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图说新闻 正文

唐山:自建花园成为社区乐园(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8-17 9:3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路南区梁家屯路街道

自建花园成为社区乐园

尚善社区自建花园厚德亭韵味十足。王晶晶 钱琨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推窗就能见景,低头便能拾绿。”这是梁家屯路街道工作人员和居民心中共同的美好愿景。为实现这一目标,梁家屯路街道把“社区自建花园”作为一项长期绿化美化创建活动,鼓励居民就近增绿,并与居民一起努力,让小区绿起来、美起来,改善居民的生活环境。

  如今,梁家屯路街道各社区绿地附属设施完整,没有私搭乱建,社区居民通过植树种花、认建认养等形式参与环境建设。目前,尚善、尚义两个社区已经初见成效,尚平、尚信等社区也正在谋划筹资。

  记者看到,尚善社区的花园里绿树环抱、芳草茵茵、鲜花点缀,厚德亭廊前孩童嬉戏,耄耋吹弹。据了解,今年4月起,尚善社区居民自筹资金4万余元启动社区自建花园项目,并将小区的草坪台改造成文化长廊,在长廊两侧栽种千余棵月季花,安装健身器材,为居民提供了休闲娱乐的场所。此外,尚善社区设置专职绿化养护人员,实行居民条块认养,定期检查养护情况,对养护不利的随时调整养护人。

  近日,虽然气温很高,但仍阻挡不住尚义社区居民们的热情,大家清理枯枝绿叶,粉刷长廊,添瓦上顶,忙得不亦乐乎。自参观尚善社区自建花园厚德亭后,尚义社区的党员、居民代表们就一刻没有停下来。“人家社区多好,有个长廊不但能纳凉避暑,还能在户外有个地方活动,咱们也整一个!”社区党员张建明说。说干就干,仅半个月,尚义社区自建的长廊已经初具规模。“我们可要爱护我们的小花园,这里不仅是居民们捐资筹建的,更是大家一锹一镐建成的,太不容易了。”社区居民王大妈说。通过居民们的努力,尚义社区绿化做到乔、灌、花、草结合,形成“三季有花、四季常青”的景观效果。

  据悉,在梁家屯路街道的各个社区里,每个社区都有环境志愿者服务队,负责清除绿地内杂草、捡拾白色垃圾等养护工作。为将绿色环保理念传递到每一个社区居民家中,尚明社区开展“促环保,护环境,雏鹰小队出发”活动,积极参与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行动。尚诚社区志愿服务队的李万柱,一有空闲就拿着一把大剪刀在社区里转悠,看哪棵树枝长得歪扭了,他便咔嚓、咔嚓三两下就修理整齐了。在各个社区,党员志愿者们经常参加社区的环境卫生大扫除、植树种花活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社区居民树立了榜样,让更多居民加入到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行列中来。

  通过自建花园,梁家屯路街道各社区楼院间增添了靓丽美景,极大鼓舞了街道工作人员和居民,大家干劲十足。6月以来,梁家屯路街道进一步加大自建花园创建的工作力度,努力为社区居民提供一个安心舒适和谐的生活环境。

  (王文竞 钱琨)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郑雪靓
.
相关新闻:
唐山:谦和书院携手路南实小开展文明礼仪宣传活动   17-08-14
唐山路南扎实推进四大工程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17-08-12
唐山路南:小手拉大手共建文明城(图)   17-08-11
唐山:路南旱桥排水沟清淤工程完工(图)   17-08-11
唐山:路南全面启动"气代煤"改造工作   17-08-11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