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晚报“双创”大讲堂走进唐山学院(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11-10 8:1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晚报“双创”大讲堂走进唐山学院

导师分享创业感悟赢得学子阵阵掌声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范圣英)“当你内心有一团火,化作创业的热情,坚持下去,未来一定能够作出一番辉煌的业绩!”11月8日晚,唐山学院大学西道校区报告厅里座无虚席,由唐山晚报邀请的两位唐山著名企业家和一位高校学者,与240余名学子分享创新思维、创业历程和成功经验。导师们精彩的演讲受到同学们的欢迎,场内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当晚7时,由唐山晚报主办、唐山学院创新创业中心和招生就业处承办的唐山学子“双创”大讲堂《如何为创新创业插上腾飞的翅膀》在同学们期待的掌声中正式开始。我市拓又达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欣为同学们做了“如何把握创业环境带来的机遇”的演讲。他用生动的案例说明,创业的核心是找到客户的需求,创新是创业的动力和源泉,并以学长的身份诚恳地告诉大家,创业很难,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因为热爱去创业才会走得长远,并为同学们介绍了一个非常实用的分析工具“商业画布”。

  我市元升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卢春华用“鹰的重生”经历和“蜗牛能够爬上金字塔”的事实诠释她对人生和创业的理解,以自己的亲身经历阐释了创业中坚持有多么重要。华北理工大学职业教育中心主任贾学利则循循善诱,引导同学们思考什么是创业,并分享了自己的理解:创业是一种情怀,一种生活方式,一种生意。

  “如何解决创业初期缺乏资金问题?”“如何判断自己的创业能力和潜质?”活动现场,导师们还回答了学生提问,他们精彩的解答开阔了同学们的思路。赵欣在日本留学期间就勤工助学,为创业做准备;卢春华不甘平庸,勇敢追求人生价值,两位企业家的创业心得引起了同学们深刻的思索。一位女生表示:“这些导师都是过来人,他们的分享让我非常受益,面对面的互动更是解答了我一直以来的困惑,现在我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加明晰的想法。”

  图为同学们正在认真听讲座。唐院 摄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郑雪靓
.
相关新闻:
唐山市人大调研强化科技驱动推动"双创"工作开展情况   17-10-09
丁荣进就小微企业双创工作赴唐山高新区进行调研   17-08-30
唐山:玉田发放318万元“双创”奖补资金   17-08-26
唐山果园乡开办道德讲堂 榜样模范引领新风(图)   17-08-25
唐山:高新区获“双创”奖补资金总量全市第一   17-08-18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市道德模范“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召开
·唐山市热力总公司四措并举确保今冬供暖
·大唐国际陡河发电厂多措并举拉开供热序幕
·唐山:“周六综合性人才招聘会”本周启动
·农工党医疗专家宣讲慢性病防控知识
·唐山: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搭乘”共享单车
·唐山消防开展“九小场所”消防安全检查(图)
·119接警员:消防战线的“幕后英雄”
·唐山普法:浅论“七五”农村普法工作(二)
·省政府安全生产第三巡查组对迁西进行巡查
社会>>
·台湾博士厦门烤披萨:走出“小确幸” 迎来“大市场”
·贵州百名绣娘展示“千种绣法”
·“城市共享消防应急救援箱”亮相福州
·广东查处多个涉黑涉恶团伙 抓获近百名逃犯
·福建基层法院宣判电信诈骗案 7人获刑6人台籍
·房主卖房后不履约被判赔300余万
·三问今年“双11” 你的包裹将有啥变化?
·阅读理解+奥数+场外援助,“双十一”烧脑优惠是真打折还是假便宜?
·女子跳江欲轻生 民警48小时陪护唤起其生的希望
·共享电单车成武汉高校周边“新宠” 未来将何去何从
 
热点新闻
·强强联合打造亿吨级曹妃甸国际矿石交易中心
·唐山市委统战部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体学习会议
·唐山:十九大代表郑百芹到曹家口小学宣讲十九大精神
·唐山热电公司冬季供热万事俱备
·唐山公交开启"冬运模式":为市民营造温暖出行环境
·民盟唐山市委召开会议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
·唐山市委组织部召开理论中心组会议学习十九大精神
·唐山博物馆2017年文化沙龙系列活动落幕(组图)
·唐山:市中心城区11月6日升温供热
·唐山:山西南里小区一汽车起火 消防官兵扑救(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