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路南 正文

唐山:路南多措并举 给力创城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9-12 8:5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多措并举 给力创城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自2017年初,唐山市拉开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序幕,建工楼社区也拉开了提升小区文明程度、改变小区环境面貌,营造文明和谐氛围的序幕。在这半年多的时间里,为了更加深入地开展创城工作,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达到创建工作的整体目标,社区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各项工作,在居民的支持参与下,文明创建初显成效。

  加强领导明确任务

  为响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号召,提高居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自创建之初,社区成立了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确定了创建工作方案,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社区全年工作的重要内容。根据街道办事处的部署,结合社区实际,我们依托网格化管理优势,工作分解到个人,将创城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每位社区工作人员身上,各负其责,坚守岗位,确保各自片区内的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并由各网格管理员联系党员、居民代表、志愿者齐参与,形成联动效果。

  加强巡查及时上报

  社区工作人员每日汇总五位片区负责人发现的各类问题,并分类整理上报,列出详细清单,统一解决。对所查找的问题实行跟踪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群策群力加大力度

  发放、张贴宣传海报,扩大宣传力度。近日,社区工作人员积极为住户、居民发放道德模范宣传单,文明城创建宣传单等宣传资料,真正做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除此之外,充分利用社区活动日,组织居民宣讲创城知识,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创建文明城的意识。日前,社区组织党员群众、楼道小组长共同来社区听课,参与人数达到300余人。

  调动社区居民力量,共创文明卫生社区。为进一步做好各小区的安全稳定及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社区组织居民楼栋组长,积极监督和劝导入住居民和装修工人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对社区宣传栏进行维护,做好平时保洁。加大社区环境卫生的综合整治工作,今年全年对社区内的部分户主乱搭乱建、乱堆乱放、毁绿种菜等不文明现象,进行了集中联合执法行动,并且组成社区志愿者队伍进行每天巡查、清除境内小广告和建筑垃圾,对楼道内的乱堆乱放进行积极劝说清除。目前,已清除小广告18000余条,清理楼道乱堆乱放380余处,共清除建筑垃圾300余车,小区环境再次得到了提升。

  在接下来的时间,建工楼社区将继续创新思维,进一步扩大宣传力度,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力争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交上满意的答卷。 (王磊)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唐山雷锋小学第一课:同做雷锋传人 共创城市文明   17-09-01
安利志愿者激情“快闪”助创城(图)   17-08-26
唐山:丰润开展出租车司机创城知识培训   17-08-24
王锋:骑单车奔忙在创城一线的交警中队长   17-08-23
开滦唐山社区开展创城再攻坚   17-08-23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市公安局与两家一流互联网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唐山市区新增6处违停抓拍电子警察 1月8日投入使用
·唐钢职工发明岸线地带可再生能源联合发电技术
·唐山市住建局:燃热管网改造提升让1.3万余户居民受益
·唐山总工会发出倡议:远离烟花爆竹 共度绿色低碳春节
·唐山新建3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唐山限行提示:1月5日限行尾号为"5"和"0"
·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方案出炉 唐山取消公立医院药品加成
·唐山完成市级机关机构改革 精简编制574名
·唐山238个乡镇(街道)全部设立社会事务办公室
社会>>
·陕西黄淮等地将迎新雪 6日起南方将有较强降水过程
·数九寒天,小心“低温烫伤”!
·开发商炒作医院迁址假广告 医院称多次反映无果
·媒体:妥善处理“毛振华事件” 黑龙江徙木立信
·媒体盘点职场内伤:哪些久治不愈 哪些药到病除
·夫妻俩闹离婚 两岁儿子扔路边各自离开
·积雪压塌合肥5个公交站台 1人身亡多人受伤
·多个省份迎来新年第一场雪 北京初雪明日或降
·北京地区45趟列车今日停运 途经山东高铁大面积延误
·雪乡旅游症结到底在哪里?
 
热点新闻
·唐山警方开展“两节”集中清查统一行动
·唐山市中心医院、新妇幼医院、南湖医院正式开诊
·世纪华联城市生活卖场进驻唐山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梁惠玲到唐山调研
·唐山市扶贫脱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唐山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施工工地扬尘专项整治工作
·北京首条磁浮S1线开通:唐山造磁浮列车“贴地飞行”
·省人大财经委调研组来唐调研
·唐山首例移动智慧综合性医院平台启动(组图)
·全省未检办案区和青少年教育基地建设推进会在唐召开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