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孩子高烧昏迷 警民联手送其就医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8-16 8:3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孩子高烧昏迷 警民联手送其就医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卢山 通讯员 旭东)日前,市民王女士及家人来到市交警二大队,为该队二中队指导员石志勇送上了一面锦旗,感谢他执勤当日为自己高烧昏迷的孩子指挥开道,并护送孩子及时赶往医院,为治疗赢得宝贵时间。

  7月17日上午9时,家住龙泉西里附近的王女士的1岁7个月的女儿突发高烧,伴有抽搐昏迷,情况十分危急。在打车赶到建设路与建华道路口时,由于正值上班高峰期,车行缓慢。眼见怀中的孩子脸色铁青、嘴唇发紫、意识模糊,焦急的王女士下车后抱着孩子,喊着“救命”,跑向交警值班岗亭求助。

  现场执勤的交警石志勇接到求助后,迅速和协警王强一起,联系了在路口等红灯的一位热心私家车主,将王女士的孩子抱上车。一路上,石志勇开启对讲机,与市交警总指挥中心随时联系,指挥路况,确保道路畅通无阻。同时,路上的车主也纷纷主动让出道路。最终,从建设路的建华道口到妇幼保健院,全程大概用了8分钟。

  8月初,王女士的女儿在医院治疗两周后康复出院了。她说,当时情况紧急,都没来得及问交警和私家车主的姓名电话,时隔多日,好不容易才找到这位好交警。“真是太感谢您了!要不是你们及时把孩子送到医院,后果不堪设想。还有那位不知名的车主,谢谢你们救孩子一命,你们让我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无私和大爱。”

  后经寻找得知,私家车主是唐山通力齿轮有限公司的董艳涛,正送做完术后检查的妻子回家。他妻子是人民医院手术室的护士,懂得急救方法,一路上帮助护理孩子。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13万元现金扔进垃圾桶 警民联手完璧归赵   16-11-08
救助受伤群众 彰显警民情深   16-05-02
大棚区突发火灾 警民携手齐灭火   16-04-14
入室盗窃被发现 迁安警民合力抓现行   15-12-08
入室盗窃被发现 警民合力抓现行   15-11-20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