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迁安 正文

唐山:迁安为学生打造“安全通道”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8-31 9:2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迁安:为学生打造“安全通道”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卢山 通讯员 范爱文)新学期开学在即,为切实保障中小学校、幼儿园学生返校的道路交通安全,迁安交警大队未雨绸缪,采取多项措施,积极为返校学生打造“安全通道”。

  强化源头管理,让学生乘上“放心车”。该大队结合全省正在开展的交通安全“四大整治攻坚战”行动,组织民警再次深入客运企业,与客运驾驶员开展面对面的宣传教育,筑牢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同时,对客运车辆进行检查,核对车辆使用年限、车检情况、安全技术状况及驾驶员准驾资格,调取GPS车辆监控记录,检查车辆违法记录情况,坚决杜绝“病”车出站、“黑”车上路和严重违法驾驶人驾车营运。深入学校,对校车安全状况、驾驶人资质进行检查,督促学校按时组织校车年检,对不符合校车驾驶资质的,调整其工作岗位。要求学校认真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和各项安全制度,坚决杜绝违法行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排查周边道路安全隐患,让学生走上“安全路”。8月15日至20日,该大队利用5天的时间,组织民警对全市所有的学校周边道路进行了全方位的排查,完善了学校门前的警告、限速、让行等交通安全警示标志,重点检查交通信号灯、学校门前减速带等设置。还进一步加强道路巡护,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及时下达了整改通知单,要求有关部门在8月底开学前夕整改到位;对一些工程较大、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要求做好临时性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广大学生平安返校。

  做好安全宣传教育,让学生系上“安全带”。近日,该大队要求民警以社区、村庄为依托,通过摆放宣传展版、设立便民服务咨询点、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对大中小学生、家长等人群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重点宣传“安全带——生命线”、无证驾驶、客车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教育广大学生拒绝乘坐无牌无证、无营运资格、超员超速等违法车辆,乘车时系好安全带。同时,充分发挥新闻媒体传播范围广、速度快的特点,大力宣传文明交通安全知识,宣讲交通陋习的危害,努力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氛围。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焦彦龙就产业转型升级和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赴迁安调研   17-08-30
唐山:迁安成为全国首批“四好农村路”示范县   17-08-29
唐山:迁安用好“1+1+1”筑牢基层防腐败堤坝   17-08-29
唐山:迁安以文明城市创建促乡村巨变纪实   17-08-25
京津冀首届航模飞行大会在迁安举行   17-08-25
图片
更多>>>
 
 
综合新闻>>
·一句话新闻(2017-8-31)
·“小唐园”服务京津冀服务外包协同发展论坛
·唐山市人民检察院驻环保局检察室成立
·9月4日起唐山这里抓拍机动车不礼让行人行为(图)
·“唐山钢”助力亚投行总部建设
·9月1日起三大运营商全面取消国内长途和漫游费
·唐山举办微型消防站比武竞赛 120名消防员显身手(图)
·78名唐山籍运动员参赛全运会
·第二十届陶博会人才技术交流大会丰富多彩
·一句话新闻(2017-8-29)
社会>>
·南京口罩男地铁站强行拥抱年轻女子 被处7日行拘
·“走廊医生”告前央视主持人案上诉开庭 未当庭宣判
·四年来北京每年吸纳河北就业110万人次以上
·陕西渭河流域7年收缴水污染补偿金逾3亿元
·濒危动物豚尾猴被当宠物养7年后获救
·深茂铁路阳西制梁场完成全部T梁预制任务
·新疆兵团女职工:从打零工到带头致富(图)
·甘肃省委原副秘书长戴炳隆受贿案开审
·直击廊坊打击传销行动:多以“创业”为名被骗进组织
·中国280余贫困县去年网络零售额超千万元
 
热点新闻
·今明两日唐山市民可一睹哈雷摩托风采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农村气代煤项目集中开工 10月底前完成5万户改造
·焦彦龙赴路南、路北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调研(图)
·唐山11人和人才团队获得首届市长特别奖(图)
·河北首家共享班车即将亮相唐山(组图)
·唐山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调度会议
·河北首家共享班车亮相唐山
·唐山举行第三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唐山机场本月底前调整航班时间(组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