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交警部门查获5名“特殊”酒驾者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8-31 10:3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两人驾照在实习期、两人持“A”本、一人二次酒驾

交警部门查获5名“特殊”酒驾者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魏伟)近日,市公安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在开展夜查行动中,查获5名“特殊”酒驾者,其中两人驾驶证处于实习期、两人持有“A”本、一人属于二次酒驾。

  持“A”本酒驾上路 驾驶证面临降级

  当天20时许,交警二大队二中队民警根据上级部署,在兴源道与友谊路交叉口设置检查点,对往来车辆逐一进行检查。行动开始不久,执勤民警发现一辆由西向东行驶的轿车在距离检查点不远处突然靠边停车,遂迅速上前将该车及驾驶人控制。民警要求该驾驶人出示驾驶证、行驶证,并对其进行了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显示,该驾驶人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民警表示,该驾驶人持有“A”本,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1000元罚款,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此外,根据相关规定,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的驾驶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车辆管理所应当注销其最高准驾车型驾驶资格,并通知机动车驾驶人在三十日内办理降级换证业务:

  (一)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人员死亡,承担同等以上责任,未构成犯罪的;

  (二)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有记满12分记录的;

  (三)连续三个记分周期不参加审验的。

  机动车驾驶人在规定时间内未办理降级换证业务的,车辆管理所应当公告被注销的准驾车型驾驶资格作废。

  时隔不久,该检查点再次查获一持有“A”本的酒驾者,其同样面临严厉处罚。

  二次酒驾显形 驾照面临吊销

  在相继查获两名持有“A”本的酒驾者后,执勤民警又查获一起二次酒驾违法行为。

  民警在对一辆现代面包车例行检查时,发现该车驾驶人身上有酒味,存在酒驾嫌疑,便要求其下车接受进一步检查。经呼气式酒精检测,该驾驶人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然而,在民警要求其出示驾驶证、行驶证时,其称驾驶证没有随身携带。随后,民警通过信息比对,发现该驾驶人曾因酒后驾驶机动车被交警部门处理过,此次属于二次酒驾。

  民警表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对该驾驶人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处1000元罚款,拘留10日以下,吊销驾驶证。

  驾照尚处实习期 酒驾上路被查获

  22时20分许,执勤民警发现两辆车在距离检查点一段距离时突然靠边,欲驶上便道,但因路边停有车辆而未能成功。民警随即上前将两辆车控制。

  当民警问及为何将车辆突然靠边时,两车驾驶人称当晚确实一起喝了酒。经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显示,二人均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经查验二人驾驶证,民警发现他们的驾驶证均处于实习期。

  民警表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1000元罚款,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由于该二人驾驶证尚处于实习期,根据相关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在实习期内有记满12分记录的,注销其实习的准驾车型驾驶资格。被注销的驾驶资格不属于最高准驾车型的,还应当按照相关规定,注销其最高准驾车型驾驶资格。

  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的驾驶人在一年实习期内记6分以上但未达到12分的,实习期限延长一年。在延长的实习期内再次记6分以上但未达到12分的,注销其实习的准驾车型驾驶资格。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许云姣
.
相关新闻:
唐山交警公布:新增3处电子警察部分路段限速有变   17-08-19
唐山交警开展夜查 一个多小时查获两名“酒司机”   17-08-18
唐山交警开道护送高烧昏迷孩子就医(图)   17-08-15
唐山交警七大队查获一起毒驾交通违法行为   17-08-11
唐山交警排查车辆抓获网上逃犯   17-08-10
图片
更多>>>
 
 
综合新闻>>
·唐山普法:让“谁执法谁普法”落地生根(五)
·一句话新闻(2017-8-31)
·“小唐园”服务京津冀服务外包协同发展论坛
·唐山市人民检察院驻环保局检察室成立
·9月4日起唐山这里抓拍机动车不礼让行人行为(图)
·“唐山钢”助力亚投行总部建设
·9月1日起三大运营商全面取消国内长途和漫游费
·唐山举办微型消防站比武竞赛 120名消防员显身手(图)
·78名唐山籍运动员参赛全运会
·第二十届陶博会人才技术交流大会丰富多彩
社会>>
·南京口罩男地铁站强行拥抱年轻女子 被处7日行拘
·“走廊医生”告前央视主持人案上诉开庭 未当庭宣判
·四年来北京每年吸纳河北就业110万人次以上
·陕西渭河流域7年收缴水污染补偿金逾3亿元
·濒危动物豚尾猴被当宠物养7年后获救
·深茂铁路阳西制梁场完成全部T梁预制任务
·新疆兵团女职工:从打零工到带头致富(图)
·甘肃省委原副秘书长戴炳隆受贿案开审
·直击廊坊打击传销行动:多以“创业”为名被骗进组织
·中国280余贫困县去年网络零售额超千万元
 
热点新闻
·今明两日唐山市民可一睹哈雷摩托风采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农村气代煤项目集中开工 10月底前完成5万户改造
·焦彦龙赴路南、路北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调研(图)
·唐山11人和人才团队获得首届市长特别奖(图)
·河北首家共享班车即将亮相唐山(组图)
·唐山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调度会议
·河北首家共享班车亮相唐山
·唐山举行第三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唐山机场本月底前调整航班时间(组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