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警方持续加大烟花爆竹禁限放治理力度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9-07 8:4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警方持续加大烟花爆竹禁限放治理力度

  今年4月至今,共查处非法燃放案件67起,行政拘留49人,其他行政处罚20人,收缴组合烟花8600余件、爆竹1147余万头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卢山)今年以来,唐山市公安局持续加大烟花爆竹违规燃放查处和宣传教育工作,收到较好成效,违规燃放现象明显减少。

  工作中,该局根据全市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违法行为的特点和规律,明确了“宣传教育、清查整治、巡逻查控”的工作方向,由治安部门针对辖区内因结婚、开业、乔迁等可能出现的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提前发布预警信息,并组织警力逐一走访,严防非法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在强化对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开展巡控的基础上,深入物业、婚庆公司和承办婚庆活动的酒店等进行告知,督促其严格履行劝阻义务。今年4月至今,全市各级治安部门共查处非法燃放案件67起,行政拘留49人,其他行政处罚20人,收缴组合烟花8600余件、爆竹1147余万头。

  同时,该局还通过新闻媒体曝光和社会面走访,开展全方位、全领域、全覆盖的宣传教育工作。其间,全市共悬挂条幅520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21万余份,组织开展集中宣传活动29次,新闻媒体宣传报道25次,使市民环保意识、安全意识、法律意识明显增强。

  据悉,《唐山市人民政府关于禁限放烟花爆竹的通告》对烟花爆竹禁限燃放时间、区域、场所、品种等内容进行了明确规定。此外,《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第四十二条规定: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时间、地点燃放烟花爆竹,或者以危害公共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的方式燃放烟花爆竹的,由公安部门责令停止燃放,处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罚款。对于构成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行为的,将依法给予行政拘留处罚。《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条规定:违反国家规定,制造、买卖、储存、运输、邮寄、携带、使用、提供、处置爆炸性、毒害性、放射性、腐蚀性物质或者传染病病原体等危险物质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

  公安机关提醒,燃放烟花爆竹不仅严重影响空气环境质量,产生噪音污染,还极易酿成人身伤亡、火灾事故和财产损失。请广大市民遵守相关法律法规,遇有非法燃放行为要主动劝阻,及时举报。举报电话:110。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唐山:滦县警方出动800人次全力护航金秋开学季   17-09-04
唐山:一公司职工侵占财产200余万元被刑拘   17-09-05
唐山:一女子冒充电信客服诈骗获利11980元   17-08-31
唐山:遵化警方发放缴获赃物 20余名失主领取被盗物品   17-08-31
唐山路南警方重拳出击查处三起环安案件   17-08-30
图片
更多>>>
 
 
综合新闻>>
·唐山严查无照经营加油站
·“智慧灯杆”亮相唐山市区(图)
·唐山警方联合商务部门果断出击 两黑加油窝点被端
·唐山警方开展烟花爆竹禁限放工作效果显著
·唐山今年以来市级商务部门自主引进并已落地项目67个
·唐山交警部门强化违停治理“擦亮”城市窗口
·第二十届唐山陶博会预计参展企业较去年增加50%以上
·首钢京唐公司:创新路上,有这样一群“蓝精灵”
·唐山:“全市十佳家庭档案”获得者揭晓
·唐山市民服务中心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
社会>>
·大学生为何屡陷传销:沉迷虚拟世界致常识缺乏
·小区物业纠纷增多曝诸多管理难题
·气象台解除台风蓝色预警:“古超”向福建沿海靠近
·机动车安全带经历“命运”之变背后:曾被当作摆设
·17岁CEO陷“抄袭风波” 产品被指抄袭程序员作品
·人脸识别支付怎么就火了?部分识别准确率远超肉眼
·少女晕倒路边手腕伤口触目惊心 热心人接力施救
·“电力天路”工程启动年检
·袁隆平将迎88岁虚岁生日:不断追求高产更高产
·三亚废弃渔船变身“海上书房”受热捧
 
热点新闻
·《唐山新闻》2017年9月3日
·9月唐山将开通2条新航线 每周二、四、六执飞
·唐曹铁路南堡跨世纪路特大桥简支拱顺利合龙(图)
·唐山:100辆车违法加塞被曝光车牌号(8月31日)
·9月1日21:00唐山中小学生请收看《开学第一课》
·唐山铁路中心医院9月1日起暂停住院业务
·唐山机场将开通长沙、大连、武汉、长春航线
·9月4日起唐山这里抓拍机动车不礼让行人行为(图)
·海外华商和高层次人才走进唐山
·唐山路南"一区三边"1477处违法建设明年8月底清零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