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丰南 正文

唐山:丰南倾力打造“四大产业集群”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9-11 8:2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丰南区:倾力打造“四大产业集群”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王茜、周占领)今年以来,丰南区充分发挥毗邻京津、沿海、产业基础雄厚等比较优势,依托丰南经济开发区这一优质平台,挖掘增长潜力,突出特色和品牌,加快培育壮大化工、陶瓷、冷轧、印刷“四大产业集群”,为沿海强区建设提供坚实有力支撑。

  优化环境,提升服务水平。这区建立了重大项目及重点企业领导分包制度,实行“一对一”精准帮扶。同时,以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为契机,不断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和服务水平,强化对企业和项目的动态跟踪和政策信息服务,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软环境不软,硬环境更硬。以产业集聚平台建设为抓手,丰南区投资10亿元打造了占地近5平方公里的化工产业园,目前化工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基本完工。同时,以惠达卫浴上市和北京金隅集团外迁为契机,在临港园区打造了精品陶瓷园区,使其成为北方规模最大、产品品种最全、服务领域最广的精品陶瓷基地。此外,这区还高标准打造千万吨级精品冷轧及深加工基地和印刷特色产业基地。

  强力招商,集聚项目增后劲。招商引资是推动四大产业集群发展的重要抓手,这区围绕化工、陶瓷、冷轧、印刷四大产业集群开展专业招商,进一步梳理细化招商目录,主动进行精准对接,促成一批高质量的项目落户。化工产业集群充分利用新打造的化工园区,实施了投资8.8亿元的东方雨虹特种涂料、投资3亿元的江苏凯伦新型材料、投资3亿元的北京瑞斯建材等一批项目,全部达产后,年可实现产值38.5亿元、利税6.8亿元。陶瓷产业集群发挥辐射效应,吸引梦牌卫浴、工业特种瓷和唐山陶瓷等企业集聚。冷轧产业集群抓住京津产业转移加快和雄安新区成立的战略机遇,高标准打造千万吨级精品冷轧及深加工基地。目前,投资44亿元的东华、全丰340万吨冷轧项目、投资50亿元的220万吨唐山京津冷轧镀锌等6个冷轧项目正在全力推进。印刷产业集群,以投资20亿元的北京云家绿色印刷家居文化产业园为依托,引进符合国家印刷家居产业政策的北京外迁企业20家以上,项目建成后,可新增就业1.2万人,年可完成产值12亿元以上,实现税收1亿元以上。

  狠抓技改,创新驱动促转型。创新是振兴实体经济的“牛鼻子”。在打造产业集群过程中,丰南区注重引导企业加强研发、生产、管理和服务模式创新,建立了“一家企业、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精准帮扶机制,聘请专家为企业全方位“会诊”,以技术改造为引擎,全力推进化工、陶瓷、冷轧、印刷行业向高端化、精细化方向发展。其中,瑞丰钢铁公司投资107亿元的600万吨新一代高强度冷轧板卷项目,在延伸钢铁产业链条上走在了全市前列,建成后,年产冷轧镀锌钢卷170万吨、彩色涂层钢卷40万吨、镀锡钢卷25万吨,年可实现销售收入204亿元,利税19亿元;惠达卫浴投资1.8亿元,实施四期技改工程,年可新增卫生陶瓷280万件,产品综合能耗下降55%,实现销售收入5.45亿元。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唐山:丰南整顿校园及周边秩序   17-09-06
记丰南区张山庄小学校长王志敏   17-09-06
唐山:丰南小姐弟终于有了自己的户口   17-09-06
一驾驶人交通肇事致人死亡后逃逸 丰南交警1小时破案   17-09-05
唐山:为保一片白鹭林 丰南投入17万元(图)   17-09-05
图片
更多>>>
 
 
综合新闻>>
·唐山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解答孩子教育热点问题
·首届“京津冀”评剧票友大赛在滦南举行
·唐山陶瓷名家和参展厂商积极备展陶博会(图)
·唐山举行微型消防站比武竞赛
·唐山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中车唐山公司新型CRH3A动车组下线(图)
·唐山认真办理省委省政府环保组交办的环境信访问题
·唐山市食药监局集中检查12家医疗机构制剂室
·唐山近10万老人办理公交敬老卡免费乘公交车
·唐山十佳教师名单出炉
社会>>
·河北在教师节举办“民国风”教师集体婚礼
·浙江湖州查处一起擅埋病死猪案 5名嫌疑人被刑拘
·台风“泰利”将于14日前后擦过或登陆中国台湾岛南部
·云南澜沧江发生沉船事故 1人获救2人下落不明
·上海一公园假山下挖出1600平米防空洞 将用泡沫水泥回填
·9旬“钢铁院士”:1件衬衣穿30年 420万积蓄全捐出
·云南普洱强化监督检查 为脱贫攻坚“清道除障”
·时评:让贫困群众有“飞”的意识和行动
·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山东河南等地有大雨或暴雨
·内蒙古以强力督导推动“两个责任”落实
 
热点新闻
·海外华商和高层次人才走进唐山
·唐山:路南一餐饮店非法使用童工拖欠工资被查处
·唐山公布三起基层“微腐败”典型案例
·唐山企业新三板及以上上市挂牌企业累计45家
·唐山召开打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
·办理唐山公交敬老卡应知晓这些!(图)
·唐山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工作会议
·唐山:小学一年级开设科学课 每周一到两课时(图)
·华北理工大学8个专业获评全国四星级及以上专业
·唐山首家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设立(组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