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努力打造群众满意的服务窗口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11-16 9:0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努力打造群众满意的服务窗口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齐福臣 通讯员 秦萌 李彬)唐山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秉承“便民利民、文明服务”理念,依托“提质提效、文明服务”和“全国百佳不动产登记便民利民示范窗口”创建活动,推行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制、岗位责任制,努力达到服务受理零推诿、服务方式零差异、服务质量零距离、服务结果零投诉,全力打造“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文明示范单位,获得了企业和办事群众的认可。截至目前,共计办理各类不动产登记业务64914件,较去年同期上升了31.47%。先后荣获省国土厅颁发的2017年度“文明行政”流动红旗、市国土资源局“先进党支部”等荣誉称号。

  夯实基础,规范服务。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于今年1月正式入驻南湖市民服务中心后,全体职工佩戴标识和工牌上岗,微笑服务。在大厅醒目位置设置各项业务流程图、收费标准牌,对窗口采取开放式人性化设计,配全便民设施,宣传材料、样表、签字笔、印台、花镜等便民物品一应俱全,设有商务中心方便群众打印、复印等。对服务承诺制度进行公开,制定《投诉举报制度》和《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及群众投诉举报处理机制。合理调配人员和窗口,实行不动产登记业务受理岗位“6+2”模式,保证每天有6个受理窗口和两个特殊窗口(绿色通道和查封、解封窗口),实现当日受理当日办结。

  依托职能,体现特色。一是建立初审制,设立独立叫号系统和叫号屏显,实行一证(身份证)一号,在叫号前对各类文件进行初审,避免了因要件不全导致的重复叫号和倒号现象的出现。设立咨询(投诉及疑难问题处理)窗口,由中心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轮流值班,处置突发事件,解答群众问询。通过制作“唐山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一次性告知书”放到咨询窗口显著位置,方便群众准备相应材料;二是承诺“一站式”“一条龙”服务,达到同一不动产登记事项在一个窗口受理,一套资料内部传递、一次性收费、一个窗口发证;三是开展预约服务、上门服务。对不能到市民服务大厅办理业务的特殊人群进行入户现场办公,开通绿色通道,对于紧急状况确实需要加急办理的,根据情况合理分配到各办事窗口,解决群众燃眉之急。通过完善登记程序、合理调配人员,缩短办理期限,目前所有登记类型从受理之日起,符合相关规定的全部5个工作日领取不动产权证书,使发证期限远低于国家规定的30个工作日的标准。

  夯实服务,强化监督。坚持政务公开,社会服务承诺公开,窗口规范化标准公开。严格按照国家相关规定进行业务受理,对于要件错误或者不齐全的现场出具一次性告知书,对于不能办理的出具不予受理通知书,并告知应去办理业务的相关单位。业务受理、审核、发证全部采用电子化办公,并进行现场影像留取。大力解决“办证难”问题,围绕历史遗留问题,积极协助上级主管部门解决信访问题,为市、局两级部门解决“办证难”问题提供数据支持。为推动工作开展,中心每年都会邀请房地产开发企业代表、不动产业务服务对象、办事群众代表召开行风质询会,对中心的不动产产籍管理和业务完成情况、承诺服务和行风建设情况、提升工作效能和改进作风情况进行评议,接受质询,并现场解答不动产登记相关业务问题。认真听取群众呼声,重视群众意见,电话回访满意率达到了100%。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路南3000余户居民"家门口"办理不动产权证   17-07-21
自2017年1月3日起唐山中心区不动产实施统一登记   17-01-12
唐山:海港开发区不动产证书颁发实现全覆盖   16-12-17
唐山:汉沽颁出唐山第一本不动产权证   16-09-05
唐山编办三举措推动不动产登记改革提前完成   15-11-30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努力打造群众满意的服务窗口
·唐山举办普法骨干培训班
·唐山市工商局:“六个坚持”“六个奋进”开创新局面
·唐山市发改委:当好参谋助手 谱写崭新篇章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环境保护工作专题询问实录
·唐山新增两家国家级星创天地
·唐山人才交流中心组团赴外地延揽高层次人才
·唐山市国税局开启五证合一联合注销“扎口”管理模式
·唐山市农牧局七项措施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
·农工党医疗专家开展义诊讲座进社区活动
社会>>
·北京青少年视力不良问题突出
·过半受访者认为键盘时代仍有必要写一手好字
·遇到基础知识“空白” 60.9%受访者第一反应是上网搜索
·强冷空气将携大风降温袭北京 周末晴冷气温创新低
·男子快递十几万元青铜酒器损坏 保价2万快递只赔2千
·“双十一”进入下半场:快递收收收
·北京将设立一批社区办园点 监控视频记录保存30天
·昆明机场举行大面积航班延误处置综合演练
·二级保护动物猕猴闯进民家 居民饲养两月上交森警
·传销受害者变诈骗者 蜗居吃土豆白菜自认“幸福”
 
热点新闻
·中共唐山市委十届三次全会召开(组图)
·唐山11月9日启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图)
·唐山:“119”消防宣传月正式启动(组图)
·2017首届唐山中老年风采大赛决赛举行(组图)
·唐山市政协就公安系统受案立案制度改革工作进行视察
·暖心!唐山玉田15所国道沿线学校获发安全防护用品
·唐山:十九大主题公益广告扮靓高新区(组图)
·中国共产党唐山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焦彦龙深入祥富里社区向基层干部群众宣讲十九大精神
·唐山限行提示:11月10日限行尾号为"5"和"0"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