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学子背包落在出租车上 交警出租车车主协力送回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9-07 9:1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学子国外游学归来背包落在出租车上

交警出租车车主协力送回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魏伟)近日,一名刚从国外游学归来的女学生将背包落在出租车上,市公安交警支队八大队值班民警接警后,经过2个小时的耐心工作,成功联系到相关车辆,车主及时将背包完璧归赵。

  当天20时15分,曹妃甸区的李女士母女俩来到交警八大队求助。李女士称,她下午到唐山火车站接从国外游学回来的女儿,母女俩18时许在火车站东侧乘出租车至百货大楼,女儿不慎将随身携带的背包落在出租车上。当时,她们没有记住出租车的车牌号码,只能提供出租车后备箱因行李较多,箱盖可能在行驶过程中翘起这一线索。

  值班民警安胜利立即带李女士母女俩到大队指挥中心调取、筛选沿线出租车信息。安胜利和指挥中心工作人员郑琪凡在甄别70余辆出租车后,终于发现一辆出租车与李女士说的吻合。但是,出租车后备箱翘起,车辆号牌难以识别。

  “包内有护照、身份证、银行卡和现金,还有存放学习材料的笔记本电脑,涉及个人隐私且补办手续繁琐,马上要开学,还要出国,怎么办?”母女俩焦急万分。

  在安慰李女士母女的同时,安胜利和郑琪凡又分别通过新华道与友谊路交叉口、新华道与华岩路交叉口的卡口设备逐一甄别由西向东行驶的出租车信息。21时40分,他们在甄别200余辆出租车后,终于发现冀BT1666出租车符合李女士的叙述条件。在查询到该车车主高先生的联系方式后,安胜利给高先生拨通电话说明了情况。高先生称车辆晚上外租,并承诺立即联系夜班驾驶人。1分钟后,高先生打来电话说,背包就在车内,会尽快送到交警八大队。

  22时,出租车车主高先生驾车赶到交警八大队,亲手将背包交还到李女士母女俩手中。接过失而复得的背包,李女士拿出现金对高先生表达谢意,被高先生婉拒。

  李女士激动地说:“我对交警八大队民警为民解难的工作精神和冀BT1666出租车车主高先生拾金不昧的行为表示万分感谢!”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许云姣
.
相关新闻:
河北专项督查唐山迁徙鸟类保护工作   17-09-06
唐山:小山平房区纳入“气代煤”改造(图)   17-09-06
唐山:吉祥路局部翻修工程已开工   17-09-06
唐山:丰南整顿校园及周边秩序   17-09-06
.
 
综合新闻>>
·路北区关于使用通过式测温门的倡议书
·路北区教育局致全区学生们的一封信
·路北区教育局致校外培训机构的一封信
·急寻!乐亭发布最新通告
·唐山:加强宣传力度 强化防控意识
·中科神威机器人有限公司创始人李迎新:从服装行业跨入智能机器人行业
·莫当养老“韭菜”!老年人如何守好“钱袋子”
·疫情防控以来,唐山未发现哄抬物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
·唐山市生态环境随手拍APP上线
·行政处罚!唐山这些人饮酒驾驶
社会>>
·你属于哪种睡觉类型:早起,晚睡,还是“午睡派”?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热点新闻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事关疫情防控!丰润要求这样做!
·公益广告|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张古江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张古江深入丰南区暗访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