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媒体看唐山 正文

唐山全面提速“三个努力建成”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11-08 7:57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把“四个意识”落实在岗位上行动上

唐山全面提速“三个努力建成”

  编者按: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我市着力把“四个意识”落实在岗位上行动上,树立工作高标准,干出发展新业绩,以发展实体经济、京津冀协同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的实际行动,全面提速“三个努力建成”。11月7日,《河北日报》头版刊发《把“四个意识”落实在岗位上行动上唐山全面提速“三个努力建成”》的文章对我市的做法进行报道,今天本报全文刊发。

  河北日报讯 (记者 王小勇、汤润清 通讯员 刘凤贵)10月22日,全市重点项目观摩暨第三季度项目调度会召开;10月26日,唐山高新区通州产业园建设启动;10月29日,唐山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活动在造林绿化现场启动……从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到会后,唐山的重大活动一个接一个。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唐山市着力把“四个意识”落实在岗位上行动上,树立工作高标准,干出发展新业绩,以发展实体经济、京津冀协同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的实际行动,全面提速“三个努力建成”。

  近年来,唐山市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重要指示精神,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提速升级、全面向好的良好态势。但是通过研判形势,唐山市委感到,全市干部队伍中还存在着一些不适应的突出问题:有的精神不振,不担当、不作为;有的标准不高,应付凑合、得过且过;有的思路不清,对自己的岗位职责、履职标准弄不清楚、搞不明白。

  “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我们必须对各级干部的精神状态、素质能力、工作作风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在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焦彦龙的提议和谋划下,十九大召开前夕,唐山市决定以高标准的民主生活会形式,集中解决这些问题。

  “对照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标准,聚焦‘履职标准是什么、工作差距有什么、整改提高干什么’,进一步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让各级干部精准地干、奋发有为地干,干出唐山发展的一片新天地。”按照这一主基调,9月15日到30日,唐山市14个县(市、区)、5个开发区、78个市直单位全部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也在10月7日到9日分别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在10月6日召开的市委常委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焦彦龙带头对照检查,接受其他常委同志批评,对各位常委提出点评意见30多条。

  按照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部署和要求,无论是党员领导干部还是普通党员,每人建起一本工作台账。“履职标准是什么、工作差距有什么、整改提高干什么”,每名党员心里清清楚楚;与上述这些大事要事一样,每项“上了账簿”的任务,都在按照时间节点加速推进。

  “把‘四个意识’落实在岗位上、落实在行动上,是每一位党员干部必须填写的述职报告!”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以来,落实十九大精神,焦彦龙再次强调,要对照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标准,聚焦“履职标准是什么、工作差距有什么、整改提高干什么”,让各级干部精准地干、奋发有为地干,干出唐山发展的一片新天地。

  由于此前民主生活会“写得实、画得像、剖得深”,各级干部的认识上去了,标准明晰了,工作“发条”也越拧越紧。市环保局根据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大气污染防治缺乏精准的意见,迅即成立大气污染防治网格化管理指挥中心,随时掌握各监控点位的具体情况,实现了大气污染全天候监控。市商务局过去多名班子成员分管招商引资,职责任务不清,带来工作被动;参加生活会的市领导点评后,该局调整了工作分工,制定量化考评指标,理顺了管理机制。

  专题民主生活会引发了强大而持续的冲击波,并与党的十九大精神同频共振,正在推动着唐山跑出发展“加速度”。10月22日上午,曹妃甸区举行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中冶瑞木新材料等35个新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总投资220.8亿元;10月26日,在唐山高新区通州产业园启动仪式上,高新区与北京中天城投企业策划有限公司签署委托招商协议,与北京双泰气动设备有限公司、大陆天瑞激光工程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签署入驻协议,涉及高端装备制造、激光设备、软件开发等领域,均为高新技术产业项目,并有多项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10月27日在唐山开幕的中国工业旅游产业发展联合大会和10月29日上午鸣枪开跑的唐山国际马拉松赛,主旨也是发展旅游经济和赛事经济,推动唐山经济转型升级。今年前三季度,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108.2亿元,同比增长6.7%;全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306.6亿元、全部财政收入564.9亿元,分别增长了5.7%和21.6%。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以"四个干"机制推动"三个努力建成"取得实效   17-08-08
唐山:朝着"三个努力建成"目标阔步向前   17-07-31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   17-07-28
唐山:朝着“三个努力建成”目标阔步向前   17-07-28
唐山加快"三个努力建成"十大突出工作评选揭晓   17-04-25
图片
 
综合新闻>>
·即日起:中国(唐山)工业博物馆免费开放夜场
·11月10日零时起 唐山市北立交收费站停止收费
·唐山市首届“金凤凰杯”校园足球精英赛举行(图)
·唐山整治"一区三边"违法建设行动进度表(截止11月3日)
·唐山市商务局着力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
·唐山用人单位组团赴京引才引智 95人达成签约意向
·唐山将建饮食文化博物馆 预计明年5月对外开放
·潘大水库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启动(图)
·唐山市编办:推动全市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唐山市人社局组团赴京参加毕业研究生专场招聘会
社会>>
·郑州机场启用“无纸化乘机”服务和人脸识别技术
·上海24小时共享健身舱:健身更碎片化、社交化
·四川洪雅村民挖出“巨无霸红薯” 重13斤长30厘米
·昆明警方破获一起特大跨国运毒案 缴获毒品54公斤
·专家:肝癌防治“三早”变“六早” 高危人群须注重筛查
·武汉交警首推“毫秒级”刷脸认证 可办百余项业务
·奇!“农业奥林匹克”上的农业“黑科技”
·“董酒抗癌”被指涉嫌虚假宣传 专家:误导消费者
·临时工出问题要追究单位 重庆某区整治“庸懒散”
·今年双11快递员日均派单增近百 最忙时3分钟一单
 
热点新闻
·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路南启动城南经济开发区征收搬迁工作
·唐山南湖旅游区2018年年票50元 即日起购买可入园
·乐亭:深秋海参收获忙(图)
·唐山机场一天新增四条航线(组图)
·欢笑溢满敬老院(图)
·凤凰山上霜叶红(图)
·强强联合打造亿吨级曹妃甸国际矿石交易中心
·唐山交警部门约谈3家道路运输企业
·唐山市委统战部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体学习会议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