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乐亭 正文

唐山:乐亭瞄准“标靶”严问责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8-19 8:0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乐亭瞄准“标靶”严问责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刘向辉、陈友海)自“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暨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乐亭县始终围绕整治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瞄准问题“标靶”,严格督导检查,确保两个专项工作扎实稳步推进,取得实效。

  截至目前,这县“一问责八清理”专项工作共清理问题992件,已完成整改606件,查处229件,查实165件,给予纪律处分20人,移交司法1人;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共发现问题线索1497个,查实1281件,给予纪律处分18人,组织处理1327人,移交司法2人。

  这县在深入学习省、市两个专项工作实施方案的基础上,结合本县实际,制定了“分级调度、双周报告双周通报、举报登记、明察暗访、查否复查和公开曝光”六项制度,实现了用制度管人管事。为更好地将两个专项工作传导延伸至基层,进一步强化群众的监督作用,在单位、站所、公开栏、宣传橱窗等醒目位置设立举报箱500多个,张贴“基层‘微腐败’画像45条”千余张,并在电视台发布公告,同时利用电视、网络、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将两个专项工作推动进村入户,传达到农村、社区和全体干部群众中去,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主动监督举报。

  这县坚决将查找问题作为开展好两个专项工作的重要前提,做到深挖细查,力争找准找全,以问题清理促作风整顿,以督导问责求反腐实效。围绕各单位所承担的清理任务,针对工作中存在的主体责任缺失、纪律松弛、懒政怠政、侵害群众利益等问题,深入开展督导检查,并综合运用批评教育、诫勉谈话、组织处理、纪律处分等形式,甄别问题、划清责任,抓住典型、严肃问责。

  这县成立了4个专项工作督导组,对各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工作机构设置、人员配备、方案制定、推进措施等情况进行全覆盖,压实各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的责任,通过对督导调度,上报数据等情况的综合汇总,分析梳理存在的问题,列出督导问题清单,挂账督办,对工作敷衍、问题较多和工作明显滞后的单位和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以严问责倒逼真落实,确保两个专项工作扎实推进。截至目前,乐亭县共组织召开督导协调会议8次,对10个牵头部门和69个责任单位进行了3轮次全覆盖督导,下发《督办函》69个、《问责决定书》56份,交办问题处理通知单49件,对27个党组织和1名负责人进行了通报批评,并责令作出书面检查,推动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唐山:乐亭毛庄镇以“三个一”零距离服务群众   17-08-14
唐山:乐亭教师在全市业务比赛中拔得头筹   17-08-14
唐山:乐亭黄玉珍家庭荣获全国“最美家庭”   17-08-10
唐山:乐亭全力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   17-08-10
唐山:乐亭"四个维度"发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17-08-10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