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到基层去,向人民学”社会实践活动启动(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9-06 8:1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扎根打基础 深入体民情

“到基层去,向人民学”社会实践活动启动

本报联合北京电影学院摄影学院创新“开学第一课”形式

  图为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北京电影学院师生在沙石峪纪念馆参观。本报记者 闫军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良国秋)“没想到,我们开学的第一课是这么接地气,这么新鲜有意思!”

  9月3日,在遵化市沙石峪村,来自北京电影学院摄影学院的30多名大学生,一走进山村农家小院,就接触到了热情的村民,感受到清新自然的生活,按捺不住内心的兴奋。

  同日,以“到基层去,向人民学”为主题的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活动由唐山劳动日报社与北京电影学院摄影学院共同主办。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增强艺术院校大学生社会责任感,深入了解基层的发展变化,感受砥砺奋进五年来的成就,记录民族文化和时代精神,践行艺术服务社会的理念,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探索高校学生社会实践的新模式,以及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新方法,同时将地方党报的舆论导向作用不断扩大,不仅要在基层发挥作用,也要走进名校名企,拓展宣传唐山的新渠道,创新报道新方法,真正服务基层,展示基层面貌,为大学生们上好“新学期第一课”,也为他们的人生打好坚实的基础,两个单位共同发起了此次活动。

  北京电影学院摄影学院党支部书记唐东平说:“这是学院第一次与地方党报共同主办的社会实践活动,也是学院历史上的首次,内容丰富,涉及面广,是具有开创性和示范性的。”

  据悉,在为期一周的实践活动中,大学生们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将在沙石峪村和西铺村,了解“当代愚公精神”,感受“万里千担一亩田,青石板上创高产”奇迹和“穷棒子精神”;在迁西县瑞兆公司,采访民企党建和高科技;在大刀园拍摄长城抗战的人文历史;在丰润区潘家峪村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拍摄幸存者和红色旅游等;在开滦国家矿山公园和地震遗址公园,参观学习近代工业文明和抗震精神,体会文化自信的力量。活动中大学生们将融入到基层,向人民学习本领。学生张欣瑶说:“我们一定要珍惜这样的机会,将来用自己的学业回报人民,服务人民!”

  活动将由本报进行全媒体报道,对大学生作品专题展示。北京电影学院将举办实践活动的汇报展览,并进行多媒体宣传。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唐山:大学生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启动   17-08-24
唐山机场桥载设备电能替代改造项目正式启动(组图)   17-08-23
三女河机场桥载设备改造启动 年可减少燃煤305.1吨   17-08-23
曹妃甸市场监管局启动年度市场主体公示信息抽查工作   17-08-21
唐山:路南全面启动"气代煤"改造工作   17-08-11
图片
更多>>>
 
 
综合新闻>>
·唐山交通运输局开展出租车专项整治行动
·唐山市中心区新增140个限时停车位
·唐山:交警部门抓拍机动车不礼让行人行为
·唐山市自来水公司圆满完成高峰期供水任务
·唐山成立首家学会联合体
·唐山打响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五大攻坚战”
·清华博士助力唐山企业技术创新
·第三届河北唐山艺术陶瓷创意作品大赛开赛(图)
·暑运落幕 唐山站旅客发送量较去年同期增6%
·唐山企业将获免费对外展示平台
社会>>
·广州机场口岸连续检出马铃薯斑纹病菌
·哈尔滨——阿拉泰首开旅游专列
·广州检验检疫局入境货物通关单进入智慧秒签时代
·河北衡水寻找“止步红灯第一人 礼让行人第一车”
·上海警方持续开展社会治安打击整治专项行动
·浙江遂昌采茶人:十年如一日做表里如一的好茶
·上海福彩发行30年 主题展示馆在沪开放
·环保部:今年前7个月按日计罚罚款数额超7亿元
·教育部回应“在家上学”:入学接受义务教育有强制性
·1名内地男子持92张银行卡欲赴香港“代购”被截
 
热点新闻
·9月唐山将开通2条新航线 每周二、四、六执飞
·《唐山新闻》2017年9月3日
·唐曹铁路南堡跨世纪路特大桥简支拱顺利合龙(图)
·唐山:100辆车违法加塞被曝光车牌号(8月31日)
·9月1日21:00唐山中小学生请收看《开学第一课》
·9月4日起唐山这里抓拍机动车不礼让行人行为(图)
·唐山铁路中心医院9月1日起暂停住院业务
·唐山机场将开通长沙、大连、武汉、长春航线
·海外华商和高层次人才走进唐山
·唐山路南"一区三边"1477处违法建设明年8月底清零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