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一系列大型体育赛事活动落户唐山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10-09 9:2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一系列大型体育赛事活动落户唐山

唱响体育“好声音”提升城市美誉度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在不久前结束的第十三届全运会上,唐山培养、输送的运动健儿,在赛场上争金夺银,创造了唐山选手历届全运会的最好成绩,为唐山这座英雄城市争得了荣誉、增添了光彩。

  近年来,全市体育系统努力拓展群众体育的广度深度,全力提升竞技体育实力水平,加快推进体育产业发展、促进体育消费,大力加强体育国际交流与合作,体育事业、体育产业呈现了蓬勃发展新局面。

  一系列大型体育赛事活动落户唐山

  中拉沙滩足球、马拉松、体博会、自行车赛等一系列大型体育赛事活动落户唐山,唱响了唐山体育“好声音”,提升了城市美誉度。

  市体育系统积极培育和大力引进了一批具有消费引领性和产业带动性的体育赛事活动项目,推动了我市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一带一路杯”(唐山)国际沙滩足球邀请赛、中拉沙滩足球锦标赛、唐山国际马拉松赛、中国(唐山)国际健身休闲产业博览会、全国公路自行车锦标赛、全国公路自行车冠军赛总决赛、唐山全国公路自行车公开赛等一系列大型体育赛事活动,点燃了城市的运动激情,迸发了体育经济活力,引爆了体育消费热潮,为发展城市经济、促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注入了新动能,为把我市打造成为国际国内知名的体育赛事目的地和产业聚集地奠定了坚实基础。

  努力打造“足球城市”

  近年来,市体育系统以落实乌拉圭足球协议为载体,对外加快建立与乌拉圭体育国务秘书处、乌拉圭足协的密切沟通机制,全力推进乌拉圭、北京、唐山三方共建乌拉圭国际足球学校,着力打造一所国际化新型足球学校,探索我国地方政府与足球强国合作的新模式;对内积极争取国家体育总局、中国足协的大力支持,力争实现中国沙滩足球国家队训练基地尽早落户我市。

  市体育系统以引进、推广乌拉圭青训体系为着力点,密切结合市教育部门,加快建立健全优秀足球人才脱颖而出的体制机制;以社会足球为抓手,正在积极构建市县乡村四级足球联赛体系,扩大我市足球人口规模,打造“足球城市”,塑造国际化沿海强市的靓丽名片。着力发挥市县两级足球协会的主力军作用,今年年底前力争全市业余足球队达到150支以上,经常参加足球运动的人口达到2万人以上,显著提升我市足球运动普及化水平,推进“足球城市”建设。

  满足群众多元化 体育消费和运动需求

  五年来,市体育系统以中国(唐山)国际健身休闲产业博览会等为引领,以国际户外装备品牌推介洽谈会、唐山房车露营文化节、唐山大众冰雪运动文化节、唐山精品户外休闲运动体验之旅等项目和活动为载体,积极促进体育与会展、教育、制造、文化、旅游、卫生等产业的融合发展,充分发挥体育的独特平台优势,大力培育市场主体,努力提供多层次、高品质的体育产品和供给服务,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体育消费和运动需求。

  近年来,全市每月至少组织一项有规模、有影响力的体育赛事活动,每年组织开展大型体育赛事活动达到20次以上,中小型全民健身活动达到1500次以上;积极指导支持各县(市)级体育协会组织开展群众身边的体育健身活动,指导支持市级职工、农民、学生、残疾人、老年人等重点人群体育协会广泛开展经常性体育活动,丰富了人民群众的文化体育生活。

  记者 杨文进

  通讯员 朱志成 耿杨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许云姣
.
相关新闻:
唐山将建设南湖中央商务区和新体育中心   17-07-27
第二届中国(唐山)国际体育健身休闲产业博览会开幕   17-07-10
京津冀体育产业协同发展高峰论坛在唐举行   17-07-10
京津冀体育产业资源交易平台在唐山签约(图)   17-07-08
京津冀体育产业协同发展高峰论坛在唐山举行   17-07-08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邮政这五年倾力服务地方发展纪实
·给唐山乡村游再添一把火(组图)
·唐山市人大调研强化科技驱动推动"双创"工作开展情况
·唐山市委巡察组向清东陵保护区党工委反馈巡察意见
·节日期间唐山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歌颂党的丰功伟绩 礼赞祖国发展成就
·一系列大型体育赛事活动落户唐山
·国庆假期唐山公安交警支队全警动员保通畅(图)
·唐山一中喜迎115周年华诞
·国庆、中秋假期唐山公交安全运送乘客480万人次
社会>>
·北京9日阴有小到中雨 气温下降明显最低至9℃
·中央气象台发布海上大风预报 巴士海峡等有阵风10级
·揭黄金周西湖游客量为何减少:G20效应减退或是主因
·人民日报:以文明合力驱动旅游升级 进入文明新境界
·产妇脐带脱垂胎儿缺氧 医生跪姿托举29分钟
·1男1女徒步上高速拍视频 只为提高点击量
·3驴友违规穿越卧龙被困续:已投入30人参与救援
·在美失联中国女留学生新踪迹:曾在热门自杀地下车
·婚宴响哀乐宾客怒动粗 涉事酒店称因音响串音
·男子跳桥民警跃入江中生死救援 和钱塘江大潮抢时间
 
热点新闻
·唐山:电动三轮车突发故障 好交警接力推车(图)
·河北省首家急诊肠镜中心接诊首个病人
·11位国内脑卒中顶尖临床科学家来唐讲学
·唐山:丰南胥各庄街道举行国庆升旗仪式(组图)
·《唐山新闻》2017年10月06日
·《唐山新闻》2017年10月2日
·《唐山新闻》2017年10月03日
·《唐山新闻》2017年10月04日
·《唐山新闻》2017年10月7日
·《唐山新闻》2017年10月05日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