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做老师真好"征文优秀稿件选登25寻找生命的幸福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8-14 8:4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做老师真好”征文优秀稿件选登25

寻找生命的幸福

  “小时候我以为你很美丽,领着一群小鸟飞来飞去。小时候我以为你很神气,说上一句话也惊天动地。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间教室,放飞的是希望,守巢的总是你……”每当听到《长大后我就成了你》这首歌曲时,我内心的骄傲和自豪感便会油然而生。因为我是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已经走过了26年的教师生涯。

  19岁时,我怀揣着美好梦想来到西山路小学,一干就是26年。26年的风雨历程让我更加成熟了,让我更加喜爱身边的每一个孩子了,让我更加热爱教师岗位了,也让我找寻到了生命的幸福和快乐。

  1993年7月,因为学校工作需要,我走上了大队辅导员的岗位。年仅21岁的我不知道这个岗位有多复杂、多辛苦,只是觉得和孩子们在一起就开心、快乐。

  刚开学布置工作就遇到了麻烦,10月13日建队日,我别出心裁,要搞行进间队列比赛。我刚说完,班主任们就炸开锅了,“不会呀!”“咋弄啊?”议论声此起彼伏。一个声音盖过了所有声音:“辅导员,我感觉难度忒大,不知道咋搞,你给大家做个示范可以不?”大家的目光齐刷刷地投向了我,我感觉脸一下子就红了,一下子不知所措。书记走过来,悄悄地问我:“可以不?”我沉吟了一下,装作镇定地说:“老师们,给我3天时间,我给大家做示范。”话音落下,下面一片安静。各种目光仍在看着我,审视着我。

  说干就干,我精心挑选了歌曲,根据音乐旋律定出了变换哪些队形。我选中了三年级的一个班,亲自到班里教歌曲,找体育老师利用课余时间帮忙训练。孩子们边走边唱边变换队形确实难度很大,但我不怕,一遍又一遍地反复训练。孩子们很配合,3天时间很快过去了,当我带领着孩子们在操场上给全校师生演示的时候,孩子们精彩的表现赢得了雷鸣般的掌声,我的泪水夺眶而出,我成功了。在我的带动下,这次活动搞得非常成功。

  回想起当我辅导的学生卢若曦获得河北省讲故事大赛一等奖的时候,当我辅导的教师常静获得演讲比赛路北区二等奖的时候,当我开展的艺术节汇报演出精彩呈现的时候,当毕业的学生回学校看我的时候……我真的感觉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日子在匆匆流逝,皱纹和白发验证了我的年龄,但我的初心永远不会改变,为了我爱的事业,为了我的一生追求,我将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工作,作出不平凡的业绩,继续寻找我生命中的幸福。

  王建

  作者简介:

  王建,路北区西山路小学党支部书记,一级教师。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郑雪靓
.
相关新闻:
“做老师真好”征文稿件选登: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   17-08-09
苔花如米小 也学牡丹开   17-08-08
“做老师真好”征文优秀稿件选登:做老师,真好!   17-08-05
我幸福,我是“班妈”   17-08-03
送教路上的“走进”与“走出”   17-08-02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