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中国共产党唐山军分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9-23 8:3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唐山军分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焦彦龙出席并讲话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李响、闫妍 通讯员 马晓川)9月22日,中国共产党唐山军分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唐山军分区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研究确定了今后五年的目标和任务,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唐山军分区党委、纪委和出席中共河北省军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代表。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唐山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焦彦龙出席闭幕式并讲话,代表市委对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向驻唐部队全体官兵和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诚挚的问候。

  唐山军分区党委书记、政委程建国代表中共唐山军分区第十二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军分区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吴小潭致开幕词。

  焦彦龙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唐山军分区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为唐山指引的发展方向,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军事机关一定要牢记使命、担当实干,围绕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把我市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唐山改革发展稳定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焦彦龙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始终确保部队建设的正确方向。引导官兵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贯彻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确保部队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工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强军兴军重大战略思想作为军分区部队建设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以此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

  焦彦龙强调,要扭住强军之要,全面提升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水平。牢固树立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建强市县乡村四级民兵应急力量,注重在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和抢险救灾、维稳处突等急难险重任务中用兵、练兵、强兵,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起作用。聚焦主责主业,把军分区建成应急应战的指挥部、地方党委的军事部、后备力量的建设部、同级政府的兵役部、军民融合的协调部、宝贵财富的服务部。

  焦彦龙强调,要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实现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协调发展。牢固树立军地“一盘棋”的思想,着力破解制约融合发展的体制性障碍、政策性问题,充分发挥唐山沿海有港、毗临京津两大优势,加大各个方面特别是产业融合力度,建设一批军民融合发展平台和重点项目,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

  焦彦龙强调,要狠抓全面从严治党,为强军兴军提供坚强保证。围绕依法治军、从严治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落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推进作风转变,以优良作风推进部队各项建设。全市各级党委要严格落实党管武装政治责任,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部队建设。要大力弘扬军地共建、军民团结的优良传统,坚持军民双向学习、实施军政双向支援、提供军地双向服务,不断巩固发展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新型军政军民关系。

  程建国指出,过去的五年,军分区党委以党在新形势下强军目标为引领,始终高举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旗帜,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广大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圆满完成了以军事斗争准备为龙头的各项工作任务,部队全面建设取得长足发展和进步。今后五年,要坚持突出主线、政治引领,在强固官兵思想根基上取得新成效;坚持聚焦中心、主业主抓,在深化军事斗争国防动员准备上实现新提升;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在持续推进正风肃纪上形成新常态;坚持依法治军、从严治军,在抓基层打基础保稳定上谋求新发展,努力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军分区全面建设实现新发展。

  吴小潭在致开幕词时指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是在全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的重要时期举行的,对于推进我市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以来,军分区各项建设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发展,这次大会全体代表要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为推进军分区全面建设和全市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河北省唐山市创新动员模式:创新驱动让难题不再难   16-04-15
唐山军分区党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16-03-31
省军区党委决定 焦彦龙任唐山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   14-12-04
唐山军分区召开基层建设工作会议   14-11-21
唐山军分区组织驻唐部队深化文明城市建设   14-10-09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今起这4处道路点段开始施工
·唐山职工书画作品展举办
·唐山抽检月饼 100%合格
·唐山:10月1日起部分公交线路临时绕行
·唐山:打造全程可追溯食品安全电子监管体系
·陡电压实责任落实保电“零缺陷”
·“双节”期间气温起伏较大
·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不断引领我市陶瓷产业壮大发展
·唐山全面开展依法规范信访秩序专项工作
·唐曹铁路铺架工作紧锣密鼓(图)
社会>>
·男子入室盗窃被发现后行凶 逃亡23年不敢说家乡话
·老人动脉出血幸得私家车主送医 家人寻未留名小伙
·粗心女子下车忘拿行李箱 司机起贪念坚称没看见
·成都违规出租司机需培训考试 合格后方能上岗
·老人动脉出血幸得私家车主送医 家人寻未留名小伙
·马拉松替跑猝死案家属索赔被驳回:属于自甘风险
·男子入室盗窃被发现后行凶 逃亡23年不敢说家乡话
·粗心女子下车忘拿行李箱 司机起贪念坚称没看见
·八达岭长城黄金周将严控客流 提前开放延迟停售
·青海姐妹网上售卖空气引热议 否认炒作坚称为环保
 
热点新闻
·9月25日零时起 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
·两女孩车祸被困 唐山交警及时援手(图)
·共建文明城市 共享文明成果(组图)
·唐山:路南集中整治“一区三边”违法建设(图)
·唐山新妇幼医院:"空中花园""医疗主街"抢眼(图)
·收获秋粮(图)
·唐山:路南举行"喜迎十九大 助力文明城"书画大赛
·唐山:文北小学开展“喜迎十九大,共筑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
·唐山:志愿者在行动(组图)
·唐山巡逻交警下水营救落水轿车 救3人脱险(组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