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唐山:老小区换新颜,百姓笑了(组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9-15 11:30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双新楼小区内干净整洁的马路 记者 张俏 摄
 
 
宣传正能量的公益广告 记者 张俏 摄
 
 
居民们围坐在一起聊天 记者 张俏 摄
 

  文明标语随处可见 记者 张俏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俏)走进双新楼小区,映入眼帘的是干净整洁的马路,粉饰一新的墙面,随处可见的公益广告和文明标语,还有居民们脸上自豪的笑容......所有的这一切,都在讲述着小区开展创城工作以来的变化。

  老小区变了新模样

  在双新二社区内,正在乘凉的王奶奶笑着向记者讲述创城给生活带来的变化:“楼前的垃圾清走了,楼道里的小广告也没有了,绿地安装了护栏,再也不用担心自家窗外的绿地成垃圾堆了。现在我们都愿意出来活动活动,有时看见别人乱丢垃圾,大家都会劝一劝。”

  家住立新东315楼的社区居民赵女士说,以前窗户外的一堆垃圾曾是她的“心结”,如今垃圾清走了,这个心结彻底打开了。

  的确,如今的小区内,路上除了落叶,几乎看不到任何垃圾,而充满“年代感”的私搭乱建在这里也近乎绝迹。这,只是学院南路街道创城工作的一个缩影。

    学院南路街道有厂属社区4个,企管小区5个,没有物业的社区8个。“老小区创城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就是环境治理。”学南街道办事处宣传部长岳翠芳说,为了为居民们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他们啃得就是硬骨头。

  自今年3月份以来,学南街道共拆除私搭乱建165处、乱围乱种764处、地锁954个,清理乱堆乱放380车......现在社区变干净了,显宽敞了,看着舒心了。

  众人拾柴火焰高

    “我经常会来这儿卖玉米,每次都是边卖边收拾,这么干净的马路,实在不忍心留下一点垃圾。”立新四社区内,张师傅一边说着,一遍清理散落在三轮车旁的玉米皮。在这个每天走街串巷卖玉米、“见多识广”的外人眼中,这个老小区的环境一点都不比新小区差。而说起这里的居民,他更是竖起了大拇指,“看见马路上有垃圾,他们都会主动捡起来丢到垃圾桶,就维护自己的家一样!”

   发动群众广泛参与,号如大家动手建设美好家园。这,正是学院南路街道办事处的创城经验。自今年四月份开展义务奉献日以来,学南街道全体党员干部和居民一起,不畏肆虐的春风和盛夏的烈日,全身心投入到环境整治中。赵开社区率先搞内部拉练,互“揭短”,促“红脸”、“撸袖”加油干;双新二社区巧借居民力,“永福工作室”冲锋在前……

    在赵开社区开展的“认绿地、美家园、齐助力、造花田”的活动中,爱心人士拉来了新土和水泥,开滦二中送来了花种,居民群众齐上手,你挖土、他浇水……经过一段时间的绿化施工和养护管理,妩媚动人的花儿,郁郁葱葱的翠竹,赵开社区的第一块实验花田就这样诞生了。

  荣誉的背后是汗水

  社区环境好了,居民的心暖了。新建社区尚湖名筑风景如画,老小区双新东里建设成了花园社区,偏联和立新西里成为“零”私搭乱建社区,双新二社区喜洋洋艺术团与唐山知青艺术团等联合举办一场“情系唐山英雄城、德耀学南文明家”大型宣传活动,震撼全场……

  学南街道办事处蝉连河北省文明单位称号!立新西社区蝉连全国文明单位称号!街道在全区文明城市创建大拉练中取得第一名!精心打造了双新东里社区“和你在一起”的党建品牌……

  骄人成绩的背后,凝聚着学南街道干部职工的辛勤汗水和无私奉献,更蕴含着广大群众的热情与付出。

    “社区的环境好了,邻里之间的关系更加和谐了,街道干部职工在百姓心中的威信更高了!”岳翠芳说,这是他们最大的收获。

 
编辑 张俏
.
相关新闻: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研究秋冬大气污染治理和创城工作   17-09-06
唐山:滦县创城步伐不停歇文明气质再升华   17-09-02
唐山雷锋小学第一课:同做雷锋传人 共创城市文明   17-09-01
安利志愿者激情“快闪”助创城(图)   17-08-26
唐山:丰润开展出租车司机创城知识培训   17-08-24
图片
更多>>>
 
 
综合新闻>>
·唐山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大整治活动
·唐山:不按停车泊位内导向箭头停车罚100元
·唐山举办第十七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大港崛起助推沿海强市梦想
·唐山多部门协作捣毁一非法收购野生鸟窝点(图)
·“香港回归二十周年献礼瓷”将亮相陶瓷博览会(图)
·本届陶博会可以这样逛
·唐山市文明办公布7月份全市学雷锋十佳事迹(组图)
·唐山普法:浅论“七五”农村普法工作(一)
·城乡妇女创业就业的好帮手
社会>>
·“徐玉玉被电信诈骗案”二审宣判:驳回上诉
·温州上演“疯狂的石头” 十里八乡蜂拥挖“黑金”
·山西运城农民18年研发双季槐 “旱地黄金”助农民脱贫
·“保姆进京”背后的协同惠民
·福建各市县党委今年开展两轮巡察 立案审查822人
·四川“厕所革命”实施方案 4年新改建厕所19307座
·环保部:部分地区小锅炉淘汰改造存虚报完成情况
·中铁第四院:全国一半高铁勘察设计从这儿来
·川大食堂摆“土豆宴” 10吨土豆一天义卖大半
·国内首起儿童骑乘共享单车死亡侵权索赔案今日开庭
 
热点新闻
·唐山:高校入学季 华北理工大学这样迎新!(组图)
·致敬教师节:唐山四代教师谈如何"做好学生引路人"
·唐山市博物馆举行普洱茶马文化风情展(组图)
·唐山滦县教育工作督导评估获省奖励20万元
·唐山近10万老人办理公交敬老卡免费乘公交车
·2017胡润财富报告:唐山成省内主要财富聚集地之一
·唐山市公交总公司倾力打造城市流动文明窗口
·唐山:城南经济开发区建设启动(图)
·唐山:迁西贫困孤儿获社会捐助圆大学梦(组图)
·河北移动在雄安新区调测开通全省首个NB-IOT业务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