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通讯员报道 正文

冀东油田陆上作业区设备设施早穿“防寒衣”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11-09 11:19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马超 周正林)11月7日,天气寒冷,冀东油田陆上作业区生产一线干部员工认真开展冬季安全生产组织工作,提前部署和实施冬防保温工作,各类设备设施早穿“御寒衣”,为争取冬季生产主动权夯实基础。

  工作启动早。本着“早准备、早落实”的原则,这个作业区在8月初成立冬防保温工作组,针对冬季生产过程中可能出现的薄弱环节,对所有的设备、油水井、供暖设施进行全面认真的检查,把梳理出来的问题作为今年冬防保温工作的重点,结合集输系统优化、掺水系统优化等项目的实施,从设备、工艺、管网等7个方面制定工作方案,梳理合并工作量290余项,确定吹扫管线600条、井口挤柴油126井次、流程改造19处。

  措施制定细。对冬防保温工作量进行分类汇总,从采油井、注水井、采气井、生产设备设施等八个方面制定具体的维护保养工作量和标准,特别是对特殊井、重点井,按照“一井一策”的原则,均制订了详细的计划方案。同时,制定交通运输、物资储备、设备试运行等三个方面的保障措施,分析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风险并落实专项应急预案,明确每一项具体工作内容的责任人和完成时间,每周开展专项督查,保证冬防保温各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实施行动快。结合往年冬防保温工作重点、难点,将工作量分区域、分设备承包到班组,责任落实到人,各基层单位根据油水井作业、现场施工等工作运行情况,合理安排阶段性的工作量,每天在生产会上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建立冬防保温项目实施销项制度,将检查项目制度化、检查区域明确化、检查标准具体化,定期对工作实施进展进行专项检查,确保高效完成冬防保温工作量。连日来,基层单位相继为设备安全过冬进行了“量体裁衣”,为室外管线、闸门及井口管线穿上了“御寒衣”。截至10月底,冬防保温主体工作量已全部完成。

  安全教育实。在做好冬防保温工作的同时,这个作业区还充分利用生产例会向员工宣传冬季安全生产知识,并且有针对性地做好员工冬季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工作,使员工掌握冬季生产期间的主要险点及应对措施,提高技能水平,增强防范意识。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唐山冀东眼科医院开平区眼科E站启动(组图)   17-10-26
冀东油田政研课题获全国政研成果二等奖   17-10-26
冀东油田喜获河北省文明单位称号   17-10-24
冀东油田应用高压水喷砂除锈技术治理储罐隐患   17-10-19
冀东油田“旋转气流法”管道修复实验获成功   17-10-19
图片
 
综合新闻>>
·大唐国际陡河发电厂多措并举拉开供热序幕
·唐山:“周六综合性人才招聘会”本周启动
·农工党医疗专家宣讲慢性病防控知识
·唐山: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搭乘”共享单车
·唐山消防开展“九小场所”消防安全检查(图)
·119接警员:消防战线的“幕后英雄”
·唐山普法:浅论“七五”农村普法工作(二)
·省政府安全生产第三巡查组对迁西进行巡查
·唐山新闻工作者欢聚一堂庆祝记者节
·今冬供暖 您关注的问题,答案全在这儿
社会>>
·十多年前红极一时的QQ空间被遗忘 引80后90后怀旧
·上海携程亲子园今起停业整顿 日常管理运营方公开致歉
·湖南一孕妇破羊水被堵路上 医生交警接力救人
·内蒙古一学校师生5人联手作弊 被判处拘役
·广州白云机场举行最大规模航空器突发事件救援演练
·陕西一幼儿园网络评选可买虚拟礼物刷票 园方回应
·吉林农民2万个玉米盖“黄金屋” 用流浪猫“站岗”
·北京气温一路走低 今天降至13℃山区或有雨夹雪
·上海推出“到商场取快递”被质疑侵犯消费者权益
·郑州机场启用“无纸化乘机”服务和人脸识别技术
 
热点新闻
·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强强联合打造亿吨级曹妃甸国际矿石交易中心
·唐山市委统战部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体学习会议
·唐山热电公司冬季供热万事俱备
·唐山:十九大代表郑百芹到曹家口小学宣讲十九大精神
·2017第九届唐山欢乐购车周启幕(组图)
·民盟唐山市委召开会议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
·唐山公交开启"冬运模式":为市民营造温暖出行环境
·唐山市委组织部召开理论中心组会议学习十九大精神
·唐山博物馆2017年文化沙龙系列活动落幕(组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