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路北 正文

唐山:2016-2017年度路北区优秀教师先进事迹选登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9-07 9:2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十佳教师

  唐山第二十七中学 冯丽萍

  冯丽萍,从教23年来一直战斗在教学第一线。教学成绩、政教工作成绩优秀。

  2010年至2014年理化实验学科成绩连续五年在中考中获全区平均分、满分率双第二、双第一;理综学科成绩在2011年中考中获全区平均分、优秀率双进步; 2012年被评为唐山市“控辍保学”先进个人、2013年被评为唐山市优秀监考教师、2016年被评为市级“弘扬长征精神,共建强大国防”先进个人、2013年被评为路北区名师、2014年被评为路北区中学入学教育先进个人、2015年被评为路北区优秀教师。

  路北实验小学 甘淑云

  连续七年担任素质教育实验班班主任,她努力做到结合班情、学情,在活动课、主题班会上将“十商”理念融入课堂当中,根据学生的身心发展特点设计各种各样的活动,给学生以充分表现的机会,开拓学生的眼界,增强学生的自信心。全国十商教育现场研讨会上,她的大课程、专课程、微课程的展示均获得与会专家和老师们的好评。

  她曾获得“区优秀教师”“路北区优秀班主任”“路北区名师”“唐山市先进教学工作者”等称号。她坚信只要辛勤耕耘,挥洒汗水,一定能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让桃李香满天下!

  唐山花苗实验幼儿园 蒋琨

  从2013年工作以来,蒋琨凭借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把自我的青春、愿望和抱负全部倾注到了事业上,虚心地向党员教师学习,使自己快速成长为一名能独当一面的班主任,带领新教师共同进步。从15年开始投身于教研活动中,作为幼儿园实验班级,编排小中班两大主题的园本课程,多次承担省、市、区级教学观摩活动。

  作为一名党员积极分子,工作中她时刻保持党员的先进性,严格遵守党的制度,坚持学习“两学一做”,连续两年代表幼儿园参加“当红烛先锋,做模范党员”演讲比赛。

  路北区世嘉实验小学 李泽

  李泽在教育工作岗位上已经工作了十余载,她悉心备课,精益求精地设计课堂教学,耐心细致地指导课外阅读,循循善诱地把爱和美播撒进学生的心田。她对学生实行“做人、知识”双方面教育。重视增强学生纪律意识、竞赛意识、集体意识,所教学生思想进步,学习勤奋,成绩突出。

  多年来,她所带的班级多次被评为市、区、校级“优秀班集体”。本人也被评为市级、区级“优秀班主任”。她撰写的多篇论文也获省市区级奖励。讲授的比赛课、示范课在各级评选中屡获佳绩。

  唐山第十二中学 宋宝红

  宋宝红,中学一级教师,1991年任教以来,一直工作在教育教学的第一线,曾连续六年执教九年级。在学校,她长期担任备课组长,做好年轻教师的传帮带工作。

  她连续四年获得路北区嘉奖,曾担任《新教材完全解读九年级(上)》主编,《同仇敌忾众志成城》获唐山市优质课评比三等奖,《开辟新纪元》获教学设计三等奖,论文《怎样在历史教学中培养学生的自信心》发表于《中国教师》杂志上,论文《初中历史探究性学习的实践与反思》在《中国校外教育》上已被采用。

  唐山第五十四中学 魏素艳

  魏素艳,现任唐山市第五十四中学九年级化学教师。转眼间,她已从教整整22年。

  作为一名教师,她始终坚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爱岗敬业,默默奉献,恪守职业道德,言行一致。时时牢记教师教书育人的宗旨,在一切场合都为人师表,竭力维护教师的良好形象。

  多年来,她所教的班级中考成绩非常喜人。2016年她所教的班级取得了录取人数唐山一中26人,唐山二中27人的骄人成绩;2017年的中考再次传来捷报,所教班取得了文化课裸分530分以上,高达16人的好成绩。

  何家庄小学 孙志侠

  孙志侠,任教于韩城镇何家庄小学。多年来,所带班级学生的成绩一直稳居全镇同级同科前列,所教班级被评为优秀班集体,本人也先后被评为区师德标兵、区优秀班主任。并入路北三年,所教的六年级在小升初考试中,成绩在全镇总是第一名。2015年的小升初取得了全区第14名的优异成绩。

