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电商众创空间:电商创客的创业乐园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8-12 1:4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电商众创空间:电商创客的创业乐园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本报记者 闫妍 通讯员 王柏文)“入驻唐山电商众创空间以来,除了基本的场地、设备等硬件支持外,众创空间还为我们对接了很多外部市场资源,极大地缓解了业务开拓方面的压力。遇到技术难题时,众创空间积极为我们对接成联电商的研发团队帮助攻克难关,可以说,为我们解决了一切后顾之忧。”唐山徕思歌科技有限公司法人郑立奥表示,是唐山电商众创空间让他收获了创业路上的第一桶金。

  作为河北省首家电商主题的众创空间,唐山电商众创空间由唐山成联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创办运营,在近3年的时间里,在近千个创业项目中优选出了30多个项目,通过专业服务,创业项目均实现了可持续、强劲发展。凭借独特的运营模式和出色的成效,唐山电商众创空间2015年被省科技厅认定为“省级众创空间”,2016年初被国家科技部认定为“国家级众创空间”。

  “我们与其他众创空间相比有自己的优势和特点,那就是主题众创、众包模式和人才循环对流。”唐山电商众创空间负责人周晓东告诉记者,唐山电商众创空间以“电子商务”为核心主题,重点培育、孵化产业电商、技术开发等创新创业项目,充分发挥入驻项目与运营主体间“强链、补链、长链”的互补效应,打造了“龙头企业+主题众创”的众创新模式。

  “如果我自己租场地买设备,每年大概需要6万多元,这对我来说是一笔不小的支出。众创空间提供这些硬件帮助,免去了我们的后顾之忧。”创客王斌说。开发出产品并不等于创业成功,他的平台马上就要上线了,今后更重要的是做市场推广,而他的团队里并无专业的运营及推广人才。在创业空间组织的小型会议上,电商众创空间负责人周晓东帮他解决了这一难题。

  作为初创型企业,创业项目在前期市场开拓方面存在较大难度,而唐山电商众创空间将自身的业务分包给创客,不仅能够满足他们发展的需要,加速创业团队的成长,也为自身开发降低了成本,节约了更多人力、物力。

  唐山电商众创空间入驻的创业者主要来源有两个渠道:一是社会创业者入驻;二是企业内部的精英员工自主创业,不用办理离职手续,直接入驻。不管是社会创业者还是内部员工,在创业受阻后都可直接进入成联电商就业,以解决创业受阻后的出路问题,形成人才的闭环对流。这既解除了创业者的后顾之忧,也让人才流动行成良性循环,促进个人与众创空间共同发展。

  “我在2015年毕业来到成联,成为开发中心陶瓷项目的一名开发工程师。也是那一年,公司成立了唐山电商众创空间。众创空间激发了我创业的热情,并为我提供了场地、设备,免除了一切费用,还把公司的‘陶瓷礼购APP’的项目开发工作分包给我。”迪特科技有限公司经理张晗表示,唐山电商众创空间实现了龙头企业与社会的人才对流,建立了共创、共赢、共存的创业闭环生态圈。

  “未来,我们将着力进行项目孵化,朝着‘百企千项’的目标前进,带动更多的人创业就业,进一步完善服务体系,提升服务能力,促进创业项目健康快速成长,为唐山电子商务发展壮大贡献力量。”唐山电商众创空间负责人周晓东表示。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市政协专题调研组建言 放管服,唐山怎么干   17-08-11
唐山:滦县“五项机制”为惩治腐败开“良方”   17-08-11
唐山:开平巧用“三镜”根治“微腐败”   17-08-11
唐山:国防道(华岩路—建设路)便道开修   17-08-11
.
 
.
 
热点新闻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事关疫情防控!丰润要求这样做!
·公益广告|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张古江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张古江深入丰南区暗访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