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几许慧心育桃李——记丰南职教中心教师王晓全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9-08 8:2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几许慧心育桃李

——记丰南职教中心教师王晓全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在家人眼里,她就是个不肯停歇又不知疲倦的陀螺;在同事眼中,她像一个保姆无微不至地关爱着每一个学生;在学生心中,她不仅用心传道授业,更像母亲一样播撒着大爱。丰南职教中心教师王晓全十几年如一日奋斗在计算机教学一线,担任班主任工作。作为一名教师,她一直努力用炽热的情怀与无限的忠诚,勤勉的工作态度和真诚的奉献精神,去诠释“教书育人”的深刻内涵。

  做有追求的教师

  站上实现梦想的舞台

  2003年,大学毕业的王晓全从家乡吉林来到我市丰南区任教。通过多年不断努力,王晓全的教学水平在区、市榜上有名,成为了众多教师学习的楷模,她的示范课还得到全国著名“行动导向教学法”推广专家张治中教授的高度评价。2013年6月,王晓全代表河北省参加全国“创新杯”教师信息化说课大赛,获得一等奖;当年11月,她再次获得国家级优质课二等奖;2014年,王晓全又获得了河北省教师信息化课堂大赛一等奖。

  2011年,王晓全所在的学校被确定为全国首批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师范学校立项建设学校,全校干部教师以百倍精神投入到示范校建设中。

  凭借顽强的拼劲儿,王晓全和她的团队编写的10套计算机专业网络课程,充实了学校数字化教学资源库;她参与研发的“五主题二十步”德育项目在全国推广;她主编的《中职生安全教育读本》和其他教师编写的19本校本教材被中国铁道出版社出版,得到了多所试用学校的一致好评。

  做有情感的教师

  凝聚实现梦想的力量

  职业学校的班主任往往要付出更多的心血和智慧。十几年来,王晓全无微不至地关爱着班上的每一个学生——王凯华同学冬季跑操时常常不戴手套,她便在包里放一副备用手套,随时给他戴上;赵鑫月同学患有低血糖,王晓全就将糖块剥好放到她口中;刘洋同学曾严重失眠,她让母亲从东北老家寄来灵芝让她泡水喝;为了关爱和转变学困生,王晓全每个月都自掏腰包给学生买奖品,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哪位学生过生日,她会从家里煮好鸡蛋,为学生送上祝福……王晓全的办公桌抽屉里,常年备着常用的药品和针头线脑。“你就是学生的保姆啊!”同事的一句玩笑话却让她觉得:只要学生好,她甘愿做好“保姆”工作!

  做有智慧的教师

  奠定实现梦想的基石

  教师乐业,教育才有希望。为了培养学生的专业技能,王晓全在实训车间一钻就是一整天。在备战省、市技能大赛期间,她几乎放弃全部休息时间,与学生们在实训车间摸爬滚打。凭借着全体教师顽强的拼搏精神,学校连续3年、3个专业以全省技能大赛第一的成绩,代表河北省参加全国大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从教14年,王晓全先后获得了全国优秀教师、河北省先进德育工作者、唐山市十佳教师等荣誉称号。她说,这些荣誉都是她工作的无限动力和幸福的源泉。她表示,“今后,在职业教育的舞台上,我将继续发扬‘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精神,和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一起,为唐山教育再创辉煌贡献力量。”记者 刘庄子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张蕾
.
相关新闻:
唐山:丰南小姐弟终于有了自己的户口   17-09-06
一驾驶人交通肇事致人死亡后逃逸 丰南交警1小时破案   17-09-05
唐山:为保一片白鹭林 丰南投入17万元(图)   17-09-05
唐山:丰南多举措推进“放管服”改革   17-09-02
唐山:丰南应用无人机开展土地执法巡查   17-09-01
图片
更多>>>
 
 
综合新闻>>
·唐山基本医疗保险覆盖近七百万人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深入开展义务教育执法检查纪实
·唐山:西郊污水处理厂再生水供应量创新高
·唐山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解答孩子教育热点问题
·首届“京津冀”评剧票友大赛在滦南举行
·唐山陶瓷名家和参展厂商积极备展陶博会(图)
·唐山举行微型消防站比武竞赛
·唐山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中车唐山公司新型CRH3A动车组下线(图)
·唐山认真办理省委省政府环保组交办的环境信访问题
社会>>
·3个月就能买豪车?成都80多名大学生陷传销骗局
·男子造谣“广州将限行外地车” 被行政拘留5日
·京沈高铁沈阳枢纽最大转线施工顺利完成
·租购同权解读:租房能上名校?会推动租金上涨吗?
·济南出现10家“李鬼”大润发 市民分不清店员也迷糊
·10岁女孩考352分被大专录取 被称神童备受争议
·西北禁毒业务骨干“充电”识别制毒工厂能力
·火车上偶遇未婚夫和他人暧昧 女子跳下站台撞火车
·广东茂名口岸截获乳状耳形螺 属全国首次
·河北2635名驾驶人因记满12分驾驶证被降级
 
热点新闻
·唐山:路南一餐饮店非法使用童工拖欠工资被查处
·唐山公布三起基层“微腐败”典型案例
·唐山召开打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
·办理唐山公交敬老卡应知晓这些!(图)
·唐山:小学一年级开设科学课 每周一到两课时(图)
·唐山首家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设立(组图)
·2017年唐山市十佳教师和196名优秀教师揭晓(名单)
·唐山友谊中学举行少先队启航仪式(图)
·唐山两家企业上榜全国2017首批绿色制造示范名单
·唐山将举办视障人士诗歌散文朗诵大赛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