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遵化 正文

遵化重点景区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8-23 15:5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遵化重点景区

  清东陵——中国现存规模最宏大、体系最完整、布局最得体的帝王陵墓建筑群

  始建于1661年,埋葬着清代5位皇帝、15位皇后、136位妃嫔、3位阿哥、2位公主,共161人。清东陵1961年被列入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0年11月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2001年1月被国家旅游局评为全国首批4A级旅游景区,2015年10月被国家旅游局评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上关湖景区——青山绿水的世外桃源

  上关湖青山叠翠,林木苍茫,鸟语花香,是国家2A级景区。这里是水的世界,花的海洋,天然的森林氧吧,垂钓者的乐园。游客漫步在湖堤上的林荫小道,呼吸着林中飘来的阵阵清香,沐浴着金色的霞光,欣赏着满目的青山绿水,仿佛置身于世外桃源之中。

  万佛园——国内第一家拥有4A级旅游景区头衔的花园式陵园

  国家4A级景区,将体验传统孝道文化、佛教文化、道教文化与现代园林艺术的有机结合。景区供奉佛家至尊至圣之宝的释迦牟尼第二大弟子阿难尊者佛骨舍利,世界罕见的翡翠观音像,耗金2600两的近万尊贴金佛像。

  古长城——“万里无双”的另一处世界文化遗产

  横亘北部山脉绵延138华里,原为北齐所筑,经历代修葺,现存多为明代长城,共有2路、9关、22寨、6营。遵化长城有着独一无二的最窄长城、“一步跨千年”长城、断开的长城等特有景观,特别是马蹄峪关精美的雕花敌楼旁矗立着7.3米的巨石,被中国长城理事会副会长董耀会誉为“万里无双”。在1933年春季的长城抗战中,二十九军爱国将士在罗文峪口与日军血战3天,打退了敌人的进攻,在中国人民英勇的抗日战争史上写下了不可磨灭的光辉一页。

  禅林寺——以古山、古刹、古树“三古”著称的国家3A级景区

  自古有“先有禅林后有边,银杏还在禅林前”的说法。“五峰拱翠”在清代被遵化知州傅修称为“遵化第一景”。在禅林古寺周围生长的被誉为地球“活化石”的一雄十二雌十三株古银杏树,是中国古银杏分布最北端、保存最完整的代表,树龄2000年以上,至今仍枝繁叶茂,果实累累。中国银杏专家、《中国银杏大辞典》的编纂人梁立兴称赞“中国北方上千年成群落的古银杏树仅遵化禅林寺一处。”

  卧龙山——著名的宗教文化圣地

  禅修文化资源,国家2A级景区。卧龙山蜿蜓曲折,自西向东,殿堂、寺庙依山而建,错落有致,景点自然天成,惟妙惟肖,是著名的宗教文化圣地,每年二月二庙会盛况空前。

  凤凰岭——大自然的人间仙境

  国家2A级景区,属清东陵的右护砂,清代皇家禁地。山高崖险、洞秘泉美、石奇林茂,景区全部被原始次生态林所覆盖,森林覆盖率达95%,是一处难得的天然氧吧。夏秋时节山脚多种果木硕果累累,让您亲身体验采摘的乐趣,是一处旅游的绝佳场所,被游客誉为大自然的人间仙境。

  鹫峰山——以“山名、寺古、树奇、石怪、崖绝、城窄”闻名遐迩

  国家2A级景区。明朝抗倭名将戚继光登临鹫峰山,感慨万千,留下了千古绝唱《舍身歌》。东晋高僧修行于栖云寺,赞叹这里“清净清雅地,无虑无忧心”。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许云姣
.
相关新闻:
唐山:遵化一男子逼人写20万元欠条   17-08-01
遵化警方集中清查流动人口   17-08-01
遵化警方打响夏日社会治安保卫战   17-08-01
唐山遵化港陆公司应急培训演练扎实有效不走过场   17-06-28
唐山遵化:端午假期接待游客11.2万人次   17-05-31
.
 
综合新闻>>
·心系居民的“小巷总理”—记唐山丰南区胥各庄街道建设楼社区党支部书记田海军
·炒菜机器人让你一键变“大厨”—访唐山高新区安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著名革命活动家于方舟烈士亲属向冀东烈士陵园捐赠书籍
·天冷,请为自来水管加件衣
·唐山突击治理不文明养犬行为
·唐山市水利局为民服务办实事解难题公开承诺事项
·1674亿元!唐山前10月市级重点项目投资超年计划
·高标准配置 真实惠服务!唐山全面铺开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应用
·迁曹高速曹妃甸疏港通道即将通车
·2019年唐山市市直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公告
社会>>
·你属于哪种睡觉类型:早起,晚睡,还是“午睡派”?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