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路南 正文

唐山一老党员义务服务社区17年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8-22 11:0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老党员义务服务社区17年

——记双新二社区党支部书记张永福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在唐山市路南区双新二社区,有这样一位68岁的老党员,自退休后就始终把服务社区百姓当成自己的事业,居民都亲切地称他为“二哥”,社区工作人员也亲切地称他为“老爸”,他就是社区党支部书记、“永福工作室”主任、网格管理员——张永福。

  走进位于双新二社区的永福工作室,一个写有“便民服务工具箱”的柜子吸引了记者的目光,里面各种维修工具一应俱全,甚至包括疏通下水道的专业器械。在柜子旁边摆放着一个磨刀凳,下面的水渍还未干。张永福说,他刚给社区居民磨完刀,还没来得及收拾。

  事实上,早在永福工作室成立之前,张永福就已经义务为社区服务了14年,是社区里出了名的热心肠。他始终把社区的事当成自家的事,从出点子、想主意到出钱出力,一切以社区需要为出发点。无论谁家遇到困难,他都能伸出热情之手去帮助他们,十几年如一日。震残卧床的老党员黎福铭、孤苦伶仃的残疾人翟文明、夫妇双残的苗建生夫妇等10余个家庭都是张永福的帮扶对象,他经常走访这些帮扶家庭,给他们读书念报,或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

  此外,张永福还格外关心单亲、残疾家庭的儿童,每到过年或“六一”,他都会为社区内的特困儿童送去学习用品,还经常为他们代交学费。这些年来,张永福资助过十几名儿童,资助金达上万元。

  2014年初,双新二社区以张永福的名字命名成立了“永福工作室”。他们以服务为宗旨,以奉献为使命,尽心尽力,全心全意为小区居民办实事、解难题。比如通过居民自治解决了社区环境治理“五乱”现象中的私搭乱建问题;通过居民调委会解决群众间的各种矛盾纠纷;通过喜洋洋艺术团丰富居民群众的文化娱乐生活等等。近期,在张永福的带动下,社区又组织成立了“巧手”“老街坊”“春晓”“助民”等10支社团服务队,只为更好更便捷地为居民百姓提供更贴心的服务。

  为了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张永福2008年组织成立了老年喜洋洋艺术团,其中包括合唱团、民乐团、歌舞团等,演出形式多样。艺术团成立近10年来,已累计演出数百场,并多次在市、区组织的文艺演出中获奖。

  “我上学的时候就喜欢文艺,虽然没有专业学习过,但业余时间喜欢研究,二胡、架子鼓、箱鼓这些乐器都是自己一边请教老师,一边自己摸索着学会的。”在双新二社区的文艺活动室,张永福还向记者展示了他的箱鼓技艺,娴熟的手法、欢快的节奏,让人很难相信眼前这位精神矍铄的老人已经年近七旬。

  在活动室,记者看到,除了架子鼓、二胡、电子琴等数十种乐器外,还有专业的音响和调音台,而这些都是乐团排练以及演出的装备。张永福说,这些设备很多都是他自掏腰包购买的,累计投入了近8万元。

  目前,张永福正在带领艺术团成员积极筹备“喜迎十九大”主题文艺演出,“希望以此表达我们对党的忠心拥护,同时展现出社区居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曾有人不理解他的做法,问他:“不给你发工资,你还自己掏钱,图啥?”他说:“我啥也不图,我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就图为咱们社区操点心,为百姓尽点力,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张俏)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85岁老党员张桂芝交纳10000元特殊党费(图)   17-06-28
唐山党员志愿者开展慰问老党员和环境整治活动(图)   17-05-25
党龄72年 88岁老党员交7200元“特殊党费”(图)   17-05-25
一位老党员的为民情怀   16-08-08
唐山:迁安“最美老党员”义务办板报22年(图)   16-08-08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