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十九大期间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工作会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9-18 8:4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做好党的十九大期间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焦彦龙在主会场出席会议丁绣峰丁荣进在我市分会场收听收看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刘鸿远)9月16日上午,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做好党的十九大期间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焦彦龙在石家庄主会场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市委副书记丁荣进,市领导陈学民、李彦明、付振波、孙文仲及市政府秘书长张文明在我市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指出,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河北环绕北京,是拱卫首都的战略要地,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是重大的政治责任。全省各地各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做好党的十九大安保工作的重大意义,坚持稳定压倒一切、责任重于泰山,强化忠诚、使命、担当,组织动员各方面力量,坚决打好信访稳定和安全生产这场硬仗,努力把河北打造成维护首都稳定的“钢铁长城”。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明确抓好信访稳定和安全生产的目标要求。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知危图安,把形势估计得严峻一些,把措施考虑得周密一些,把工作做得扎实一些,始终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要围绕“六个确保”,以缜密的隐患排查防控各种风险,以扎实的自身稳定拱卫首都安全,以高效的应急机制处置突发事件,以有力的宣传引导营造和谐氛围,把各自承担的任务谋划好、部署好、开展好,从严从实从细抓好保稳定、护安全、促和谐的工作,牢牢掌握维护社会稳定的主动权。

  会议强调,要把加强群众工作贯穿到维护社会稳定的全过程。要把群众放在心里,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始终与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与群众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坚持“四下基层”,真心实意解难题、谋利益。要密切与群众沟通,了解他们的诉求,疏导他们的情绪,把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困难相结合,推动走访慰问常态化。要真正为群众办事,完善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政策制度,提高源头治理水平,分类研究处理群体性利益矛盾,对解决房地产遗留问题、清理“双违”行动等,持续不断地开展攻坚,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信访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领导责任制。要加强领导、统筹协调,坚持发展稳定“一肩挑、两手抓”,细化任务、深化措施、强化落实,确保事事有人管、有人抓。要各尽其责、密切配合,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加强安全防范,履行安全责任,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要建强组织、夯实基础,以更大的力度抓好基层党建,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抓早抓小抓苗头,夯实维护稳定的第一道防线。

  会议强调,要以严明纪律和良好作风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严格纪律,严守政治纪律,严肃工作纪律,严格值班制度,领导带班要在位、专人值班要在岗,遇有重大紧急事项及时报告、妥善处置。要加强督导,逐级开展全方位、无缝隙的督导检查,采取省领导联系市、市领导联系县、县领导联系乡的办法,开展下基层、解难题、保稳定、促和谐活动,服务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环境。要强化问责,对发生有影响的重大案件的地方和部门,从严进行督导问责,依纪依法追究责任。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舒晓琴到唐山调研   17-07-01
唐山举办野保执法及信访工作培训班   17-03-23
唐山市政府专题调度信访工作责任落实   16-12-06
架起党群连心桥——记唐山市信访局副局长董健   16-10-15
唐山市信访局扎实做好当前信访稳定工作   16-08-11
.
 
综合新闻>>
·确保市场供应、带头平抑物价!唐山20家商企作出郑重承诺
·唐山市科技局积极协调1600个红外测温仪29日起陆续到货
·唐山高新区行政审批局采用网上远程申报办审批
·就凭这段顺口溜,唐山这个村支书要火
·古冶公安民警挥戈上阵战疫情
·唐山:路南警方查处一起寻衅滋事案
·唐山市消协消费警示:防控疫情谨慎消费
·唐山燃气:暂停收费员、安全巡检员入户
·唐山:路南公安分局网安大队开展网络安全专项检查
·唐山民政局出台进一步加强养老机构封闭式管理的若干措施
社会>>
·你属于哪种睡觉类型:早起,晚睡,还是“午睡派”?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热点新闻
·唐山工人医院9名医护人员支援抗击疫情一线
·唐山市委宣传部召开会议协调推进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2月1日起唐山暂停机动车驾驶人考试
·建设银行唐山分行开通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
·张古江会见河钢集团董事长于勇一行
·唐山市医疗保障局:暂停我市长期照护保险相关服务
·杨洁走访慰问唐山坚守一线新闻宣传工作者
·唐山企业家韩宏升捐款200万元助力疫情防控
·张古江:着力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重要一极
·【新春走基层】12315为消费者执着坚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