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帮一点 正文

唐山市文明办公布7月份全市学雷锋十佳事迹(组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9-14 8:4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市文明办公布7月份全市学雷锋十佳事迹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文明)近日,市文明办公布了7月份全市学雷锋十佳事迹,它们是:

  ●滦南县坨里镇薛各庄村村民张晓雨舍身救落水妇女

  7月1日,曹妃甸区柳赞镇二村村民李淑艾骑电动车从柳赞水库的自家小卖部回村进货,当行至水库一涵洞处,电动车由于连电失去控制,一下子撞到了涵洞前的水闸上,电动车卡在了水闸上,李淑艾从闸缝中掉进了涵洞里,生命危在旦夕。此时,在柳赞镇承包虾池子的滦南县坨里镇薛各庄村村民张晓雨和同伴正从小卖部买完东西往回走,突然,听到涵洞中一阵急切的呼救声,张晓雨和同伴赶忙停下车查找声音,看到李淑艾在涵洞内挣扎。张晓雨见此情景,马上让同伴去叫人,自己纵身跳进了涵洞中向落水者游去,凭着过人的游泳技术全力把李淑艾托上了岸,自己却累得精疲力尽,试了几次都上不了岸,直到同伴和李淑艾的家人赶到,才将他拉了上来。当天下午,李淑艾的家人来到薛各庄村,把写着“舍己救人,恩重如山”八个大字的锦旗送给了救命恩人张晓雨。

  ●开滦集团退休职工宋爱军舍己救人

  7月11日下午,开滦集团退休职工宋爱军去唐山火车站接朋友,因为时间还早,便在青龙湖周边游玩,宋爱军正在湖边拍摄风景时,突然听见有人喊:“快救人,那个孩子要沉下去了!”宋爱军抬头一看,在离自己20多米远的水里,有一个小孩子落水了,当时孩子正在水里挣扎,眼看要沉下去了。宋爱军当时顾不得自己身体不好,边跑边脱衣服,一个猛子扎进水中,朝着孩子奋力游去,一把抓住了孩子的手,奋力把孩子拖到了岸边,在岸边群众的帮助下,终于把孩子救上了岸。

  ●滦南县众人合力营救驾车落水男子

  7月29日下午,滦南县北河渔场经营者王志学像往常一样在渔场周围忙碌着,突然听到身后一声巨响,在大概三四十米远的地方,一辆小轿车从东往西扎进了河里,翻滚着车头朝下、四个车轱辘向上沉入水中,车辆落水的区域水深大概在2.5米左右,只露出一点车尾,王志学与周边在场的几位群众见此情景,不顾自身安全,马上跳入水中对落水者展开救援。众人想合力将车门打开,但水压太大,打不开,这时有人看到副驾驶门上的玻璃有一个缝,大家一起发力将车给翻了过来,车门向上,才将司机从车里救了出来,并马上送往了附近医院进行救治。接到报警赶来的民警、交警和围观群众一起,齐心协力将落水车辆打捞上岸。落水司机获救后,众人才纷纷离去。事后被救司机设法找到了施救者中的6位,对他们当面表示感谢。当时下水参与营救共有7位施救者,除王志学、张金刚、刘永起、张敬育、王文福、陈雨龙之外,还有一位施救者一直没有找到,不知姓名。

  ●唐山幸福港湾颐养中心捐资5万元救助特殊儿童

  7月8日上午,位于高新区的唐山幸福港湾颐养中心涌荡着一股暖流,刚刚成立不久、正在试运行的这家颐养中心,向路北区一所特殊教育学校捐款5万元,用于救助有需求的特殊儿童,使特殊儿童在生活和学习上得到关照,参加捐献仪式的各界人士对该中心的爱心义举纷纷表示了称赞。据悉,该颐养中心隶属于唐山幸福摇篮教育集团。近年来,幸福摇篮教育集团经常开展大型资助活动和捐资助学活动,总捐款已达400万元。

  ●丰南通达集团慰问武警唐山支队官兵

  7月31日下午,丰南通达集团领导带领集团志愿者来到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唐山市支队,为武警官兵送去了空调等价值近万元的防暑降温用品,向武警官兵表达敬意及节日的祝福,并号召公司员工向武警官兵学习,以他们为榜样,坚定信念,坚守岗位,团结一心,努力工作。通达集团近年来把企业做大、做强的同时,始终铭记“通情为己,达善社会”的企业宗旨,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并要求每一名员工都要有社会责任感,为建设丰南,创建文明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丰润区女企业家爱心救助重度烧伤残疾夫妇

  7月14日上午,一笔凝聚丰润区39位女企业家爱心的救助款,通过丰润区妇联送到残疾人王洪志、崔春芳夫妇手中,缓解了他们的就医压力,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原来,王洪志、崔春芳夫妇是丰润区的一对残疾夫妇,他们身残志坚、凭着一双勤劳的双手,靠修鞋、配钥匙赢得了周围群众的尊重。今年6月底,不幸降临在他们夫妇身上,家中煤气泄漏发生爆炸事故,二人因烧伤被送往唐山市工人医院就医,其中王洪志伤势较重烧伤面积达55%,高额的治疗费用令家人一筹莫展。丰润区女企业家协会得知这一消息后,立即发起爱心捐助倡议,女企业家们纷纷慷慨解囊,短短几天时间就汇聚爱心捐款21800元。

