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路北实小举行"祖国在我心中"主题大队会(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9-30 17:26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张志贤)9月30日早晨8:00,唐山市路北区实验小学全体师生精神抖擞,齐聚一堂,在国旗下隆重举行了“祖国在我心中――庆祝建国68周年”主题大队会。

  大队会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序幕。各班学生身着整洁的校服,每个人胸前佩戴着鲜艳的红领巾。当国旗升起时,在场的全体师生齐唱国歌,少先队们高举右手行队礼,每个人都神情严肃,心潮澎湃,向着庄严的国旗表达着最崇高的敬意。

  校领导在国旗下宣读路北实小升国旗的新规定:每天早晨7:25升旗,所有师生听到国歌立刻肃立站好,面向国旗的方向,少先队员行队礼,教师行注目礼。此项规定得到了全体师生的赞同。

  国旗是祖国的象征,人民的骄傲!爱国,从尊重国旗、向国旗敬礼做起。四一班表演的情景剧《当国旗升起时》,再现了升国旗时,同学们在各种情况下快速肃立站好,面向国旗行队礼的情景,让同学们更加直观地懂得,每天升旗都应该严肃对待,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影响其他人。

  六五班同学朗诵了诗歌《祖国在我心中》,饱含深情地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之情。五二班深情演唱《百花皆含笑》,给广大师生带来了美的享受,使同学们感受到了祖国的美好,身为中国人的幸福,唤起了大家心中的爱国热情。

  教师代表朗诵了诗歌《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他们豪情满怀,精神饱满,声音高亢,情感真挚,博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一曲《今天是你的生日》,更是把活动推向了高潮,歌声中抒发了他们对祖国的依恋与热爱之情。

  校长张宝丽讲话说:“热爱祖国,就是当国歌响起的时候,脸上真诚的微笑;热爱祖国,就是当国歌响起的时候,你停下你奔跑的脚步;热爱祖国,就是当国歌响起的时候,放下手中的一切,向着国旗的方向敬一个标准的队礼。热爱祖国就从你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从我们的教室,从我们的校园做起。同学们,请你把热爱祖国用这样的行动表现出来!”

  本次活动是路北区实验小学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过程中的又一举措,激发了孩子们的爱国主义情感,同时也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和爱国热情,让爱国思想根植于每一位孩子的心中,更让我们伟大的祖国收获到了强国梦的希望。

编辑 刘占金
.
相关新闻:
唐山路北实小校园文化艺术节美不胜收(组图)   17-05-26
唐山路北实小100名文明小达人走进武警边防支队   17-05-17
唐山市路北实小:每天体育课千人一起来(组图)   17-04-30
唐山:路北实小师生展示迎新年画作(图)   16-12-30
路北实小等10所小学上榜首批作文实验校   16-06-29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邮政这五年倾力服务地方发展纪实
·给唐山乡村游再添一把火(组图)
·唐山市人大调研强化科技驱动推动"双创"工作开展情况
·唐山市委巡察组向清东陵保护区党工委反馈巡察意见
·节日期间唐山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歌颂党的丰功伟绩 礼赞祖国发展成就
·一系列大型体育赛事活动落户唐山
·国庆假期唐山公安交警支队全警动员保通畅(图)
·唐山一中喜迎115周年华诞
·国庆、中秋假期唐山公交安全运送乘客480万人次
社会>>
·北京9日阴有小到中雨 气温下降明显最低至9℃
·中央气象台发布海上大风预报 巴士海峡等有阵风10级
·揭黄金周西湖游客量为何减少:G20效应减退或是主因
·人民日报:以文明合力驱动旅游升级 进入文明新境界
·产妇脐带脱垂胎儿缺氧 医生跪姿托举29分钟
·1男1女徒步上高速拍视频 只为提高点击量
·3驴友违规穿越卧龙被困续:已投入30人参与救援
·在美失联中国女留学生新踪迹:曾在热门自杀地下车
·婚宴响哀乐宾客怒动粗 涉事酒店称因音响串音
·男子跳桥民警跃入江中生死救援 和钱塘江大潮抢时间
 
热点新闻
·唐山:电动三轮车突发故障 好交警接力推车(图)
·河北省首家急诊肠镜中心接诊首个病人
·11位国内脑卒中顶尖临床科学家来唐讲学
·唐山:丰南胥各庄街道举行国庆升旗仪式(组图)
·《唐山新闻》2017年10月06日
·《唐山新闻》2017年10月2日
·《唐山新闻》2017年10月03日
·《唐山新闻》2017年10月04日
·《唐山新闻》2017年10月7日
·《唐山新闻》2017年10月05日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