化发展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唐山是钢铁大市、工业大市,制造业比较发达,目前正处在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要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实现动能转换,必须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改善供给质量。这就需要把标准化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标准全面提升推动产业升级,形成新的竞争优势,促进全市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在此大背景下,举办这次讲座对于全市领导干部和企业家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参加讲座学习的领导干部纷纷表示,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提升了理念,开阔了眼界,对我们提升标准化意识、引领实体经济发展、推动经济转型升级都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是一场难得的及时雨。会后,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领会讲座内容,让标准化工作真正成为我市经济转型发展、制造业升级的新引擎,并以此为契机将分管工作提升到一个新水平。

  各县(市)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工业的负责同志,市直综合部门负责同志和部分中层干部,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全市200名优秀企业家代表,共计约800人参加了此次学习。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市政协专题调研组建言 放管服,唐山怎么干   17-08-11
唐山:滦县“五项机制”为惩治腐败开“良方”   17-08-11
唐山:开平巧用“三镜”根治“微腐败”   17-08-11
唐山:国防道(华岩路—建设路)便道开修   17-08-11
.
 
.
 
热点新闻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事关疫情防控!丰润要求这样做!
·公益广告|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张古江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张古江深入丰南区暗访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