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城管局重拳整治道路扬尘露天烧烤垃圾焚烧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9-19 8:2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市城管局大气污染防治剑指城市顽疾

重拳整治道路扬尘露天烧烤垃圾焚烧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单宇 通讯员 江峰、文涛)按照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工作会议精神,市城管局认真研究,迅速部署,深入结合职责分工,全方位发力,“三措”并举,强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全面打响秋冬季“蓝天保卫战”,助力我市生态环境持续好转。

  制定方案,强化目标管理。按照省、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部署,结合该局承担的本级市政工地扬尘治理,渣土运输扬尘治理,城市道路扬尘治理,城区露天烧烤、垃圾焚烧治理等工作以及对县(市)区的行业督导检查工作,先后制定印发了《关于对县(市)区大气污染防治督导检查的通知》《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专项实施方案》《关于强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通知》《强化大气污染防治管理措施实施方案》《落实治霾措施不力问题专项清理工作方案》等一系列方案和措施,明确了职责分工、目标任务和具体工作措施,正在研究制定《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为开展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和督导检查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严格管理,推进重点整治。在城市道路扬尘治理方面,积极推行城市道路吸尘、洒水、人工保洁一体化作业模式,加大机械化清扫车、洒水车采购力度,提高城市道路机械化清扫水平,确保市中心区对重点道路实施机械化清扫每天不少于3次,洒水每天不少于3次,重大活动、重污染天气期间洒水每天6次,人工清扫保洁时间延长至18小时,最大程度降低城市道路扬尘污染。在市政工地扬尘治理方面,严格按照《河北省建筑施工扬尘防治强化措施18条》,不断加大市政工地扬尘治理力度,全面摸排,发现问题,及时督导,限期整改。在渣土运输管理方面,督导渣土运输企业使用新型环保智能渣土运输车辆,采取24小时不间断巡查方式,实现了建筑渣土的全天候、全覆盖、无缝隙管理。在露天烧烤治理方面,组织各执法大队开展露天烧烤整治行动,确保市中心区主次干道两侧范围内露天烧烤全部取缔。

  强化督导,实现长效管理。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该局成立了三个专项督导检查组,按照承担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任务,积极开展对县(市)区的督导检查,截至目前,共下发督办单5份,处理问题5件,发现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同时各督导组建立督导检查台账,每月底统一汇总上报,实现常态化管理。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和频次,三个督导组将按照责任分工,每月至少组织两次督导检查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派发督办单,对督导、落实不力的单位启动问责机制。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唐山市城管局开展早餐加工摊点专项治理   17-08-11
唐山:志愿者体验城管酸甜苦辣   17-08-04
唐山城管数据显示:近一周18处路段问题依旧频发   17-07-22
唐山城管数据显示:近一周13件案件返工3次以上   17-07-15
城管数据显示:这18处路段问题依旧频发   17-07-08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道德群星在身边 凡人善举暖凤城
·唐山倡扬好家风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唐山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复赛圆满结束
·写在第二十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闭幕之际
·文明家庭温润唐山人的心田
·文明热土 魅力凤城——唐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综述
·9月25日零时起 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
·唐山百姓说变化:高铁列车开通 市民快乐出行
·“气代煤”,开启唐山冬季取暖“洁且暖”模式
·唐山:陶瓷博览中心展品延展到10月8日
社会>>
·农民画虎6年:每天画6小时以上 一幅能卖3000
·遂宁一辆摩托车上挤了10个人
·751老工厂转型文创园 煤气生产设备变大牌发布场地
·世界休闲大会场馆设计方案首发 打造独特休闲体验
·中国唯一一头人工繁殖成活小白鲸迎周岁生日(图)
·邮政航空班机太原机场偏出跑道 机长、副驾驶将受罚
·澳门中学师生组团访福建泉州 开展“一带一路”交流
·上海浦东机场电子运单量跃居全球机场第二
·美女不懂玩法偶尔购彩中500万大奖 淡定去上班
·浙江嵊州倾力打造人才聚高地 引人才活水助城市发展
 
热点新闻
·唐山94家超市参与创建“放心肉菜示范超市”
·唐山市人民法院曝光失信人名单(二十九)
·唐山:中秋将至 月饼售卖花样多(组图)
·唐山一批学校和教师荣获河北省教育系统先进称号
·唐山大剧院9月23日请你免费看演出 即日起可领票
·唐山设立驻北京中关村引才引智工作站(组图)
·唐山房价涨幅回落
·唐山命名陶瓷行业杰出工匠和杰出能手(组图)
·京唐铁路(唐山段)开工 唐山人可实现“半小时进京”
·唐山:"喜迎十九大 廉政电影走基层放映活动"启幕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