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帮一点 正文

请您伸援手帮帮这位坚毅母亲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8-29 9:0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请您伸援手帮帮这位坚毅母亲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在迁西县上营乡湾子岩村有一位坚毅的母亲,她叫韩翠花,今年59岁,忍着病痛照顾高位截瘫儿子已经两年了。无论寒冬酷暑,她都要为儿子洗衣、喂饭、擦身、按摩……这几乎是她生活的全部。

  近日,记者来到韩翠花家中。韩翠花的二儿子王海峰躺在屋里土炕上,看起来气色不错。屋内陈设简单,因为房顶低矮,略显阴暗。瘦瘦的韩翠花留着短发,肤色黝黑,眼神中透露出刚毅和淡淡的伤感。她目不转睛地盯着儿子的脸,生怕漏掉儿子的任何需求。“我刚结婚那几年,家里生活条件很差,经过和丈夫多年的打拼,生活有了好转,两个儿子也都相继成了家,很快我们就儿孙满堂了,一家人虽不富贵但是日子过得也相当幸福。海峰这孩子勤劳又能吃苦,日子过得也不错,我那时真的很满足,每天都很高兴。”回忆起儿子出事前的生活,韩翠花微笑着说道。

  “可是,天有不测风云,两年前的一次意外车祸改变了我们一家人的生活。那天,我儿子和他岳父去山上捡栗子,我们这儿都是山道,路窄而且非常难走,道路旁边就是很深的山沟,他岳父开着农用三轮车不小心翻到沟里去了,两人都摔得非常严重。得知消息后,我们没敢耽搁,直接叫了救护车将二人拉到唐山二院,医生一看情况,就告诉我们很严重,要我们签病危通知书,我当时就晕过去了。”想起当时的情景,韩翠花的手不住颤抖,眼里泪花闪闪。经过一天一夜的抢救,王海峰还是没有脱离危险,医生建议他们到北京的大医院救治。韩翠花取出这些年积攒的10万元钱,把儿子送到北京积水潭医院。虽然王海峰的命保住了,但是因为颈椎四、五、六节粉碎性脊髓损伤,胸部以下没有知觉,生活完全不能自理。

  一开始,儿媳还帮着照顾,但是时间长了,儿媳也就不怎么关心了,照顾王海峰的担子几乎全部压在了韩翠花身上。老人没有抱怨,她每天天没亮就起床,给儿子做饭、喂饭、洗脸、擦身、洗衣、换尿布,每隔两小时还要替儿子翻身。韩翠花患有高血压,腰椎也有病,每天如此劳累加上担心儿子的健康,2016年年底,她站不起来了,到医院一检查是腰间盘节骨脱落,急需做手术。老人舍不得钱,可是要是不做手术,她也只能卧病在床,儿子更没人照顾,最终她咬着牙花了七八万元做了手术。身体还没好,她就拄着拐杖回家照顾儿子了,“我怕他吃不好,更怕他没人照顾身体出毛病,万一长了褥疮可就麻烦了,你说我这身体咋这不争气呢!”韩翠花抹了一下眼角的泪水说道。

  记者了解到,韩翠花一家人是地地道道的农民,一家十来口人仅靠一年1000来公斤的栗子收成生活,大儿子身有残疾不能外出打工,老伴儿王春青身体也不好,虽说勉强能干些农活儿打打短工,收入也非常有限。王海峰自从手术后,一直都没有到医院复查。韩翠花无奈地说:“我们没钱去医院啊!看着孩子受罪也没办法,只能给他多按摩按摩,可是也不知道咋按,就是瞎按,真希望有人给我们指点指点,也希望好心人能帮一下我们。”

  读者朋友,如果您能对王海峰的治疗提供好的建议和帮助,或者愿意伸出援手帮帮韩翠花一家人,请与韩翠花联系,电话:13472951569。

  记者 赵春卉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许云姣
.
相关新闻:
帮助孩子从小学会情绪管理,只需四步!   17-06-09
华增公益基金会4万元善款帮助40户贫困家庭   17-05-03
家中顶梁柱患上白血病 这个不幸的家庭需要帮助   17-01-18
.
 
综合新闻>>
·急寻!乐亭发布最新通告
·唐山:加强宣传力度 强化防控意识
·中科神威机器人有限公司创始人李迎新:从服装行业跨入智能机器人行业
·莫当养老“韭菜”!老年人如何守好“钱袋子”
·疫情防控以来,唐山未发现哄抬物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
·唐山市生态环境随手拍APP上线
·行政处罚!唐山这些人饮酒驾驶
·图说|皮影故乡影人情
·公益广告丨个人防控这样防
·疫情防控期间,唐山邮政快递不停工
社会>>
·你属于哪种睡觉类型:早起,晚睡,还是“午睡派”?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热点新闻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事关疫情防控!丰润要求这样做!
·公益广告|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张古江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张古江深入丰南区暗访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