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中秋佳节临近 月饼市场新意十足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9-26 8:3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亲民”路线成主流 散装月饼唱主角

中秋佳节临近 月饼市场新意十足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刘天玥) 中秋节临近,市场上的月饼产品开始大量涌现。价格上走“亲民”路线依旧是今年月饼市场的主流,散装月饼唱起了主角,那些动辄上千元的礼盒月饼已不见踪影。而翻毛月饼、酸菜牛蛙月饼、小龙虾月饼等月饼“新势力”的出现则宣告月饼市场进入一个多元化、个性化的时代,与此同时,互联网也成为月饼的新战场。

  各种新奇口味横空出世

  在消费者个性化需求被放大的今天,月饼市场呈现出百花齐放的姿态,各种前所未有的新奇口味横空出世。

  记者了解到,今年叉烧月饼、酸菜牛蛙月饼、小龙虾月饼等“网红”月饼层出不穷。其中,最红的当数牛蛙月饼,不少好奇的消费者争相购买“要吐骨头的月饼”。在某大型电商平台上,一款由上海某食品厂官方旗舰店出售的酸菜牛蛙月饼,6块一盒售价90元,保质期4天,8月销量近千份,不少消费者给出了好评。小龙虾月饼也十分走俏,消费者秦女士说,小龙虾月饼一口咬下去满满的都是嫩滑的小龙虾肉,和平时吃的月饼口感完全不同,还能满足消费者的猎奇心理。

  国外品牌摩拳擦掌过中国节

  某国外品牌也在中国市场推出了月饼系列产品。外包装是经典蓝搭配节日烫金,礼盒印有精美中秋图案,可以与家人一起进行涂色创作。月饼礼盒一经推出,在销售上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目前6块装的礼盒在天猫超市9月销量已经达到4412盒。借着节日蹭热点,也是个营销的好姿势。

  此外,众多国外品牌也都摩拳擦掌,推出了各式月饼。虽然产品并没有发生什么质的变化,但在月饼的颜值上下了不少功夫,吸引了很多年轻消费者。

  捆绑销售变少“瘦身潮”来袭

  往年的高档月饼礼盒往往搭售茶叶、红酒甚至黄金,今年月饼礼盒的捆绑销售少了,礼品属性在被弱化。月饼礼盒以中低价格为主,包装也多采用可回收利用的纸盒和铁盒,避免了浪费。

  伴随着捆绑销售变少,月饼界还在今年掀起了一股“瘦身潮”。记者走访发现,个头不及普通月饼三分之一的“迷你”月饼数量猛增,这些月饼包装也十分小清新。商家推出“迷你”月饼正是为了迎合消费者低糖低脂的健康需求。

  互联网成为月饼新战场

  今年的月饼“战场”从实体店扩大到互联网领域。比如某品牌与电商合作,弄出了满满黑科技的月饼礼盒,将月饼放在一个特制装置中,可投射出一弯月亮。故宫也跟中秋的月饼挂上钩,在故宫的电商旗舰店上,应景地推出了皇家月饼,其中有一款是用某品牌白酒制成的“五仁月饼”。某音乐平台推出音乐月饼礼盒,除了月饼外,礼盒中还包含了四个城市的独特地域特色“神曲”,扫描二维码听歌,感受“中秋乡愁”。

  除了技能点满满的“科技月饼”,朋友圈的私房月饼也很是畅销。“真正的手工烘焙月饼,不含任何添加剂和防腐剂,要赶紧预订”“无添加、零防腐、纯手工、自家烘焙、真材实料”……各种私房月饼的广告打得火热,新颖的造型、独特的口味、优惠的价格很是令人心动,尽管面临的质疑声浪不小,但购买者仍不在少数。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张蕾
.
相关新闻:
逃犯中秋节办身份证落网遵化   16-09-20
唐山交警中秋假期全警上路确保陶博会道路畅通(图)   16-09-19
中秋节过后迎来健身热   16-09-19
唐山市公安交警支队中秋假期全警上路维护交通(图)   16-09-18
唐山市侨联举行中秋茶话会   16-09-17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今起这4处道路点段开始施工
·唐山职工书画作品展举办
·唐山抽检月饼 100%合格
·唐山:10月1日起部分公交线路临时绕行
·唐山:打造全程可追溯食品安全电子监管体系
·陡电压实责任落实保电“零缺陷”
·“双节”期间气温起伏较大
·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不断引领我市陶瓷产业壮大发展
·唐山全面开展依法规范信访秩序专项工作
·唐曹铁路铺架工作紧锣密鼓(图)
社会>>
·男子入室盗窃被发现后行凶 逃亡23年不敢说家乡话
·老人动脉出血幸得私家车主送医 家人寻未留名小伙
·粗心女子下车忘拿行李箱 司机起贪念坚称没看见
·成都违规出租司机需培训考试 合格后方能上岗
·老人动脉出血幸得私家车主送医 家人寻未留名小伙
·马拉松替跑猝死案家属索赔被驳回:属于自甘风险
·男子入室盗窃被发现后行凶 逃亡23年不敢说家乡话
·粗心女子下车忘拿行李箱 司机起贪念坚称没看见
·八达岭长城黄金周将严控客流 提前开放延迟停售
·青海姐妹网上售卖空气引热议 否认炒作坚称为环保
 
热点新闻
·9月25日零时起 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
·两女孩车祸被困 唐山交警及时援手(图)
·共建文明城市 共享文明成果(组图)
·唐山:路南集中整治“一区三边”违法建设(图)
·唐山新妇幼医院:"空中花园""医疗主街"抢眼(图)
·收获秋粮(图)
·唐山:路南举行"喜迎十九大 助力文明城"书画大赛
·唐山:文北小学开展“喜迎十九大,共筑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
·唐山:志愿者在行动(组图)
·唐山巡逻交警下水营救落水轿车 救3人脱险(组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