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城乡妇女创业就业的好帮手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9-14 8:4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巾帼创业创新行动计划

城乡妇女创业就业的好帮手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王晓艳)“萌生自主创业的想法,缘自我有一些自己的创意。毕业于环境艺术专业、从小痴迷绘画艺术设计的我,想通过自主创意设计制作,面向世界搜罗气质相投的花艺、家居、艺术品和个性配饰,用特有的手法和品位来赋予一花一物自由自尊的灵魂。一个偶然的机会,我看到妇联组织启动实施了巾帼创业创新行动计划,在宝升昌全球创客孵化中心等一批巾帼众创空间招募创客新人,并设有创客新人训练营,能为我们这些刚步入社会的大学毕业生提供创业辅导、经营场地、销售渠道、融资等全方位的支持,于是欣喜地投奔众创空间并于2016年5月28日正式在众创空间所属实训基地——唐山全界超市出口处,开办了“大象王国”,走上了一条自主创业之路。”唐山大象王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刘畅,一提到自己参与唐山巾帼创业创新行动的经历,收获的喜悦溢于言表。

  为进一步凝聚和传递有利于女性创业创新的正能量,进一步激发蕴藏在广大女性中的创新精神、创造活力和创业热情,动员唐山广大女性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中建新功、创新业,2016年1月,市妇联启动实施了巾帼创业创新行动计划。

  推进过程中,积极争取各方支持,逐步健全完善了新型巾帼创新创业服务体系。本着“协同创新、共同发展”的原则,成立市级妇女创业创新联盟,探索创办女企业家转型升级创新训练营、女大学生创业训练营、创客新人训练营、家庭创业孵化训练营,团结依靠全体成员的力量,取长补短,互助互学,协同创新,共同发展。依托女大学生创业实践基地、巾帼众创空间,开展创业培训、实战演练、创业孵化、一条龙服务;借助社会各方资源,搭建会员学习创业知识、交流创业心得、激发创意思维、推介创业项目、筹措创业资金、寻找创业盟友、解决创业难题、实现创业梦想的平台,提高创业成功率。

  发挥“联”字优势,深入推进巾帼创业创新能力提升工程。联合农口各部门,依托各级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开展现代农业新技术培训,采取走镇入村集中授课和组织妇女到基地实践实习的方式,让妇女技术骨干既懂理论,又能实践,成为名符其实的新型职业女农民。上半年,依托全国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乐亭县丞起颐天园现代农业园开展矮砧大樱桃、精品蔬菜种植技术培训班15场次,培训妇女技术骨干500名。迁西县妇联积极争取农牧局阳光工程培训项目,举办新型职业女农民培训班4期,计划每期40人的板栗增收技能培训班,场场都有近百人参加,没有座位就站着旁听,没有一人迟到早退;联合商务部门大力开展“互联网+”创业培训。依托市、县两级女性创业指导中心、巾帼众创空间、巾帼电商服务示范站,举办电子商务、微商创业经营实务专题培训班、巡回讲座30场次,培养巾帼创客1200多名、巾帼电商示范户30户;联合旅游、美丽乡村建设办公室、专业院校,面向有自主创业意愿的城乡妇女和女大学毕业生开办乡村旅游接待、服装裁剪、手工布艺等居家创业就业能力提升培训班18期,培训创业能人和巾帼巧手400多名。联合巾帼家政服务示范企业、专业医护机构,送培训到基层,先后在迁西、遵化、路北、丰润、古冶等县(市)区举办了家政服务技能培训班13期。曹妃甸区600多名妇女通过参加“巾帼家政·月嫂起航”免费培训班,全部获得高级月嫂资格证,100多人已经走上就业岗位;丰润区宏强家政巾帼创业基地成功承办河北省家协“促进女性就业、家政服务民生”助推行业发展暨母婴专业委员会启动仪式,届时开办河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第一期母婴护理培训班,60名妇女参加了为期4天的系统培训;市妇联牵头组织优秀巾帼家政企业选拔推荐18名优秀巾帼家政服务员参加美丽河北最美福嫂评选,有效激发了家政员提升服务技能水平的积极性。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唐山:迁安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开始征缴   17-08-02
唐山:遵化“扶贫套餐”促就业提质增速   17-07-18
唐山:遵化“扶贫套餐”促就业提质增速   17-07-14
2017年度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开始缴费   17-06-30
唐山就业服务局举办创业培训讲师大赛   17-05-24
图片
更多>>>
 
 
综合新闻>>
·城乡妇女创业就业的好帮手
·唐山市直工委组织新党员开展"廉政唐山行一日教"活动
·河北省首届绿色金融主题论坛在唐举行
·访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展览部部长夏裕萍
·唐山陶博会人才技术交流大会的品牌成长之路
·海港经济开发区和唐山国际旅游岛对海洋问题迅速整改
·唐山:公交日增150车次方便市民逛陶博会
·河钢唐钢入选国家首批绿色制造体系示范工厂
·1.2万个岗位!环渤海人才网络招聘大会明日举办
·唐山推进“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
社会>>
·老人不慎失足落水 外卖小哥污水中搀扶20分钟
·市场潜力巨大 医学人工智能离我们还有多远?
·老奶奶卖冰棍十年捐出十几万 网友为她实力打call
·幼儿园收248元购学习包被指违规 教育部门将调查
·北京市民政局首发公告 4张结婚证因骗补被撤销
·成都暂停共享单车投放 拟建立体停车位解决问题
·司法考试最后一年:人数历年最多 学历历年最高
·贵州紧盯巡视整改 让巡视反馈意见带“高压电”
·中文域名大环境已形成 “。网址”全球注册量第一
·3分钟内喝下6杯鸡尾酒 大学生酒吧饮酒醉亡
 
热点新闻
·唐山召开打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
·2017年唐山市十佳教师和196名优秀教师揭晓(名单)
·唐山:高校入学季 华北理工大学这样迎新!(组图)
·致敬教师节:唐山四代教师谈如何"做好学生引路人"
·唐山"气代煤"改造如火如荼 有关部门详解补贴政策
·入选国家级名单!唐山这个村将有大变化
·唐山滦县教育工作督导评估获省奖励20万元
·唐山市博物馆举行普洱茶马文化风情展(组图)
·唐山成河北主要财富聚集地之一
·唐山近10万老人办理公交敬老卡免费乘公交车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