  ●丰润区双军慈善爱心团队组织爱心义诊

  7月10日,丰润区双军慈善爱心团队组织40多位爱心人士前往丰润区沙流河镇养老院开展慰问活动。活动中,爱心人士为老人们按摩、义诊、理发、表演节目、剪指甲、陪老人们唠嗑,养老院里充满了欢声笑语。双军慈善爱心团队的发起人石双军是杨官林镇李庄子村村民,2005年开办按摩诊所。2015年,石双军因母亲患病手术得到乡邻帮助,决心开启爱心公益之路。2017年3月,“双军慈善爱心团队”正式成立,先后到玉田福满堂养老院、火石营镇聚仙谷、沙流河镇养老院和遵化党峪镇夏峪村等地开展爱心公益活动20多次,参加人数800人次,为近2000人按摩或义诊。

  ●丰南区岔河镇王各庄四村村民为本村患病村民捐款

  7月6日上午,丰南区岔河镇王各庄四村村民正在为本村患病小伙张华进行爱心募捐。张华今年39岁,7月3日晚上,张华忽然感觉腰部腹部疼痛难忍,到唐山工人医院就诊,最后被确诊为一种罕见病“主动脉夹层”,急需手术,手术费用大概需要30万元。四村村委会得知这一情况后,于6日上午在村中心为张华举行爱心募捐活动。活动现场,村民们排起了长队,一个接一个的把手中的钱投入到捐款箱当中。捐款活动一直持续到晚上7点多,共筹集善款17654元,捐得善款全部送到了张华的家中。

  ●丰南区交警大队辅警李正华、王彦军高速口热心送伤者紧急就医

  7月1日下午,一位满脸血渍,右手捂住头部的小伙子向正在丰南工业区高速口执勤的交警求助。面对突如其来的情况,执勤辅警李正华、王彦军迅速作出反应,用急救药布将伤者的头部包扎后送上警车,同时通过对讲机向大队领导汇报情况,请求联系就近医院急诊科提前做好准备。当时正值晚高峰,交警尽最大努力争取时间,从高速口到黄各庄医院正常情况下需用时20分钟左右,二人仅仅用了7分钟便把伤者送到了医院。到医院后,李正华为其办理了手续并垫付医药费用,王彦军用推车把伤者快速送进急诊科,医生及时为伤者头部止血、消毒、缝合、包扎。由于处置及时,没有对伤者身体造成太大的影响。两名辅警看到包扎好后的伤者没有大碍,也松了口气。把伤者安排妥当后,他们便立即回到了岗位。后经了解,伤者是附近流动修车补胎的一位修理工人,在给车更换轮胎时,因操作不当砸伤头部。

  ●遵化市规划建设局员工赵建超拾金不昧

  7月10日下午,遵化市市民刘亚琦来到遵化市规划建设局综合办公室,将一封感谢信和一面写有“拾金不昧道德楷模”的锦旗交到规划建设局工作人员赵建超手中,对他拾金不昧的行为表示感谢和赞扬!原来,7月6日晚上,为应对极端恶劣的大雨天气,赵建超作为城区防汛队员,立即赶回单位做防汛准备,在途经亨利KTV路口附近时,捡到一个黑色手包,里面有身份证、医保卡、五张银行卡、继续教育学分卡等贵重物品,外加1000多元现金。于是他第一时间拨打了报警热线,并积极与失主联系。为了加快信息传播速度,扩大信息收集渠道,他又通过自己的亲朋好友在朋友圈发布了认领通知,经多方查找,最终与失主取得了联系,并于第二天将手包物归原主。为了表示对赵建超的感谢,失主刘亚琦当即拿出现金给他作为回报,但被赵建超婉言拒绝了。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唐山港修建防风网抑尘   17-09-13
暖心!唐山南湖为动物设置专属通道(图)   17-09-13
唐山:军训学生队列排成“保卫祖国”(组图)   17-09-13
唐山:荷花坑市场价格(2017年9月13日)   17-09-13
.
 
综合新闻>>
·路北区关于使用通过式测温门的倡议书
·路北区教育局致全区学生们的一封信
·路北区教育局致校外培训机构的一封信
·急寻!乐亭发布最新通告
·唐山:加强宣传力度 强化防控意识
·中科神威机器人有限公司创始人李迎新:从服装行业跨入智能机器人行业
·莫当养老“韭菜”!老年人如何守好“钱袋子”
·疫情防控以来,唐山未发现哄抬物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
·唐山市生态环境随手拍APP上线
·行政处罚!唐山这些人饮酒驾驶
社会>>
·你属于哪种睡觉类型:早起,晚睡,还是“午睡派”?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热点新闻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事关疫情防控!丰润要求这样做!
·公益广告|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张古江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张古江深入丰南区暗访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