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深入推进“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9-07 8:4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我市深入推进“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

同时开展集中交易市场整治提升工作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韩冬)9月6日上午,我市召开“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暨集中交易市场整治提升工作推进会议,进一步推进两项重点工作向纵深开展,不断提高我市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努力为市民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

  “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活动是国家食安委、国家食药总局要求开展创建食品安全城市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省食安办、省食药局2017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还是今年市委、市政府为群众办的十件实事内容之一。

  我市将严把“三道关口”、突出“四个重点”,将“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工作落到实处。严把“三道关口”:把好源头采购关,示范超市要做到所经营的肉菜具备合法来源并能够追溯至源头,对企业、肉菜种植养殖供应基地进行实地考察和评价的管理制度;把好卖场进货关,严格落实肉菜等食用农产品进货查验制度,拒收未按规定要求运输、单证不全、单证不符、感官性状异常的肉菜产品。各超市要加强检验检测设备和专门的检验人员开展快速检测,每日开展检测的品种不能少于所销售“放心肉菜”品种的20%;把好超市销售关,推行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自查制度,要保证设备或者设施与所销售食用农产品品种、数量相适应。突出“四个重点”:设立优质精品肉菜专柜,示范超市通过以专柜专区等方式销售优质精品肉菜,公示肉菜种植养殖基地、屠宰企业、供应商、产地证明或检验检疫票证、检验检测结果等信息,确保专柜销售肉菜“真优真精”;加大检验检测力度,各县(市)区食品监管部门要建立完善相配套的监督检查力量,对参加创建的超市每月开展不少于1次的监督检查和监督抽检;及时落实信息公开,示范超市在创建过程中要在门店的显著位置和门户网站首页公开创建活动的标准和承诺,监管部门要及时公开公布监督检查和抽检结果,供社会各界进行监督;营造社会共治氛围,引导、鼓励消费者对创建工作进行监督,示范超市要设立意见箱认真接受消费者的批评和建议,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要通过有奖举报等方式引导消费者反映或举报示范超市肉菜质量安全方面存在的违法违规问题和薄弱环节。

  集中交易市场是食品安全的源头和基础保障,是食品进入销售环节最主要的集散地和主渠道。在“集中交易市场食品安全整治提升”工作中,我市重点推进五项工作:全面调查摸底,建立食品和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台账,对目前无市场开办者的集中交易市场要明确开办者或主管单位及责任人,对基础条件差、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大的无开办者的集中交易市场由当地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关停;抓好目标落实,要采取以点带面、分类指导、统筹推进、分步实施的方式进行,确保2017年年底前食品和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要完成整治提升任务并通过验收;抓好集中约谈和培训,明确整治提升的具体标准,监督其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查找食品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逐项对照提升;抓好突出问题整治,加大对集中交易市场环境脏乱、小摊点备案不及时、进货查验制度履行不到位,散装食品无防蝇、防尘、防鼠设施,标签标识不规范,食品安全追溯体系不健全等问题的整治力度,特别对发现问题的水产品、问题动物副产品要及时查清原因、追根溯源、依法处置。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唐山严查无照经营加油站   17-09-07
第二十届唐山陶博会预计参展企业较去年增加50%以上   17-09-07
唐山首届盲人朗诵大赛开始报名   17-09-07
唐山今年以来市级商务部门自主引进并已落地项目67个   17-09-07
唐山警方开展烟花爆竹禁限放工作效果显著   17-09-07
图片
更多>>>
 
 
综合新闻>>
·唐山严查无照经营加油站
·“智慧灯杆”亮相唐山市区(图)
·唐山警方联合商务部门果断出击 两黑加油窝点被端
·唐山警方开展烟花爆竹禁限放工作效果显著
·唐山今年以来市级商务部门自主引进并已落地项目67个
·唐山交警部门强化违停治理“擦亮”城市窗口
·第二十届唐山陶博会预计参展企业较去年增加50%以上
·首钢京唐公司:创新路上,有这样一群“蓝精灵”
·唐山:“全市十佳家庭档案”获得者揭晓
·唐山市民服务中心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
社会>>
·大学生为何屡陷传销:沉迷虚拟世界致常识缺乏
·小区物业纠纷增多曝诸多管理难题
·气象台解除台风蓝色预警:“古超”向福建沿海靠近
·机动车安全带经历“命运”之变背后:曾被当作摆设
·17岁CEO陷“抄袭风波” 产品被指抄袭程序员作品
·人脸识别支付怎么就火了?部分识别准确率远超肉眼
·少女晕倒路边手腕伤口触目惊心 热心人接力施救
·“电力天路”工程启动年检
·袁隆平将迎88岁虚岁生日:不断追求高产更高产
·三亚废弃渔船变身“海上书房”受热捧
 
热点新闻
·《唐山新闻》2017年9月3日
·9月唐山将开通2条新航线 每周二、四、六执飞
·唐曹铁路南堡跨世纪路特大桥简支拱顺利合龙(图)
·唐山:100辆车违法加塞被曝光车牌号(8月31日)
·9月1日21:00唐山中小学生请收看《开学第一课》
·唐山铁路中心医院9月1日起暂停住院业务
·唐山机场将开通长沙、大连、武汉、长春航线
·9月4日起唐山这里抓拍机动车不礼让行人行为(图)
·海外华商和高层次人才走进唐山
·唐山路南"一区三边"1477处违法建设明年8月底清零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