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通讯员报道 正文

唐山:滦南警方成功告破一起绑架案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8-15 11:40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李跃安 张怀平)8月11日,滦南警方多警联动,快速出击,仅用3小时就成功破获一起绑架案,犯罪嫌疑人石某(男,32岁,滦南县人)落入法网。

  车内惊魂

  张某(女,30岁)是滦南县医院的一名护士。8月11日18时许,下班后张某走出医院大楼,一边从随身携带的挎包里拿出车钥匙,一边走向大楼东边停车场内的私家轿车。此时已快到晚饭时间,医院内人来人往,比上班时间走动的更加频繁。因此,张某并没有发现其身后跟着一名鬼鬼祟祟的男子。

  来到停车场,张某找到自己的轿车,用遥控器解锁车门,上车刚一打火准备启动,却听到左后侧车门“砰”的一声异响。诧异的张某立即回过头去,赫然发现后座上多了一名陌生男子。张某刚想质问,一把尖刀已然逼到了脖子上。张某吓得一声尖叫,男子立即把刀放在她的肩膀用力一按,恶狠狠地说:“别出声,开车,然后按我说的去做……”。看着锋利的刀子,惊吓过度的张某尖叫声刚喊出一半就憋了回去,只得战战兢兢的按男子的指挥将车开出了停车场。而由于平时医院内同乘一车的人数不胜数,周围的人们谁也没有发现车内的异常。

  绑架案发

  张某的丈夫李某,8月11日下晚班后回到家中,发现平时早该回来的妻子却并没有在家。因为平时医院经常加班,所以李某开始的时候并没有怀疑。可直到晚上8点多,妻子仍然没有回家,期间给妻子打过几次电话不是不接就是占线,反而有多位亲戚朋友打电话过来,说妻子向他们打电话借钱。“平时家里的钱够花呀!好端端的借钱干啥?”李某心理犯起了嘀咕,觉得妻子可能有什么事瞒着自己,于是便想到医院找妻子问个明白。可是当他到医院后,却得知妻子早已下班,而且在停车场转了一圈后,也没有发现妻子的轿车。张某心里“咯噔”一下,觉得妻子很可能出事了。于是,张某立即打电话报了案。

  接到报案后,滦南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值班民警立即通过综合应用平台对张某的车辆进行查询,发现张某下班后没有开车回家,而是去了长凝镇的方向。而且视频中显示其被车后座上的一名男子控制。综合李某提供了的信息来看,这明显是一起绑架案。为此,滦南警方当即启动大要案侦破机制,局领导指示火线成立专案组,在确保人质安全的情况下迅速破案。

  解救人质

  专案组成立后,立即展开侦破工作,同时协调指挥中心、派出所等多个部门,联合协查。通过张某车行方向的视频侦查,办案民警发现其驾车沿平青大公路进入了乐亭县境内。长凝、宋道口两个派出所民警当即沿途进行追缉,刑警大队民警则就近从唐港高速直奔乐亭。在乐亭警方的大力支持下,办案民警查明张某的车辆在乐亭县城一银行自动取款机前短暂停留后又返回了滦南方向,于是将情况立即反馈给追缉民警。

  沿途追缉民警接到反馈后,当即调整策略,把主要精力放在了密切关注对向车辆上。21时10分许,追缉民警在平青大公路汀流河镇南侧与张某车辆对头相遇,借助车辆灯光清晰地看到张某身后有一持刀男子。追缉民警迅速调转车头,加速追致张某车辆后面。当追至汀流可街里路段时,趁车辆较多、车速放缓的时机,一组追缉民警将车辆挤到张某前面,并制造了转弯受阻的假象,将张某车辆逼停。另一组民警则将车快速停在张某车辆左侧。与此同时,车内民警迅速下车,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张某的车门打开,在嫌疑人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情况下,将张某一把拉了出来。

  张某被成功解救后,嫌疑人终于反应过来,趁民警正在保护张某之机,立即窜到驾驶位置然后急速倒车调头逃往滦县方向。当民警再次上车追缉时,嫌疑人已驾车失去踪迹。

  嫌犯落网

  人质成功解救,追缉民警按照指令兵分两组,一组向滦县方向追踪嫌疑人,另一组将张某送往医院进行检查。途中经询问张某得知嫌疑男子系本地口音,将其劫持后索要20万现金,在受害人拿不出的情况下,威逼其给亲朋好友打电话借钱。因在县城怕被人发现,让其将车开到乐亭一自动取款机前取钱。后因排队人员太多,又逼其返回滦南找一个僻静的地方取钱。

  21时20分许,赴乐亭调查的民警赶回滦南继续投入到案件侦破工作中。此时,始终关注被害人车辆的指挥中心传来消息:视频监控显示,犯罪嫌疑人向滦县方向逃跑只是为了打“马虎眼”,迷惑追踪民警。其驾驶受害人车辆逃跑后在长凝镇转了一圈,又经过宋道口镇返回了县城方向。但县城方向的各视频卡口却未发现该车牌号。为此,专案组当即调集城关、西城两个派出所和巡特警大队警力,组成4个小组在县城范围内展开排查。

  22时30分许,刑警大队侦查小组排查到县医院路时,发现一辆牌照被折叠的丰田轿车与受害人被抢的车辆十分相似,并通过追踪确定驾驶该车的正是绑架犯罪嫌疑人。为此,侦查小组民警一边追踪,一边将情况实时通报给其他三组,准备在适当路段集结包围犯罪嫌疑人。

  当嫌疑人驾车行驶至兆才大街官寨路段时,路上行人、车辆已十分稀疏。参战民警当即迅速集结,从三个方向呈“品”字型将犯罪嫌疑人驾驶车辆成功逼停,车内的犯罪嫌疑人束手就擒。此时,办案民警认出犯罪嫌疑人竟然是有敲诈勒索犯罪前科的石某。

  经连夜突审,石某如实供述了因手头拮据,在县医院持刀抢劫受害人张某后,又将其绑架索要20万人民币的犯罪事实。至此,这起绑架案仅在4个半小时内就成功告破。

  目前,犯罪嫌疑人石某已被滦南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 许云姣
.
相关新闻:
24家北京保健食品企业入驻唐山滦南   17-06-16
评剧张派宗师张德福唐山滦南祭拜成兆才(组图)   17-02-12
唐山滦南举办第三届环北河自行车赛(组图)   16-10-22
生态建设在行动:唐山滦南对钢铁行业进行深度治理   16-06-01
中央省市新媒体记者走进唐山滦南采风(组图)   15-10-17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