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旅游 正文

中国•隆化第五届“醉美红叶节”开幕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9-27 10:18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9月24日,由中共隆化县委、隆化县人民政府主办,河北枫水湾旅游文化集团承办的中国·隆化第五届醉美红叶节开幕式在美丽的茅荆坝原始森林谷盛大开幕。

  京津冀报业旅游联盟秘书长闫娜致辞

  此次活动旨在充分展示茅荆坝原始森林谷在秋季带给游客的惊喜体验与特色旅游资源,带动隆化热河生态文化旅游新区乡村旅游、温泉旅游、森林旅游等相关行业整体发展。由中共隆化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中国·隆化醉美红叶节”活动有效的带动七家—茅荆坝地区的旅游发展,有效地推动七家—茅荆坝地区美丽乡村建设,打响了隆化皇家温泉旅游度假区这一旅游品牌,使隆化皇家温泉度假区成为继承德避暑山庄及外八庙,木兰围场后又一大型旅游休闲观光圣地。

  开幕式上举行了精彩的文艺表演,民俗、歌舞等节目纷纷登台亮相,为整个开幕式活动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氛围。随后,举办了千人徒步越野大会。许多游客和外国友人迫不及待的走进茅荆坝原始森林谷,走进层林尽染的红叶中,此间,由京津冀蒙四地摄影家协会共同举办摄影活动也拉开了帷幕。

    承德枫水湾旅游文化集团茅荆坝原始森林谷,位于两省区(内蒙古、河北省)四旗县(喀喇沁旗、宁城县、隆化县、围场县)交界处,是赤峰地区通往承德北京的咽喉要道,古道险隘,在经济、交通、军事上都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地势在海拔1300-1700米之间。茅荆坝原始森林谷主要由敖包山、茅荆坝梁、默沁梁、平顶山石海、民俗度假村五大景区组成,其中主峰敖包山海拔1852米。2015年开始,承德枫水湾旅游文化集团开始投入巨资对茅荆坝原始森林谷进行改造升级,修建森林主题山门,种值千亩花海世界,重修百年连银寨,购置基础设施,增设旅游指示标牌、旅游厕所、旅游观光车等基础服务设施。

  茅荆坝森林谷属大陆性季风型燕北山地气候,冬季寒冷,夏季凉爽。森林谷内资源丰富,既有乔灌木百余种,又有藤本、菊科、禾本等草本植物数百种。既有狼、豹、野猪、狍子等走兽,又有鹰、山鸡等多种飞禽。春季万木吐翠、百花争妍、姹紫嫣红;盛夏林海翻波、凉风习习;深秋霜叶满坡、层林尽染、万紫千红;隆冬白雪皑皑,松翠挺拔,谷内奇石异景,令人遐想,有孔雀开屏、仙人渡、金马洞等十几个景点,又有山泉叮咚、溪水潺潺、绿草野花相互映衬,自然景观美不胜收。

    据悉,自2013年开始,隆化县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四届中国醉美红叶节”活动,打响了茅荆坝原始森林古在承德旅游市场的优质品牌,并在同类森林公园里游客数量遥遥领先,填补了茅荆坝地区秋冬季旅游空白,并依托枫水湾温泉的优厚的旅游资源,进一步增强茅荆坝地区森林、温泉旅游板块的有效结合,吸引了冀蒙辽及京津地区的众多游客蜂拥而至。

  承办方河北枫水湾旅游文化集团董事长陈书国先生表示:我们借着河北省第二届旅发大会的东风,依托隆化的秀美山川优厚资源,把热河皇家温泉旅游板块、枫水湾温泉、鹦鹉湖景区、茅荆坝原始森林谷,打造成全域旅游的示范片区,全省宜居、宜业、宜游的特色小镇、全国影视指定拍摄基地,尤其做好这次中国·隆化“醉美红叶节”活动,以此吸引冀蒙辽及京津地区的众多游客来这里参观游玩,并将相关产业链拉长,做到一年四季旅游,常年有团来,天天有客住,把这片千秋福地建成休闲胜地、健康天堂,为拉动地方经济发展,推动美丽乡村建设,旅游带动扶贫做出更大贡献。(宁国华)

编辑 李艳辉
.
相关新闻:
2017唐山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启幕 最高奖金10万   17-09-20
唐山:遵化供电公司“零距离”服务绿色旅游   17-09-15
喜迎省第二届旅发大会河北移动助推旅游业信息化发展   17-09-14
海港经济开发区和唐山国际旅游岛对海洋问题迅速整改   17-09-14
河北移动智慧旅游大数据平台亮相各地旅发大会   17-09-13
图片
 
综合新闻>>
·铁路唐山站国庆中秋假期共计运送旅客34.07万人
·十八大以来唐山市场主体净增33.29万户
·“双节”期间唐山28家商企揽金超8亿元
·打好沿海和京津“两张牌”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唐山:10月10场招聘会等你来
·“双节”期间唐山站发送旅客超34万人 同比增长7.7%
·唐山实行企业“十二证合一”
·唐山邮政这五年倾力服务地方发展纪实
·给唐山乡村游再添一把火(组图)
·唐山市人大调研强化科技驱动推动"双创"工作开展情况
社会>>
·父亲重病5岁女童欲卖画救父 每张画里都有一家三口
·医生21年坚持送病人出院回家 和大部分患者成好友
·一家人9口人7人被毒蜂蜇咬 用化妆品的要小心
·老人遭车辆多次碾压路人冷眼旁观?西安交警:假的
·进入“金九银十”求职旺季 近七成受访白领欲跳槽
·北大、清华学霸合伙开烧烤店:会烤串的医生要不要
·西安开行全国首趟“众筹火车” 上座率达100%
·浙江杭州警方护航“双节”平安
·“全球环境展望—世界环境科学家大会”在广州举行
·货车冲进养蜂场 司机遭上万只蜜蜂“围困”
 
热点新闻
·唐山市环保指挥中心完成改建投入使用(图)
·《唐山新闻》2017年10月06日
·唐山1200多人仰望国旗庄严升起(图)
·《唐山新闻》2017年10月04日
·《唐山新闻》2017年10月03日
·唐山:运动休闲再添好去处 南湖生态城健身步道完工
·10月24日前唐山进京车辆可办理安检证
·双节假期唐山接待游客307.1万人次 综合收入29.8亿元
·唐山市开具机动车尾气排放超标首张罚单
·《唐山新闻》2017年10月7日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