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领导干部金融创新发展高级研修班侧记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8-24 8:2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推进金融创新服务经济发展

——我市领导干部金融创新发展高级研修班侧记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本报记者 韩冬)8月23日,由市政府与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修院主办的为期3天的“唐山市领导干部金融创新发展高级研修班”在北京大学中关新园落下帷幕。市财政局、发改委、住建局、交通局、金融办及市建投、城建投、金发集团、曹发展集团及各县(市)区政府、开发区(管理区)相关主管负责同志,中国银行唐山分行、支行主管负责人近100人参加了学习。

  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原常务副院长陈东琪、国家发改委投资研究所体制政策室主任吴亚平、著名经济学家钟朋荣、中银国际证券总经理郑伟等国内著名专家学者,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地方金融体系建设、地方投融资模式、政府和社会合作模式政策及管理实务、资本市场融资等课题进行了深入剖析、精彩授课,做到了理论和实践的有效结合,收到了良好效果。

  几天的学习培训,让学员们对宏观经济和金融实务有了新的认知,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市政府与中行唐山分行联合举办领导干部金融创新发展高级研修班,是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唐山现代金融体系建设的一个重要举措,对于进一步转变思想,更好地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以更创新的思维推进金融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习总书记在今年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中强调,领导干部要提高金融工作能力,努力学习金融知识,熟悉金融业务,把握金融规律。”开平区常务副区长李春普认为,这是一次开阔视野、刷新思想理念的学习,使人信心倍增、受益匪浅,“专家在授课中提供了很好的思路与方法,对我们的工作指导性很强。我们必须勇于担当、奋发作为,提升利用金融手段撬动经济发展的专业化能力,制定更加符合市情、区情的新措施,搞好融资平台建设,完善法人治理结构,规范财务管理流程,抓好城市基础设施和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的金融环境,更好地服务于地方经济工作。”他希望类似这样的活动多举办一些,为地方发展提供更多的智力支撑。

  “通过这次学习培训,我们明确了方向,找到了发展的路径,特别是在政府发债、PPP模式的应用、地方融资平台的转型发展,以及对接上级政策吸引更多资金支持等方面受到了很大的启发。”丰南区常务副区长赵立华表示,回去以后,将对这次学习的内容进行再研究、再学习,“与我们本地本单位的实际相结合,形成下一步推进投融资体制改革的具体方案,进而推动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银行作为金融在资源配置中的重要环节,起到关键作用。中国银行唐山分行副行长李志平说:“唐山中行以服务地方发展为己任,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充分发挥中行的专业优势和资源优势,紧紧围绕政府搞服务、谋发展,全力在全市重点项目建设、产业结构调整、支柱产业和特色经济发展等方面提供多元化、全方位、高效率的金融服务,为推进唐山经济跨越式发展增添活力作出贡献。”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脉,金融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当前唐山正处在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的关键时期,亟需充分发挥金融在引导资源配置、服务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举办金融研修班对于各县(市、区)分管领导提高金融意识,学习金融知识,掌握金融本领,特别是提升防范金融风险能力很有意义。市金融办主任李轶表示,将以此次金融研修班学习为契机,结合实际工作,认真学习钻研,进一步提高金融知识水平,做到常学常用、真学真用,深化对金融风险的认识,真正提高用好金融、发展金融、防范金融风险的本领,不断开创唐山经济工作新局面。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全国首个“前店后仓”模式线下体验中心落地唐山   17-08-23
微信朋友圈浏览被设“仅限三天”唐山微友怎么看?   17-08-23
.
 
综合新闻>>
·路北区关于使用通过式测温门的倡议书
·路北区教育局致全区学生们的一封信
·路北区教育局致校外培训机构的一封信
·急寻!乐亭发布最新通告
·唐山:加强宣传力度 强化防控意识
·中科神威机器人有限公司创始人李迎新:从服装行业跨入智能机器人行业
·莫当养老“韭菜”!老年人如何守好“钱袋子”
·疫情防控以来,唐山未发现哄抬物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
·唐山市生态环境随手拍APP上线
·行政处罚!唐山这些人饮酒驾驶
社会>>
·你属于哪种睡觉类型:早起,晚睡,还是“午睡派”?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热点新闻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事关疫情防控!丰润要求这样做!
·公益广告|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张古江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张古江深入丰南区暗访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