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客服致电称所购商品因质量问题需退货?小心是骗局!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8-16 9:4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客服致电称所购商品因质量问题需退货?

小心,这可能是骗局!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钱琨)“前几天接到自称是淘宝客服的来电,说我所购商品有质量问题需退货,但是需要我进行提升信用额度的操作后退款才能到账,险些被骗,太吓人了!”日前,市民乔女士拨打本报新闻热线向记者讲述了其亲身经历的电信骗局,所幸她及时发现,没有造成财产损失。乔女士希望借自己的亲身经历提醒市民,遇到类似的事,应小心谨慎,以免被骗。

  乔女士告诉记者,日前,她接到一个自称是淘宝客服的陌生电话,称其近日在淘宝购买的婴儿衣物甲醛超标,要予以退款,会有当地的快递员跟其联系上门取件退货。“不仅购买日期对,还能说出我家的详细地址,我当时以为是淘宝卖家,心想这卖家还挺讲诚信的。”乔女士说。

  随后,该“客服”称已经将钱退到了乔女士的支付宝账户,让其查询是否到账。但乔女士打开支付宝查看后,表示并未收到退款。此时,这位“客服”称应是乔女士的支付宝信用额度不够,让其打开支付宝里的芝麻信用查看额度。此时乔女士仍深信不疑,她进行了相应操作,并告知其额度有2万元。“客服”说要教乔女士提升信用额度,让她将2万元转进转出一下,信用额度就会提升,退款也就马上可以到账。

  乔女士此时警觉起来,借口有事挂掉电话,然后联系了淘宝卖家,卖家称并无此事,告知这是骗子行骗的一个方式,让她千万不要相信,更不能进行相关操作,以免遭受财产损失。“差点就上当了,实在是有点后怕。”乔女士说。

  随后,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有类似遭遇的网友不在少数。诈骗人员会借退款、订单失效、开通或关闭某项服务等理由,用QQ等聊天工具发送一个钓鱼网站链接,受害人输入银行卡号、密码及验证码后,卡内的钱就会被转走,造成财产损失;或是借口买家需要在自己账户内操作,将受害人账户内的钱或利用相关软件转走。遇到类似事件,市民应与卖家取得联系,或拨打官方客服电话进行询问。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郑雪靓
.
相关新闻:
一市民网购遭"淘宝客服"骗 是谁泄露了个人信息?   16-04-07
世园会游客服务中心(图)   16-02-17
"淘宝客服"来电称"订单失效" 可能是骗局   15-12-07
不法分子假冒银行客服电话诈骗 一市民被骗走5万元   15-05-23
骗子假冒10086发短信 客服:未开展积分兑现金活动   15-02-03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