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做老师真好”征文优秀稿件选登40:无悔的幸福选择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9-06 8:2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做老师真好”征文优秀稿件选登

无悔的幸福选择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22岁时,我迎来了我的第一批学生。望着一双双充满好奇的眼睛,听到那一声声脆脆的“老师好”,我一下子就喜欢上了他们。我知道,我再也离不开他们了。而就是这“离不开”激励着我,在班主任和数学老师的岗位上,一干就是22年。

  在班主任的岗位上,我幸福,因为喜欢。我喜欢每一个学生,在我看来,每个孩子都有可塑的一面,扬长避短,人人成才。在班级管理中,我始终以“爱”贯穿始终,不冷眼对待问题学生,将爱和责任倾注给每个学生。曾经有一名学生,入学时成绩很一般,上学经常迟到,放学后沉迷于游戏厅或网吧不回家。在他人生成长的关键路口,我没有选择一味地指责和批评,而是用爱心呼唤他、引导他。他没有来校,我就走遍学校周围的网吧和游戏厅去找他;为了防止他放学后再去网吧,每天放学我都把他送回家。渐渐地,他改掉了种种不良习惯,开始努力读书,并最终考入了重点高中。3年后,当他收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录取通知书时,他没有回家,而是第一时间赶来找我,双手递上录取通知书,然后深深地向我鞠躬,哽咽着说:“老师,我没有给你丢脸。”兢兢业业但成效甚微时,我没哭过,真心付出却不被理解时,我没哭过,但此时,我哭了。充满幸福与满足感的泪水冲出眼眶,我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作为一名初中数学教师,我幸福,因为我为数学狂。多年的教学,我不断地摸索更好的教学方法,使学生在获得数学知识的同时,学会思考,学会探究。每当曾经教过的学生告诉我,他们在高中做了数学课代表或者他们的数学成绩特别棒时,我都会感到一种无法形容的幸福。

  忘不了,2014年高考分数公布后,一位学生告诉我他数学成绩考了满分后的那种喜悦。还有一位学生高考取得690分的好成绩,最终却放弃北大而选择上海复旦数学类专业,因为复旦是全国数学一级学科排名第一的学校。数学学习对学生的人生发展起到如此重要的影响,作为数学老师,最大的幸福莫过于此。

  有人曾说,“这个世界上最优美的表达,无非就是音乐、诗歌和数学,简洁到极致,真诚到深情。”我深以为然,也深有同感。我愿意为数学教学倾尽所能,我会继续做一个幸福的数学老师。 张海青

  作者简介:张海青,唐山市第十二中学数学教师、班主任,河北省骨干教师、唐山市骨干教师,唐山市十佳教师,路北区名师、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张蕾
.
相关新闻:
"做老师真好"征文稿件选登:清风记流年,愿为插柳人   17-08-31
"做老师真好"征文优秀稿件选登36:静守三尺讲台,做老师真好   17-08-29
“做老师真好”征文优秀稿件选登34:守   17-08-26
"做老师真好"征文优秀稿件选登33:做老师,真好!   17-08-25
"做老师真好"征文优秀稿件选登32:漫草床,浸绿染花香   17-08-24
图片
更多>>>
 
 
综合新闻>>
·唐山基本医疗保险覆盖近七百万人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深入开展义务教育执法检查纪实
·唐山:西郊污水处理厂再生水供应量创新高
·唐山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解答孩子教育热点问题
·首届“京津冀”评剧票友大赛在滦南举行
·唐山陶瓷名家和参展厂商积极备展陶博会(图)
·唐山举行微型消防站比武竞赛
·唐山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中车唐山公司新型CRH3A动车组下线(图)
·唐山认真办理省委省政府环保组交办的环境信访问题
社会>>
·3个月就能买豪车?成都80多名大学生陷传销骗局
·男子造谣“广州将限行外地车” 被行政拘留5日
·京沈高铁沈阳枢纽最大转线施工顺利完成
·租购同权解读:租房能上名校?会推动租金上涨吗?
·济南出现10家“李鬼”大润发 市民分不清店员也迷糊
·10岁女孩考352分被大专录取 被称神童备受争议
·西北禁毒业务骨干“充电”识别制毒工厂能力
·火车上偶遇未婚夫和他人暧昧 女子跳下站台撞火车
·广东茂名口岸截获乳状耳形螺 属全国首次
·河北2635名驾驶人因记满12分驾驶证被降级
 
热点新闻
·唐山:路南一餐饮店非法使用童工拖欠工资被查处
·唐山公布三起基层“微腐败”典型案例
·唐山召开打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
·办理唐山公交敬老卡应知晓这些!(图)
·唐山:小学一年级开设科学课 每周一到两课时(图)
·唐山首家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设立(组图)
·2017年唐山市十佳教师和196名优秀教师揭晓(名单)
·唐山友谊中学举行少先队启航仪式(图)
·唐山两家企业上榜全国2017首批绿色制造示范名单
·唐山将举办视障人士诗歌散文朗诵大赛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