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张国艳:待到牡丹花满园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10-16 8:5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张国艳:待到牡丹花满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郑芃芃 吕纪水)随着迁西梨花坡油用牡丹观光产业园,花乡果巷及承接国家花乡果巷田园综合体核心区项目建设,张国艳的名字便走进千家万户。人们称赞她有胆有识,为百姓开辟了一条致富路。

  张国艳是迁西县三屯营镇井泉村人,现任唐山供销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在商海打拼20多年的她,2015年看中了迁西县山清水秀的花果之乡——花院乡,提出了以该乡徐庄子、西山两村为基地,辐射全乡种植观赏牡丹、油用牡丹发展旅游业的想法,并注册成立了河北荣硕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先后投资900万元种植首批富贵牡丹1200亩。

  百姓种植观赏牡丹的积极性空前高涨,产业迅速扩大,张国艳有了新的目标:档次再提升、规模再扩大、农民的致富路再拓宽。但资金严重不足一直让她裹足不前。正在张国艳一筹莫展之时,一则振奋人心的消息向她传来,唐山市供销社棉麻公司发展牡丹项目组去外地考察归来。张国艳听到这则消息真是喜出望外,第二天与丈夫宋艳冬一起扣响了唐山市供销社的大门。听过他们的想法后,立即引起了市社主任的重视。市供销社的助力,使项目驶入快车道。高规格设计由过去“小打小闹”变为统一规划,正规化发展,企业化管理。市社控股后,资金得到了保证,撬动融合社会资金6亿元。目前,已种植油用牡丹10000亩,同时启动了木板商业街、花海摄影基地、美丽乡村示范区、农产品深加工观光车间等建设。目前项目纳入了全国十大试点、河北省唯一入选的田园综合体核心区项目。

  创新分配机制,让农民腰包鼓起来。张国艳和她的同事为当地百姓谋划了“生财途径”,土地整体流转给产业园,栗树归栗农管理,收获归栗农,树下土地归产业园种花,树地全归百姓管理,百姓按产业园规划种植;景区正式开业后所得收入按村土地面积分给村里一定比例收入,由村按利分配给农户,从此解除了百姓担心企业亏损分不到红的问题。一项产业致富一方百姓,环境改善了,集体、企业、个人三方受益。一个山清水秀、果甜花美、人们向往的花乡果巷特色小镇向我们走来。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环球会展产业园落户唐山 20家京企投资总额达12亿   17-07-26
大健康产业园缘何落户唐山滦南?   17-07-21
唐山:乐亭“拉美产业园”建设加快推进(图)   17-07-18
中林·曹妃甸木材产业园项目签约   17-07-07
唐山:乐亭建六大产业园承接京津企业   17-07-03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市工商局提示:防范网络传销 远离骗局
·唐山召开大气污染重点区域环境保障工作会议
·唐山卫生事业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
·唐山高速增至10条 “天路”通达近20城
·李大钊档案文献展邀市民参观
·唐山举办第四届武术节 1200余名武术爱好者参加(图)
·唐山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要有大动作
·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植根曹妃甸驶入发展快车道(图)
·唐山市工商局开展打击传销宣传活动
·唐山市环保局落实深化环境监测改革工作
社会>>
·即日起广州推行收寄实名制 寄快递没身份证将拒收
·女子坐轻轨包上了人没上 两学生捡包在下一站等候
·重庆烧烤告别路边登堂入室 能否“考”成美食名片
·85后辅警练就“火眼金睛” 下班携妻散步时擒贼
·武汉一私房清晨突发火灾 楼下夫妇挨家挨户敲门救人
·屈家岭遗址考古新发现一批重要遗存遗物
·无锡医生飞美国 往返航班上两度“顺手救人”
·中央气象台暴雨黄色预警 这些地方将有大雨或暴雨
·17日至18日将上演“双星伴月” 全国各地均可见
·北京今日小雨来扰 下周天气总体平稳早晚较凉
 
热点新闻
·唐山:10月12-13日单双号限行,公交车免费乘坐
·唐山市环保指挥中心完成改建投入使用(图)
·两岁男孩被反锁屋内 消防官兵成功救援(组图)
·唐山1200多人仰望国旗庄严升起(图)
·10月24日前唐山进京车辆可办理安检证
·唐山市开具机动车尾气排放超标首张罚单
·唐山:运动休闲再添好去处 南湖生态城健身步道完工
·双节假期唐山接待游客307.1万人次 综合收入29.8亿元
·唐山"最美理发师":6年骑行3万多公里宣传无偿献血
·丁绣峰就唐曹铁路建设、周边环境整治等进行现场办公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