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媒体看唐山 正文

交通发展空前!唐山空中通达20城 唐山港位居全国第四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10-19 9:55 来源: 燕赵都市报

5年来唐山交通事业从内陆向沿海、从地面向天空不断拓展

  空中通达近20城唐山港位居全国第四

  过去的五年,围绕“建设国际化沿海强市”的总体部署,按照“建成京津冀东北部综合交通运输中心”的目标,唐山市的交通运输事业从内陆向沿海、从地面向天空不断拓展,实现了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的较快发展。条条大道纵横贯通、航线网络覆盖广泛、货物吞吐量领跑全省,唐山正以转型新姿态向世界展示“英雄城市”的风采。

  公路建设连片成网

  高速公路全省先进

  近年来,唐山市的公路建设以对接京津、服务沿海、支持县域经济发展、方便群众出行为重点,不断推动公路重点项目建设。截至目前,唐山市全市公路通车里程达到1.81万公里,密度达到134.5公里/百平方公里。

  据了解,目前,唐山市共有高速公路10条段,其中包括,长深高速唐山段、沿海高速唐山段、京哈高速唐山段、唐曹高速、唐山东绕城高速、唐港高速、京哈高速迁安支线、京哈高速迁西支线、清东陵高速、京秦高速一期,总里程达610公里,高速公路密度4.5公里/百平方公里,达到了发达国家水平,在全省率先实现县县通高速。除高速公路以外,唐山市一般干线公路通车里程达到1377公里,所有县(市、区)均有二级或以上公路连接。

  五年来,唐山市在全省率先实现了村村通油路、村村通班车目标,全市农村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1.61万公里。农村公路网络与干线公路网络的连接更加紧密、通行更加畅通。

  港口发展势头强劲

  唐山港平稳较快发展

  唐山市作为渤海湾上的一颗耀眼明珠,具有得天独厚的港口优势、地缘优势和交通优势。目前,唐山港已形成了曹妃甸、京唐港、丰南港区“一港三区”的发展格局,现已建成岸线25.86公里,各类生产性泊位118个,其中万吨级以上泊位103个,年设计通过能力5.29亿吨。曹妃甸港区三港池航道工程完成竣工验收,曹妃甸港区通用散货泊位三期工程完工投入试运行。

  作为我国较为年轻的港口,唐山港货物吞吐量持续保持了良好的增长态势。2013年货物吞吐量突破4亿吨,居全省第一,全国第七,世界第九;2014年--2016年,港口吞吐量连续三年突破5亿吨;2017年1-7月,完成货物吞吐量3.3亿吨,集装箱131.4万标箱,居全省第一,全国第四,且是前十大港口中增速最快的港口。

  同时,唐山港通过深化与天津港的合作,加快共建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

  民航架起“空中桥梁”

  促地域发展

  随着2010年7月13日上午,一架飞往广州的客机在唐山机场呼啸升空,唐山人的飞天梦终于照进现实。几年来,唐山机场按照“客货并举,商旅并重”的原则,推动机场客货运输和通航产业发展,为促进唐山市与其他地区的经济、文化等方面的交流沟通架起了“空中桥梁”。

  据介绍,唐山机场自正式通航以来,先后开通了通达广州、石家庄、上海、成都、太原、昆明、重庆、贵阳、大连、烟台、西安、哈尔滨、三亚、长春、深圳、杭州、满洲里、呼和浩特、桂林等城市的固定航线及临时航线,形成了对东北、西北、西南、东南、华东、海南地区的航线网络覆盖,初步实现了作为中小机场长期发展战略的航线网络布局。

  依托独特的区位优势,唐山机场已经成为了京津冀东北部重要的支线机场。近几年的稳步发展,旅客吞吐量逐年增加,今年1-7月份突破20万,达到了24.66万人次。

  如今,密集交织的公路路网,往来繁忙的港口码头,四通八达的空中航线,见证着城市的崛起,也悄然改变着百姓的生活。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民建唐山市委组织骨干会员教师赴乐亭参观   17-10-18
唐山市委组织部进行机关支部换届并召开组织生活会   17-10-18
唐山市公安局网安民警送课进校园   17-10-18
农工党唐山市委学习传达中共十八届七中全会精神   17-10-18
唐山市智能装备人才技术项目交流对接会举办   17-10-18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消防官兵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
·唐山各界干部群众认真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
·唐山市公安局网安民警送课进校园
·民建唐山市委组织骨干会员教师赴乐亭参观
·唐山海事局自研"船舶交通辅助系统" 效率提高上百倍
·唐山市智能装备人才技术项目交流对接会举办
·唐山:这五年,文化馨香涵养一座城
·李大钊档案文献展在市档案馆开展
·唐山开展纪念世界粮食日暨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活动
·唐山5年城镇新增就业49万人
社会>>
·游客深山向老人讨水喝 此后6年坚持给其送米面钱
·民警夫妻结婚数年分隔两地 300多张火车票见证坚守
·牵手同行 宁波81岁老人十年如一日照料病妻
·农业“智多星”林燚:“女华佗”为农医“病”
·网红“跑道房”销售中:主卧到次卧需经过10米长过道
·山东推出“零跑腿”、“只跑一次”事项35998项
·八旬奶奶自学成剪纸达人 一把剪刀改变其生活(图)
·前三季度各类自然灾害造成全国799人死亡90人失踪
·十九大纪念邮票今天发行 集邮爱好者雨中排起长队
·“80天环游世界”北京首站发布会正式启动
 
热点新闻
·唐山单双号限行第一天:道路交通顺畅 交通事故骤减
·唐山公安部门详解有关接待聘用外国人问题
·唐山康博民俗博物馆开馆 市民可免费参观(图)
·唐山:“星公益”义演前齐唱国歌(视频图文)
·唐山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要有大动作
·唐山与京投公司、京津冀铁投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唐山路南警方开展反恐应急演练(组图)
·保泰楼社区联合启新1889工业园举办文艺汇演喜迎十九大
·唐山:"我是你的眼 带你去旅行"公益活动举行(图)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中央、省委精神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