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媒体看唐山 正文

唐山成河北主要财富聚集地之一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9-07 11:00 来源: 燕赵晚报

  原标题:石家庄唐山是我省主要财富聚集地

  《2017胡润财富报告》发布 我省“高净值家庭”达18200户

  本报记者 刘文静

  9月5日,胡润研究院发布了最新的《2017胡润财富报告》,披露了当前中国拥有600万资产、千万资产、亿万资产、3000万美金资产的家庭数量和地域分布情况。

  记者从报告中筛选了河北省、石家庄当地的详细财富数据,一一进行比对、解读,发现河北省的“高净值家庭”虽然已达18200户,但与周边省份相比,仍然属于“财富洼地”。而财富的“马太效应”显现,越是高端的人群增长率越高。

  高净值家庭增长速度快过GDP

  新发布的《2017胡润财富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1月1日,中国600万元资产家庭数量已达460万,增长率达6.3%,其中拥有600万元可投资资产的家庭数量达到161万;拥有千万资产的家庭数量达186万,增长率达8.6%,其中拥有千万可投资资产的家庭数量达到94.8万;拥有亿万资产的家庭数量达12.1万,增长率达10.5%,其中拥有亿万可投资资产的家庭数量达到7.1万;拥有3000万美金的家庭数量达到7.9万,增长率达11.8%,其中拥有3000万美金可投资资产的家庭数量达到4.8万。

  从全国各省市的财富指标来看,北京拥有600万资产家庭、亿万资产超高净值家庭和3000万美金国际超高净值家庭最多。广东拥有千万资产高净值家庭最多。上海是600万资产家庭和千万资产高净值家庭增速最快的,分别比去年增长9.8%和12.2%。

  胡润在发布报告时称,“高净值家庭增长速度比GDP快”。

  在比对各城市数据时,记者发现财富的“马太”效应表现突出,即“强者恒强”。在所有数据的增长率中,亿万资产家庭数量增长率超过千万资产家庭,千万资产家庭增长率超过600元资产家庭,愈是高净值人群,聚集财富的效果愈明显。

  河北省千万资产家庭达18200户

  河北省600万资产家庭数量为47500户,同比增长3.90%。600万可投资资产家庭数量16600户。千万资产高净值家庭数量18200户,增长率4.00%。亿万资产超高净值家庭数量9280户,亿万资产超高净值家庭增长率4.30%。亿万可投资资产超高净值家庭数量1450户。3000万美金国际超高净值家庭数量770户,增长率5.50%。3000万美金可投资资产国际超高净值家庭数量470户。

  与周边省份相比,河北省的多数指标偏低,属于财富“洼地”。

  石家庄、唐山财富聚集明显

  在河北省各个城市的财富对比中,石家庄、唐山是两大财富聚集地。石家庄、唐山的千万资产家庭总数6800户,占河北省全部户数的37%,其中,唐山略高于石家庄。

  石家庄拥有600万资产的家庭数量为8530户,同比增长6.60%。千万资产高净值家庭数量3280户,增长率6.30%,亿万资产超高净值家庭数量320户,增长率2.30%。3000万美金国际超高净值家庭数量160户,增长率4.40%。

  唐山拥有600万资产家庭数量为9150户,同比增长6.90%。千万资产高净值家庭数量3520户,增长率6.80%。亿万资产超高净值家庭数量280户,增长率7.70%。3000万美金国际超高净值家庭数量150户,增长率11.70%。

  与周边其它省份的省会城市相比,石家庄的财富家庭数量仍然偏少。

  高净值家庭财富哪里来

  企业主占比超半数职业股民占一成

  报告显示,房价及创新行业带动了高净值家庭数量的增长。在千万资产高净值家庭的构成中,企业主占比55%。这部分家庭的企业资产较多,他们拥有180万的可投资资产(现金及部分有价证券),20万以上的车和价值200万以上的住房。金领占比20%。金领主要包括大型企业集团、跨国公司的高层人士,他们拥有公司股份、高昂的年薪、分红等来保证稳定的高收入,他们拥有500万以上的自住房产,价值50万以上的汽车。炒房者占比15%。房产投资占到他们总财富的九成。职业股民占比10%。他们是从事股票、期货等金融投资的专业人士,平均拥有450万以上自住房产,200万以上投资性房产和价值50万以上的汽车。

  而在亿万资产超高净值家庭构成中,只剩下企业主、炒房者、职业股民3类。

  此外,中国千万资产高净值人群的平均年龄38岁,比欧美同一个财富级别的人群年轻15岁。他们的主要投资方向是房地产。

  (注:家庭资产在600万人民币以上为百万富豪;拥有1000万资产的家庭为“高净值家庭”;拥有一个亿资产的家庭为“超高净值家庭”;拥有3000万美金的家庭为“国际高净值家庭”。 ——胡润在报告中的定义)

编辑 张蕾
.
相关新闻:
唐山:丰南全力推进"一区三边"违法建设集中整治行动   17-09-07
唐山:滦县以规范化建设提升农村党建水平   17-09-07
唐山召开打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   17-09-07
唐山举办河北省外贸政策实务培训   17-09-07
唐山:迁安10个重点项目开工 总投资21.7亿元   17-09-07
图片
更多>>>
 
 
综合新闻>>
·唐山消防开展“上好一节消防课”主题教育活动(图)
·唐山举办河北省外贸政策实务培训
·唐山市城管局开展校园周边小广告治理行动
·唐山深入推进“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
·唐山警方持续加大烟花爆竹禁限放治理力度
·唐山严查无照经营加油站
·“智慧灯杆”亮相唐山市区(图)
·唐山警方联合商务部门果断出击 两黑加油窝点被端
·唐山警方开展烟花爆竹禁限放工作效果显著
·唐山今年以来市级商务部门自主引进并已落地项目67个
社会>>
·湖南回应地方教材存致命错误:向全省中小学生道歉
·诺奖得主根岸英一与江西中学生分享治学、成长历程
·杭州灵隐寺主持释光泉:佛教应站出来承担社会责任
·吉林松原市宁江区发生3.1级地震 震源深度9千米
·调查:近八成受访者困扰于不知如何处理废弃电子产品
·内地退休老人成KTV常客:下午80%以上顾客为老年人
·陕西产妇坠楼事件陷罗生门 梳理其坠亡前的29小时
·警方正调查陕西榆林产妇坠楼事件 主治医生已停职
·网红饮料“咔哇潮饮”含精神药品 网上仍有人出售
·北京今日最高温31℃ 夜间空气扩散条件转差
 
热点新闻
·《唐山新闻》2017年9月3日
·9月唐山将开通2条新航线 每周二、四、六执飞
·唐曹铁路南堡跨世纪路特大桥简支拱顺利合龙(图)
·唐山:100辆车违法加塞被曝光车牌号(8月31日)
·9月1日21:00唐山中小学生请收看《开学第一课》
·唐山铁路中心医院9月1日起暂停住院业务
·唐山机场将开通长沙、大连、武汉、长春航线
·海外华商和高层次人才走进唐山
·唐山路南"一区三边"1477处违法建设明年8月底清零
·唐山企业新三板及以上上市挂牌企业累计45家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