  所讲《简便运算》《放大与缩小》等课荣获区优质课。河北省“十二五”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农村学生在课堂中个性化学习的实践与研究”获得结题,唐山市重点课题“农村学生在自主双学模式下的实践与研究”获得立项并正在结题。

  光明实验小学 华宗岩

  教育是事业,价值在奉献。兢兢业业已成为华宗岩的工作常态,收获了诸多荣誉:区嘉奖、区三等功、优秀班集体、市教学先进工作者。

  教育是科学,价值在求真。读书写作已是华宗岩的生活常态,作品多次获奖:全国生命教育征文一等奖,省师德与班主任案例大赛四次获奖,获市科研成果一等奖,市教学设计一等奖,市读书征文二等奖。另外,四篇文章在杂志发表,三篇文章在《映日荷花别样红》发表,参加省课题,独立主持市、区小课题研究,班级和个人博客分获市二、三等奖,四次为本校教师作经验介绍。

  唐山第十二高级中学 梁素凤

  梁素凤,唐山市第十二高级中学语文教师,中共党员,1996年参加工作,班主任工作经验丰富。曾获唐山市“优秀教师”“青年岗位能手”并多次获“区三等功”“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教师业务考核优秀奖”“优秀党员”等称号。所讲公开课多次在市、区获奖。所撰写的论文多次获市、区级奖励,并在国家级刊物《中国科学》《新读写》和相关学术报纸上发表,参与编写高考《情景默写》。多年从事语文教学成绩优异,所教学生有多人考取了河北体院、河北师大以及河北传媒等高等院校。2017年所任教的理科班中,9班实现了二本上线100%的目标。

  龙泉中学 王瑞艳

  王瑞艳老师,龙泉中学班主任,数学教师。始终秉承“务实、勤勉”的工作作风,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积极进取,无私奉献,在教育教学中做出了突出的贡献。连续多年被评为路北区优秀教师,校、区、市优秀班主任。

  她所带的班级学风正,班风浓,所带学生开朗乐观,积极向上。学期评比中被授予优秀班集体、自主学习示范班,文明守纪示范班等多项项荣誉称号。今年她所教学生,成绩突出,其中有五人获一中英才班录取资格,班中80%学生考上市重点高中。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唐山:迁安10个重点项目开工 总投资21.7亿元   17-09-07
唐山市城管局开展校园周边小广告治理行动   17-09-07
唐山深入推进“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   17-09-07
唐山警方持续加大烟花爆竹禁限放治理力度   17-09-07
唐山警方联合商务部门果断出击 两黑加油窝点被端   17-09-07
图片
更多>>>
 
 
综合新闻>>
·唐山基本医疗保险覆盖近七百万人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深入开展义务教育执法检查纪实
·唐山:西郊污水处理厂再生水供应量创新高
·唐山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解答孩子教育热点问题
·首届“京津冀”评剧票友大赛在滦南举行
·唐山陶瓷名家和参展厂商积极备展陶博会(图)
·唐山举行微型消防站比武竞赛
·唐山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中车唐山公司新型CRH3A动车组下线(图)
·唐山认真办理省委省政府环保组交办的环境信访问题
社会>>
·3个月就能买豪车?成都80多名大学生陷传销骗局
·男子造谣“广州将限行外地车” 被行政拘留5日
·京沈高铁沈阳枢纽最大转线施工顺利完成
·租购同权解读:租房能上名校?会推动租金上涨吗?
·济南出现10家“李鬼”大润发 市民分不清店员也迷糊
·10岁女孩考352分被大专录取 被称神童备受争议
·西北禁毒业务骨干“充电”识别制毒工厂能力
·火车上偶遇未婚夫和他人暧昧 女子跳下站台撞火车
·广东茂名口岸截获乳状耳形螺 属全国首次
·河北2635名驾驶人因记满12分驾驶证被降级
 
热点新闻
·唐山:路南一餐饮店非法使用童工拖欠工资被查处
·唐山公布三起基层“微腐败”典型案例
·唐山召开打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
·办理唐山公交敬老卡应知晓这些!(图)
·唐山:小学一年级开设科学课 每周一到两课时(图)
·唐山首家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设立(组图)
·2017年唐山市十佳教师和196名优秀教师揭晓(名单)
·唐山友谊中学举行少先队启航仪式(图)
·唐山两家企业上榜全国2017首批绿色制造示范名单
·唐山将举办视障人士诗歌散文朗诵大赛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