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扎实推进“微腐败”专项整治进一步优化党风政风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11-11 8:2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我市扎实推进“微腐败”专项整治进一步优化党风政风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纪文)我市在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工作中,聚焦查处和整改,强力肃领反腐,并积极探索源头治本,规范“微权力”运行,逐步铲除“微腐败”滋生的土壤,使我市基层党风政风进一步优化。

  紧密结合工作大局,优化发展环境。我市把专项整治工作与打好“沿海”“京津”两张牌、做大做强“三大板块”等全市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对影响全市经济发展环境的“微腐败”行为,严厉查处、绝不姑息,把专项整治工作与优化作风建设紧密结合,有效净化营商环境,为全市经济建设保驾护航。

  重拳出击边查边改,巩固整治成效。对重点案件快查快结。建立专项整治案件办理“快速通道”,线索一经接收,第一时间进行签批处置,优先安排查处,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目前,在省专项办交办我市的85件问题线索中,已查结72件,查结率为84.7%。其中查实49件,纪律处分49人,通报批评或诫勉谈话15人。同时结合我市开展的“信访积案回头看,集中攻坚100天”行动,对查处问题线索进行“回头看”,确保办理质量经得起历史检验。对问题线索分类处置。对发现的问题线索综合分类施策,梳理锁定问题清单,既不无原则的避重就轻,也不缺乏依据的从重无度。准确把握政策界限,综合运用“四种形态”,既严肃问责惩贪肃腐,又注重保护挽救干部。落实好“自查从轻、被查从严”政策,让有轻微违纪问题的干部放下包袱、主动整改。强化督导力促整改。配合问责指导组,针对重点问题及省市交办件,坚持多个层面立体督导,不开“天窗”、不留死角,有效传导压力,敢于亮剑问责。目前,已查实21107件,立行立改整改完成17667件、正在整改132件、待整改3件。

  积极探索源头治本,构建长效机制。按照“边清理、边整改、边总结、边提高,建章立制与问题整改同步进行”的要求,一方面组织编写整治“微腐败”学习教材,为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提供理论依据;另一方面坚持调研先行,通过走访调研,指导各地各单位紧密结合实际,突出地域特点、行业特色,边整改边建章立制,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各县区先后制定出台了《村级5+X基本规范》《农村干部违反廉洁履职若干规定责任追究办法》《唐山市丰润区村权规范37条》《滦南县村级组织工作规则(试行)》,实现小微权力科学规范运行。通过靠前谋划,全市建立了一大批制度,巩固提升了专项行动成果,达到标本兼治目的。

  坚持典型案例曝光,放大警示效应。在不断营造舆论氛围、解读政策、推广经验的同时,注重及时筛选典型案例,坚持以“点名道姓曝光”作为强化警示教育的手段,持续不断向社会传递正风肃纪正能量。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公开曝光基层“微腐败”典型案件4次28件,对基层党员干部起到强大的教育震慑作用。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纪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会   17-03-09
唐山建立党风廉政宣传教育联席会议制度综述   17-02-04
唐山市领导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16-12-10
唐山:党风廉洁宣传教育实现“全覆盖”   16-11-07
唐山市国资委:举办党风廉政建设书画展   16-07-05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扎实推进“微腐败”专项整治进一步优化党风政风
·唐山机场发展速度跃居全省之首
·唐山市人民检察院:精准护航经济社会发展
·唐山多措并举保障市民出行需求
·唐山在第122届广交会上签订购销合同6500万美元
·唐山人民检察院"一院一品护发展"活动挽回损失1.1亿元
·唐山推行7项举措提升投资贸易便利化水平
·唐山:“十九大萌萌乐”登录红领巾读书社
·南湖十六景四季美图征集活动开始
·唐山举办“全国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
社会>>
·公安部消防局回应取钥匙找消防:警力允许尽可能安排
·河北一中学规定礼仪校规引议 校方:绝非搞形式
·75岁老人拐杖上的录制引关注 被村民称“义务宣传员”
·什么职业单身率最高?最新调查显示答案是程序员
·重庆高校现“超强就业男生寝室” 1人保研5人进名企
·北京依法取缔多家“涉军”非法社会组织
·双11“电力十足” 全球物流业迎接挑战
·男子心脏骤停两小时 医生15000次按压击退死神
·幼托市场有哪些监管短板? 警惕无资质托育机构
·台湾博士厦门烤披萨:走出“小确幸” 迎来“大市场”
 
热点新闻
·强强联合打造亿吨级曹妃甸国际矿石交易中心
·唐山市委统战部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体学习会议
·唐山博物馆2017年文化沙龙系列活动落幕(组图)
·唐山:山西南里小区一汽车起火 消防官兵扑救(图)
·唐山:市中心城区11月6日升温供热
·唐山限行提示:11月4日、5日不限行
·"河北银行杯"唐山市舞林大会广场舞大赛落幕(图)
·农工党唐山市委召开会议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
·唐山首家物业小区服务一卡通试运行
·唐山42名贫困先心病患儿将接受免费手术和康复治疗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