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乐亭 正文

乐亭李大钊纪念馆:喜迎党的十九大 宣讲巡展齐推进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10-16 8:3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乐亭李大钊纪念馆:喜迎党的十九大 宣讲巡展齐推进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侯亚婷)“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凝聚正能量,喜迎十九大”……在乐亭县李大钊纪念馆,醒目的标语将全县人民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氛围营造的分外浓郁。

  李大钊是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纪念馆无疑成为迎接党的十九大、重温党的历史最有效的宣传平台。为此,李大钊纪念馆全馆上下兵分两路,馆内将讲解与培训相结合,馆外宣讲与巡展相呼应,以一系列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

  “在讲解词方面,我们作了很多调整,重点体现党的创建内容,突出宣讲党的艰苦奋斗历史和丰功伟绩。”李大钊纪念馆讲解员王丹丹说,现在,很多机关、企事业单位来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各具特色的党员活动,迎接党的十九大的热情空前高涨。

  一直以来,李大钊纪念馆都是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党史教育的重要基地,是培养理想信念的大课堂。为此,该馆非常重视加强对青少年的教育培养。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为让孩子们在亲身参与中更好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李大钊纪念馆派出专业团队分赴乐亭县各实验小学进行“小志愿讲解员”的选拔,并对小讲解员们进行了专业培训。如今,每逢节假日及周末在纪念馆内都会看到小讲解员们忙碌的身影。

  “在十九大召开前夕,让孩子们参与李大钊精神的宣讲,使他们更加深入地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丰富了孩子们的党史知识。”乐亭县第四实验小学校长杨秀玲说。

  乐亭县李大钊纪念馆还推出了一系列的馆外展览,让大钊事迹、大钊精神走出纪念馆走向全中国。比如,联合中共四大纪念馆在上海举办了《李大钊与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主题展览。联合省档案馆、省委党史研究室、省委省直工委、省社会科学院、河北博物院在石家庄共同举办了《铁肩担道义——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档案文献展》。

  “以前对李大钊同志的了解都是片段式的。通过这样的展览,让我们在家门口也能深入了解大钊同志艰苦奋斗的一生,我觉得特别有意义。”参观完李大钊档案馆文献展后,石家庄市民王先生说。

  据了解,由于馆外展览受到了各界民众的一致好评,李大钊纪念馆还将在唐山市继续展出《铁肩担道义——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档案文献展》。此外,在李大钊纪念馆临时展厅还举办《中国共产党在虹口》主题展览,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在虹口留下的红色足迹。

  “国庆节前后李大钊纪念馆宣讲团队将继续深入各大院校、机关企事业单位进行大钊精神宣讲活动。”李大钊纪念馆副馆长于海英说,此次宣讲内容与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紧密结合,将党的奋斗历史与时代发展相融合,将大钊精神及党艰苦奋斗历程的传播更加细节化。目前,大钊精神宣讲团队和大钊精神讲座团队已经接到燕山大学、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等数十家高校及企事业单位的邀请函。

  在此基础上,该馆还升级完善了馆内基础设施,增添多项特色服务项目,致力打造人性化宜游环境,保证十九大召开期间馆内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李大钊纪念馆获评“美丽河北·最美特色建筑”   16-09-24
唐山历史上的今天:李大钊纪念馆落成开馆   16-08-16
玉雕大师邵忠田向李大钊纪念馆捐赠李大钊玉雕像   16-07-18
唐山学院:组织参观李大钊纪念馆   16-05-09
.
 
综合新闻>>
·急寻!乐亭发布最新通告
·唐山:加强宣传力度 强化防控意识
·中科神威机器人有限公司创始人李迎新:从服装行业跨入智能机器人行业
·莫当养老“韭菜”!老年人如何守好“钱袋子”
·疫情防控以来,唐山未发现哄抬物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
·唐山市生态环境随手拍APP上线
·行政处罚!唐山这些人饮酒驾驶
·图说|皮影故乡影人情
·公益广告丨个人防控这样防
·疫情防控期间,唐山邮政快递不停工
社会>>
·你属于哪种睡觉类型:早起,晚睡,还是“午睡派”?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热点新闻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事关疫情防控!丰润要求这样做!
·公益广告|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张古江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张古江深入丰南区暗访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