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10月24日前唐山进京车辆可办理安检证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10-09 8:2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10月24日前我市进京车辆可办理安检证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季男 魏伟)记者日前从市公安局获悉,10月6日至10月24日,我市进入北京的车辆(货运车辆、出租车、网约车除外)可以办理安检证。

  据介绍,安检证为免费发放,有以下申领方式:

  到派出所申领

  单位申请。申请单位到实际经营地或注册地派出所申领安检证(出租车除外)。申领需提交以下材料:加盖本单位公章的《单位申请书》《单位责任书》、工商营业执照或组织机构代码复印件,车辆行驶证复印件。《单位申请书》《单位责任书》式样可到受理审核的公安机关领取,也可在互联网“河北公安网”网站(www.hebga.gov.cn)的“安检证办理栏”自行下载打印。

  个人申请。车辆驾驶人到属地派出所出示本人身份证、本人驾驶证、车主身份证、乘车人身份证、车辆行驶证等材料,签订《个人承诺书》。

  到出入境管理部门申领

  1.外国人、华侨及港澳台居民申领安检证的,到居住地县级以上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

  2.申领人需出示本人驾驶证(临时驾驶许可)、行驶证、车主和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

  3.外国人需要出示护照、签证证件(免签入境的除外)或《外国人永久居留证》;华侨需出示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台湾居民需出示《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香港、澳门居民需出示《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

  警方提示,安检证设置了有效期限。派出所发放的安检证2日内有效;出入境管理部门对外国人、华侨及港澳台居民发放的安检证2日内有效。客运班车安检证当次有效;旅游包车安检证当次旅游行程期限内有效。

  申领安检证后,应在进京途中将证件放置在车辆前挡风玻璃右下方。河北省所属警务站将设置“已检车辆专用通道”,方便持有安检证的车辆快速通过警务站。部分“已检车辆专用通道”将安装ETC式快速通行设备,对已办理安检证的车辆号牌进行识别,并自动抬杆放行;对未持有安检证的车辆,一般情况下执勤民警将查验司乘人员的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等,必要时还需将车辆引导至安检区进行安全检查。

  安检证在有效期内,出现丢失或破损情况的,可到任一发证单位申请补办。安检证办理咨询电话:0315-2532058。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许云姣
.
相关新闻:
唐山交警排查车辆抓获网上逃犯   17-08-10
唐山:迁安交警源头入手加强重点车辆安全管理   17-08-10
唐山交警走进货运企业检查车辆安全状况(图)   17-08-03
唐山102国道还乡河桥今起禁止3米以上大型车辆通行   17-07-20
唐山:交警部门曝光200辆闯红灯车辆   17-07-03
图片
 
综合新闻>>
·10月24日前唐山进京车辆可办理安检证
·唐山:运动休闲再添好去处 南湖生态城健身步道完工
·唐山市环保指挥中心完成改建投入使用(图)
·省级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行动发现问题清单(C001期)
·大里路、国防道断交施工 10月1日起8条公交线路绕行
·唐山第八届市直机关职工乒乓球赛举办
·歌颂党的丰功伟绩 礼赞祖国发展成就
·唐山:今起这4处道路点段开始施工
·唐山职工书画作品展举办
·唐山抽检月饼 100%合格
社会>>
·个人信息贩卖案追踪:通话几分钟 月入数万元
·北京公园“相亲角”假日也成景 父母代孩子相亲
·浙江:有劳动能力但拒绝劳动者 将被取消最低生活保障
·广州拟规定出租屋人均使用面积不得低于5平方米
·铁路警方提醒:国庆返程警惕四个地方遗落行李
·游客手机掉进兵马俑坑 秦陵博物院:已归还
·十月份有多次流星雨 8日可看天龙座
·国庆6天北京铁警捡拾遗落物品近千件
·借他人银行卡付款看错凭条 网友微博寻人还钱
·返程高峰今日持续 需及时关注路况信息
 
热点新闻
·唐山:电动三轮车突发故障 好交警接力推车(图)
·河北省首家急诊肠镜中心接诊首个病人
·11位国内脑卒中顶尖临床科学家来唐讲学
·唐山:丰南胥各庄街道举行国庆升旗仪式(组图)
·《唐山新闻》2017年10月06日
·《唐山新闻》2017年10月2日
·《唐山新闻》2017年10月03日
·《唐山新闻》2017年10月04日
·《唐山新闻》2017年10月7日
·《唐山新闻》2017年10月05日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