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企业新三板及以上上市挂牌企业累计45家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9-04 8:2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我市企业上市工作迈上新台阶

截至7月底,新三板及以上上市挂牌企业累计45家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郑芃芃)去年以来,我市始终以奔跑的状态激情工作,一刻不松地揪住上市工作这个“牛鼻子”,推动企业直接融资迈上新台阶。截至7月底,新三板及以上上市挂牌企业累计45家,其中,境内外IPO11家,新三板34家,新三板及以上总数居全省第二。今年,新增上市挂牌企业6家,上交所主板2家(惠达股份、三孚股份),新三板4家(天和科技、恒隆港务、贺祥集团、万杰机械)。此外,2家主板待批(润农节水、中红医疗),1家进入河北证监局辅导(华通线缆),2家新三板待批(美客多、亚捷机械),全市累计实现股权融资46.69亿元。

  市金融办负责同志介绍,近年来,新三板挂牌工作一直面临上市标准提高,优质后备企业减少,企业家、券商热情减退等困难,我市企业挂牌能取得较好的成绩,除了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支持、兄弟部门给力、县区使劲,还得益于市金融办始终围绕中心任务,做“给加西亚送信的罗文”,既忠诚于使命,又千方百计解决问题。

  步步为营组织推进。市金融办把上市工作列为头等大事,主要领导重点投入,分管领导全力以赴,今年初充分研判形势,制定“新三板挂牌工作攻坚行动方案”,按指标下达、签约、规范、股改、内核等8个关键节点,逐一为企业制定时间表、考核点。全年既按“散打”解决问题,又按“套路”整体推进,辅导、督导、解决问题三招并用,确保工作步步前进。

  深入挖掘筛选企业。挖掘后备企业是上市工作之源,去年通过多种方式确定后备企业44家。今年初加大调查摸底力度,共走访新培育企业25家,新挖掘海之都河豚养殖、智能电子等10家。还启动了“擦亮龙头企业供应链、产业链上小明珠行动”,精准挖掘上下游关联企业,其中曹妃甸港、庞大集团等企业推荐4家,其中2家即将与投行签约。

  贴心服务系统支持。提高企业的上市积极性和工作能力是上市的关键,为此,市金融办开展全方位培训,多次举办上市操作实务、资本运作、走进上交所、走进上市企业等各种形式的培训活动。同时,与多家投行合作,组成专家库,引导东莞证券等本地化,对县(市)区上市工作、企业疑难问题实行“空中呼叫”,随时答疑解惑、专业支持。此外,通过给金土生物等企业化解资金紧张、破解历史问题等方法,让上市企业感受到关怀和温暖。

  千方百计解决问题。辅导企业解决在上市过程中遇到的资产不实、账务不清、资金不足、五证不全、违规违标等十余种问题。市金融办按照“四个干”工作机制,以钉钉子的精神和事不过夜的作风,随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逐一攻坚。一年多来,为天和环保更换券商奔赴上海协商,为唐山华熠、智明电子办理五证制定路线图,为艾尔包装、时创高材、润农节水多次奔赴证监会,为合亿奔牌审计报告奔赴深圳答辩等,累计为30多家企业解决了50多个问题。

  创新手段强化调度。市金融办积极协同督查室督查问效,对县(市)区上市工作实行每月打分、每季考核、每半年通报,去年对全市40家企业进行了三轮全覆盖的督导、辅导。创造性地对券商进行两轮满意度考核,考核结果直达总部,提高券商压力和效率,取得显著成效。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唐山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17-09-02
唐山:开平为公务用车系上“安全带”   17-09-02
唐山:遵化7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22.4亿元   17-09-02
.
 
综合新闻>>
·路北区关于使用通过式测温门的倡议书
·路北区教育局致全区学生们的一封信
·路北区教育局致校外培训机构的一封信
·急寻!乐亭发布最新通告
·唐山:加强宣传力度 强化防控意识
·中科神威机器人有限公司创始人李迎新:从服装行业跨入智能机器人行业
·莫当养老“韭菜”!老年人如何守好“钱袋子”
·疫情防控以来,唐山未发现哄抬物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
·唐山市生态环境随手拍APP上线
·行政处罚!唐山这些人饮酒驾驶
社会>>
·你属于哪种睡觉类型:早起,晚睡,还是“午睡派”?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热点新闻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事关疫情防控!丰润要求这样做!
·公益广告|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张古江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张古江深入丰南区暗访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